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中台广传








中台五明菩萨学院一百零七年度活动报导

文/编辑部




  中台五明菩萨学院五明菩萨班学员,自入学以来精进不懈,圆满一百零七年度秋季课程;而今年九月进入五明菩萨培训班的学员们,也在四个月的精勤努力下顺利结训。大众满怀法喜,恭请五明菩萨学院班主任、中台禅寺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主持一百零七年度五明菩萨班秋季课程结业式暨五明菩萨培训班结训典礼。

五明菩萨班秋季课程结业式

  十二月二日下午一时三十分,五明菩萨班秋季课程六百二十位学员欢喜齐聚,恭请班主任见尊法师主持结业式,颁发优良作业奖、专业课程实习发心精进奖,见证丰硕的修业成果。现场掌声不断,人人脸上洋溢着成长的喜悦。

  见尊法师开示大众:「菩萨向五明处学,五明包括内明及外明。内明帮助我们觉悟自性,开启每个人自性的光明,让清净心能够现前,能够清明、作主,所以内明是内在觉悟的智慧。外明是外在显露的智慧,透过有言有说、可思可议的方便智慧,学习各领域专业知识、百工技艺,帮助我们来落实菩萨道,护持道场。内明帮助明心见性,见性成佛,达到不可思不可议、无言无说的解脱境界,这是本具的,是出世法;其他外明是方便,借着这个方便达到究竟,最终成就佛道。」学员们个个欢欣感恩,更肯定在中台五明菩萨学院学习的意义与目的。

1.五明菩萨班秋季课程结业式,恭请班主任慈悲主持并圆满开示。
2.班主任与五明菩萨班秋季课程「优良作业奖」学员合影。
3.班主任颁发「发心精进奖」,表彰五明菩萨培训班四位大队长的承担与发心。


五明菩萨培训班结训典礼

  十二月九日下午,举行五明菩萨培训班结训典礼,计有七百三十位学员圆满结训。典礼中,恭请班主任见尊法师慈悲颁发结训证书,以及精进发心奖予大队长、中队长、小队长,表彰其护持团队学习的承担与发心;并颁授优良作业奖,肯定学员落实闻思修的勤学精神。

  随后,八位中队代表上台踊跃发表心得。学员们提到,一系列扎实的课程,除了听法,更懂得自我反省;参加培训,也更清楚了事理一如的道理;发愿将所学,接引更多人得到佛法的利益。感言中,真诚流露出菩萨行愿与丰实的收获。

  见尊法师于圆满开示中提示大众:「知道佛法可以断除无明烦恼,明心见性、见性成佛,可是不去做,就什么都没有;乃至于学到种种专业职能,觉得收获很多、很实用,可是不去练习,久了变知识,再久会忘记,也没有用处。要达到会熟巧精,就要不断地练习;要发广大心、勇猛心、精进心、长远心,生生世世行菩萨道。」

  中台五明菩萨学院在院长见灯大和尚带领下,自一百零六年九月成立至今,超过一千五百人参与课程,以自利利他的发心努力学习、奉献所学,在精舍助扬佛法,并积极回山至常住各单位发心,具体实践开山祖师「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的嘱咐,期以菩萨愿力护持中台法船,引领无边有情共证菩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