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紅塵清泉







普頓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頓精舍提供

    普頓精舍十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

  
  普頓精舍欣逢十五週年慶,在護法檀越祈請下,於一百零八年一月五日至十二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暨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並開示法要,各界賢達七百餘人共襄盛會,歡喜慶讚。

  法會中,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離苦得樂、隨心滿願是普世追求的價值。眾生因為起惑、造業、受苦而輪迴,要離苦得樂,首先要端正知見、淨化身口意三業,而端正知見就必須聽經聞法、反覆薰修,如此堅持一定能離苦得樂。最後,更殷殷期勉大眾,在菩提道上繼續精進,接引更多人聽經聞法。

  隨後,見燈大和尚與蒞會嘉賓共進功德午宴。席間,共同欣賞普頓精舍十五週年回顧影片,及各級禪修班精彩多元的藝文表演。午宴圓滿之際,大和尚也慈悲與護法會幹部合影,留下歡喜的歷史見證。

  殊勝的梁皇法筵,與會禮懺者達四千人次,住持法師特別頒發全勤獎,肯定近二百位學員圓滿全卷功德。祈願中台心法,廣度有情,使人人找回自性光明,同登覺岸,以報開山祖師法乳深恩。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與禪修班連續十期全勤學員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共修。
功德午宴,兒童禪修班學員表演「點燈的孩子」。
護法義工和合一心,圓滿法會。

總召集人╱傳督 感恩住持法師創造因緣、大眾法師的帶領與包容,及師兄們的共同發心。領執事借由動中磨鏈考驗自己,境界來時能否保持不動的心,與覺察、覺照的自省功夫,也體會到發心付出的法喜。

公關部副總召╱傳妙  八天的法會是很大的挑戰,大家都很開心,如同辦喜事一樣,師兄們一起努力合作,無非是要把最好的呈現給大眾,真令人感動。

法務部副總召╱傳茹   此次法會最大的福報,就是能與大眾廣結法緣,更學習到時時觀照自心,深刻體會到「動則萬善圓彰」的修行道理。

公關部執行祕書╱傳裴 「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是法會中深刻的體悟。自己最大的進步,是覺察到心中的起心動念,能自行掃境,也能感受到別人的辛勞,適時給予鼓勵打氣,這一切都是師父們的慈悲教導,心中真是法喜充滿。

行政部執行祕書╱傳韋 法會期間,大眾精進不懈,早上誦《金剛經》,晚上禮懺。啟建日,精舍座無虛席;近二百人圓滿法會全勤,法筵殊勝令人動容。發願跟著大善知識的腳步,在菩提道上無畏前行。

影音組組長╱傳闊  製作精舍十五週年回顧影片,深感一磚一瓦皆是師父、會長及師兄們的發心,成就這麼好的道場,讓自己有機會來護持。拜懺時,懺悔從小到大的過失,發願永斷殺盜淫妄,也深感出家是斷煩惱的解脫大道。

司儀組組長╱傳蒙 在發心中不斷地演練、修正,體會到修行就是在每一個細節中,依教奉行。

梵唄組組長╱傳喜  十五週年慶法會,剛好是工作與精舍最忙碌之際,眼看無明就要竄起,但念頭一轉,師父創造因緣讓我們修福修慧,住持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是何等殊勝!自此直下承擔,感恩三寶。

環保組組長╱傳願  法會中,學到了「對事以真」的態度,每個細節經過多次演練,是為了讓法會圓滿進行,一次一次的檢討,都是自我期許再進步,身體雖然疲憊,但法喜充滿,因為這是一條光明大道。

行堂組組長╱傳筱 於籌備會議中,感受到每個人都像一顆螺絲釘,組合起來就是一座完美堅固的巨輪;在發心中藉境練心,體會到參與法會也是修行的法門。

照客組組長╱傳般 感恩所有照客組組員們的無畏發心,不怕困難,大家團結一致,想方法解決問題,互相支援,令人感動。

照客組副組長╱傳羡 感恩開山祖師成立普頓精舍,讓大家有了安身立命、修行的地方,也造福樹林區。在新的一年開始,住持和尚就來到精舍普照,讓大家雀躍不已,法喜充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