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紅塵清泉







普上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上精舍提供

    普上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上精舍自八十八年成立至今,已邁入二十週年,於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開啟眾生慧命。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慈悲主法、切糕祝願,並開示法要,近三百位護法善信,共襄盛會。

  法會中,主法見濤法師開示大眾,佛是福慧兩足尊,大家除了到精舍發心,也要上禪修班,福慧雙修。所謂「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護持道場就是在護持自己的道業。此外,還要來精舍上禪修班,上禪修班是一種薰修,佛法稱為重慮緣真,要不斷地練習,功夫是練出來的。人人都有佛性,都能成佛,所以要有信心,信滿成佛。這一世能遇到老和尚是我們的福報,修行需要大善知識的指導,才不會走錯路、走遠路,所以我們要發願生生世世追隨大善知識修行。

  殊勝的梁皇法筵,住持法師帶領四眾虔誠禮懺,精進用功,回向法界眾生離苦得樂,早登覺岸。祈願中台心法,接引高雄地區無量有情,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法會心得

大眾專注聆聽主法法師開示法要。
主法法師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精進用功。
學員們和合發心,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殊 感恩開山祖師在小港成立道場。記得有一次老和尚來高雄,在前往機場的途中,經弟子祈請,視察場地後,慈悲應允,成就了今日的普上精舍。開山祖師曾經開示:「普上,就是更上一層樓的意思。」所以我們應該追隨見燈大和尚的腳步,恪遵開山祖師「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囑咐,不僅道場優化,個人的道業也要提升。

總指揮╱傳憓  此次法會告訴自己要直下承擔,並以四攝法與各組協調、溝通。感恩師兄們的發心護持,和合圓滿法會。

副會長╱傳素   圓滿梁皇法會,豁然明瞭:修行就是錯了就改,雖然還無法盡善盡美,但已經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公關部執祕╱傳琤 在發心當中,更能體會師父所說的四攝法,並理解佛法生活化的道理,也自我期許,覺性時時現前,護法護教不遺餘力。

公關部執祕╱法導 參與法會籌備與承擔執事是實踐佛法於生活中的好機會,藉以提醒自己要行菩薩道,打開心量多些體諒與包容,並且隨喜讚歎,廣結善緣。

法務部執祕╱傳嵐  法會的啟建,如同《華嚴經》「十玄門」之「同時具足相應門」,實在很不容易!大眾雖然忙碌,卻是法喜充滿。

行政部執祕╱傳裕 承擔執事不僅要在事上用功,更要在心上用功,看到自己的執著是此次法會最大的收穫。感恩開山祖師把最好的心法:「堅住正念,隨順覺性」留給大眾。

心燈組組長╱傳熙  法會中,學習到在生滅的過程裡,收攝身心,念起即覺,更體悟到緣起性空的道理。希望生生世世追隨大善知識,聽聞佛法,堅住正念,隨順覺性。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揚  組員們在法會中,和合展現佛弟子精神抖擻的威儀,法喜之餘,也體會到開山祖師所說:「修行就是要生處轉熟,熟處轉生,在六根門頭下功夫」的道理。

聯絡組組長╱傳竺 此次法會讓自己深切地體會到發心不可思議!原來空間不是限制,心念才是限制,只要發大願、發大心,就能圓滿自己的修行及利他的菩薩行。

心燈組副組長╱傳思 此次執事對傳思來說,是成長也是挑戰,更是責任的承擔。感恩師父們教導,讓我學習細心、耐住性子,希望繼續發心,永不退轉。

香積組副組長╱傳夏 在法師們帶領學員一起努力下,我們在「學中做、做中學」,把適合的人放在合適的執事,如同小小電子零件,組合成一台綻放璀璨色彩的螢幕!

照客組╱傳謙  在法會中感受到莊嚴法喜,對師父以及所有學員,在上求佛道的付出,深深的感恩,更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三寶。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