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中台广传








一百零七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十周年庆暨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中台禅寺于十二月十五日举行「一百零七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十周年庆暨颁证大典」。佛国巡礼团队自九十七年成立以来,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指导下,以专业亲切的导览解说,接引中外人士认识佛法,将佛法推广到全世界。欣逢十周年,来自全省四百三十位佛巡义工欢欣齐聚一堂,透过闯关、表演、颁证及佛前传灯、发愿等精彩活动,呈现丰硕成果,并薪传佛巡团队护法护教的无穷愿心。

护法护教菩萨行

  上午,热闹的趣味闯关为十周年庆揭开序幕,从「万众一心」佛巡义工手牵手、心连心递传呼拉圈,考核团队精神、「比手画脚」默契大考验,到「举手投足」的四威仪竞赛,充分展现佛巡团队合作无间的绝佳默契。

  下午三时四十分,大众以最感恩、热烈的掌声,恭迎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普照合影,并与近八十位发心满十年的佛巡义工合影,表彰精进无畏的发心。

  傍晚的功德宴,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莅会切糕祝愿、开示与颁证。副住持于开示中提到:大众忙于家庭、事业,要到精舍上禅修班听经闻法,又要回山护持,非常不容易,真正是放下俗事,成就佛事的菩萨行者。希望大众感恩、欢喜、精进的心始终不变;于接众时保持笑容、礼貌、威仪,导览解说更提升;同时创造因缘,主动接引更多人亲近三宝,进而学佛修行,圆满佛道。

  佛法的智慧是人生的真理,我们要感恩老和尚让我们找到人生的方向与希望,更要学习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任劳任怨、无我无私、慈悲好学。心量广大,烦恼自然减少,这些做到了,福德、智慧都能够成就。

  今年即将过去,遇到的种种境界要看淡、放下,如《金刚经》所云:「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心无尘垢,自能解脱自在。最后,更期许佛巡团队,新的一年谨遵开山祖师「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的嘱咐,修福修慧,智珠圆照。

1.2.佛巡团队闯关比赛,考验各组的威仪及默契。
3.4.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切糕祝愿、颁证,期勉佛巡团队迈向无尽的十年。


百尺竿头更进步

  晚宴后,副住持颁发佛巡解说员、照客聘书、精进发心功德证书及表现优异等奖项。其中,有十九人于本年度发心时数超过六百小时,更有回山服务高达二千六百六十五小时的佛巡义工,精进勇猛的菩萨精神,令全场欢腾、赞叹不已。

  随后,唱作俱佳的「经典回顾演出」,佛巡团队借由武术、戏剧、舞蹈等表演,生动地呈现于接待访客、殿堂关照及导览解说中,落实中台四箴行及六波罗蜜的菩萨愿行;而温馨感人的「经典回顾影片」,见证佛巡义工十年来蜕变成长、发心学习的法喜与感恩,更感恩开山祖师建立中台净土,创造种种因缘,让大众在菩提道上广修福慧,精进向前!

  心得分享中,在佛巡团队坚持发心已达十年的传仁表示:「因为佛巡是不可思议的团队,中台是不可思议的净土,希望将正向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传菁也分享:「只因为相信菩萨道路一定要走!」发心时数最高的传尽提到:「因为感恩、法喜,所以欢喜回山发心。」

  晚间九时二十五分,佛巡团队于大雄宝殿传灯、发愿。在常务副住持的带领下,发愿学习诸佛菩萨行愿,护法护教,报佛恩、报师恩,接引有情,共证菩提;四百三十盏愿心无尽的心灯,光光相照,以广大愿力,圆满十周年庆祝活动。

  十周年庆暨颁证大典是回顾亦是展望,回顾过去十年,佛巡义工木兰色背心的身影,穿梭在无数的法会活动中,以灿烂的笑容、合宜的威仪与热忱的引导与解说,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这些都是历经甄试、专业培训、殿堂复讲、检定考核、持续的课程研习,以及每月回山发心至少十六个小时等多重磨炼,成就「众生欢喜,诸佛欢喜」的菩萨护法团队。

  展望未来,佛巡团队更谨记开山祖师的付嘱:「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秉持护法护教的初衷,持续地自我提升,以专业亲和的接待品质与精致的导览内涵,广结善缘,令所有来山参访者,皆能欢喜入佛法界,共同分享「中台广传,落地生根」的法悦。

1.2.佛巡各组精彩的表演,生动呈现护法护教的菩萨愿行。
3.4.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带领大众佛前传灯、发愿、供灯。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