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中台廣傳








一百零七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十週年慶暨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中台禪寺於十二月十五日舉行「一百零七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十週年慶暨頒證大典」。佛國巡禮團隊自九十七年成立以來,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指導下,以專業親切的導覽解說,接引中外人士認識佛法,將佛法推廣到全世界。欣逢十週年,來自全省四百三十位佛巡義工歡欣齊聚一堂,透過闖關、表演、頒證及佛前傳燈、發願等精彩活動,呈現豐碩成果,並薪傳佛巡團隊護法護教的無窮願心。

護法護教菩薩行

  上午,熱鬧的趣味闖關為十週年慶揭開序幕,從「萬眾一心」佛巡義工手牽手、心連心遞傳呼拉圈,考核團隊精神、「比手畫腳」默契大考驗,到「舉手投足」的四威儀競賽,充分展現佛巡團隊合作無間的絕佳默契。

  下午三時四十分,大眾以最感恩、熱烈的掌聲,恭迎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普照合影,並與近八十位發心滿十年的佛巡義工合影,表彰精進無畏的發心。

  傍晚的功德宴,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蒞會切糕祝願、開示與頒證。副住持於開示中提到:大眾忙於家庭、事業,要到精舍上禪修班聽經聞法,又要回山護持,非常不容易,真正是放下俗事,成就佛事的菩薩行者。希望大眾感恩、歡喜、精進的心始終不變;於接眾時保持笑容、禮貌、威儀,導覽解說更提升;同時創造因緣,主動接引更多人親近三寶,進而學佛修行,圓滿佛道。

  佛法的智慧是人生的真理,我們要感恩老和尚讓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與希望,更要學習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任勞任怨、無我無私、慈悲好學。心量廣大,煩惱自然減少,這些做到了,福德、智慧都能夠成就。

  今年即將過去,遇到的種種境界要看淡、放下,如《金剛經》所云:「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心無塵垢,自能解脫自在。最後,更期許佛巡團隊,新的一年謹遵開山祖師「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囑咐,修福修慧,智珠圓照。

1.2.佛巡團隊闖關比賽,考驗各組的威儀及默契。
3.4.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切糕祝願、頒證,期勉佛巡團隊邁向無盡的十年。


百尺竿頭更進步

  晚宴後,副住持頒發佛巡解說員、照客聘書、精進發心功德證書及表現優異等獎項。其中,有十九人於本年度發心時數超過六百小時,更有回山服務高達二千六百六十五小時的佛巡義工,精進勇猛的菩薩精神,令全場歡騰、讚歎不已。

  隨後,唱作俱佳的「經典回顧演出」,佛巡團隊藉由武術、戲劇、舞蹈等表演,生動地呈現於接待訪客、殿堂關照及導覽解說中,落實中台四箴行及六波羅蜜的菩薩願行;而溫馨感人的「經典回顧影片」,見證佛巡義工十年來蛻變成長、發心學習的法喜與感恩,更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中台淨土,創造種種因緣,讓大眾在菩提道上廣修福慧,精進向前!

  心得分享中,在佛巡團隊堅持發心已達十年的傳仁表示:「因為佛巡是不可思議的團隊,中台是不可思議的淨土,希望將正向能量傳遞給身邊的人。」傳菁也分享:「只因為相信菩薩道路一定要走!」發心時數最高的傳盡提到:「因為感恩、法喜,所以歡喜回山發心。」

  晚間九時二十五分,佛巡團隊於大雄寶殿傳燈、發願。在常務副住持的帶領下,發願學習諸佛菩薩行願,護法護教,報佛恩、報師恩,接引有情,共證菩提;四百三十盞願心無盡的心燈,光光相照,以廣大願力,圓滿十週年慶祝活動。

  十週年慶暨頒證大典是回顧亦是展望,回顧過去十年,佛巡義工木蘭色背心的身影,穿梭在無數的法會活動中,以燦爛的笑容、合宜的威儀與熱忱的引導與解說,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這些都是歷經甄試、專業培訓、殿堂複講、檢定考核、持續的課程研習,以及每月回山發心至少十六個小時等多重磨鍊,成就「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的菩薩護法團隊。

  展望未來,佛巡團隊更謹記開山祖師的付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秉持護法護教的初衷,持續地自我提升,以專業親和的接待品質與精緻的導覽內涵,廣結善緣,令所有來山參訪者,皆能歡喜入佛法界,共同分享「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法悅。

1.2.佛巡各組精彩的表演,生動呈現護法護教的菩薩願行。
3.4.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帶領大眾佛前傳燈、發願、供燈。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