229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思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在護法居士殷切啟請下,於一百零八年一月六日至十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近八百人共襄盛會,法喜歡欣。

  住持和尚開示大眾:世人因不斷地起惑,造作惡業,由業力招致種種痛苦,佛法明白指出離苦得樂、隨心滿願的關鍵,就是依循佛法的真理,透過時時刻刻反省檢討,斷惡修善,福慧雙修,覺察、覺照、覺悟,找回自性光明,就能真正遠離煩惱,吉祥如意,踏上人生的菩提大道。住持和尚深入淺出闡明心地法門,令大眾歡喜信受。

  為期十三日的梁皇法筵,全體護法會幹部上下一心,完成各項坡務,更有近三百位居士,圓滿禮懺。圓滿日,住持法師以「柿柿如意包」與大眾結緣,勸勉大眾發菩提心,精進用功;時時謹記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報答三寶法乳深恩。祈願以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霑法悅,智珠圓照,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至心禮懺、佛前供燈。
護法義工齊心合作,修福修慧,圓滿法會。

護法會副會長╱傳寧  虔誠拜懺後,身心的安定,增強了行菩薩道的願心和願力;而大眾齊心護法護教圓滿法會,法喜充滿。印證師父所說,「諸法空相,給別人時間、空間,只要安住在道場,大家一定都會進步」!

副會長╱傳鼎 感恩大和尚蒞臨開示、精舍法師及大眾居士的護持發心。法會期間,莊嚴的道場、清淨的梵唄,每天雲集四百位精進用功的居士,法界詳和寧靜、光明法喜。拜懺時思惟著禪修課所學的教理,以信心與毅力,圓滿全程,法喜充滿。

副會長╱傳鎰   第一次拜懺是忍痛完成,現在是法喜充滿,真正是由生轉熟,更期待習氣能由熟轉生,圓滿道業。

執行祕書╱傳恩  法會期間,每每煩惱或歡喜心起,反問自己:這是出世的念頭嗎?進而慚愧懺悔,從中體會到佛法是明燈。弟子發願,盡未來際,堅定不輟,直至成佛,方是報恩。

執行祕書╱傳華 精舍猶如大家庭般,溫暖和樂,梁皇法會是年度盛事,大眾自發性地耕植「自性福田」,以歡喜感恩之心,跟隨師父的腳步,廣度有情,共成佛道。

總幹事╱傳梵 在發心中不斷地重慮緣真,以所學的佛法反省檢討,將心收攝安住,果真深有體會。修行是條光明大路,感恩有道場作依靠,找到回家的路。

照客組組長╱傳用 很珍惜每次發心的因緣,由於各組的協助,與照客師兄們的用心,順利圓滿法會,無限感恩!以此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課務組組長╱傳況  感恩見燈大和尚蒞臨開示,大和尚無有疲厭地殷殷教誨與弘法身影,烙印在所有弟子的心中,也提醒我們要更精進用功。

梵唄組組長╱傳信 師兄們都很精進用功,自己也不敢懈怠,把握每支香的因緣,直到圓滿。

交通組組長╱傳賢 數十年來的發心,希望大眾都來用功修行,自己也是借境練心,感恩三寶的慈悲護念。

心燈組組長╱傳質 在發心中,對治自己的煩惱習氣,了解修行真是一條知易行難的路,因此更敬佩師父們不疲不厭的願心。祈願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香積組組長╱傳輝 因為發心發願,超越色身疲累的障礙,內心充滿著無盡的感恩。滿心期待下次法會的來臨,用不間斷地發心,以報三寶法乳深恩。

美工組組長╱傳邀 以清淨心製作莊嚴供具供佛,果真是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期勉自己與眾生在菩提道上,永不退轉。

司儀組組長╱傳承 法會在住持和尚直指人心的開示中,劃下畫龍點睛的句點。大和尚開示,覺悟是當務之急!起心動念就是因,在因上努力,但得本、何愁末。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