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紅塵清泉







一百零七年普和精舍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和精舍提供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零七年度啟建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苗栗普和精舍欣逢落成五週年,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及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於一百零七年十月六日至十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蒞臨主法、切糕祝願及開示法要,四百位護法善信踴躍歡喜,共襄盛會。

  啟建日上午,大眾於清淨的本師聖號中,虔誠恭迎主法法師慈悲入壇主法。法會中,主法法師開示大眾:學佛的目的在於離苦得樂,創造圓滿如意的人生,而改變命運的關鍵,就是要從因上努力,廣積福慧資糧,時時提起正念,覺察、覺照,清淨自己的身口意三業,進而契悟本心,才能感召光明如意的人生。最後,更期勉大眾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廣修菩薩行,邀請親友參加禪修,聽聞正法,建立正知正見,淨化社會人心。

  法會圓滿日,舉行護法會頒證並頒發梁皇法會全勤獎,住持法師殷殷期許大眾發菩提心,永不退轉。歷經四個多月籌備的殊勝法會,在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的指導下,全體護法會總動員,秉持中台四箴行的精神,承擔執事、禮懺共修;以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災障蠲除,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更發願積極推廣禪修,接引苗栗地區居民聽聞正法、護持道場、深化修行,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法會啟建日,主法法師慈悲開示法要。
功德午宴,小菩薩以精彩表演供養大眾。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香積菩薩以清淨香齋助轉法輪。

護法會會長╱傳治 此次法會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帶領下,從籌備到圓滿,全體學員皆發大願心,全力以赴,法會圓滿殊勝,見證佛法的不可思議。感恩法師們度眾的悲心,內心法喜充滿,也更堅定護持道場永不退轉的信念。

總幹事╱傳熙  每場法會就像一堂成佛的訓練課程!法會期間,各組義工白天上班,晚上到精舍發心,彼此配合,順利圓滿法會,更祈願普和精舍法務興隆!

執行祕書╱傳殊   為了成就此次法會,各組以最清淨、歡喜的心,展現自利利他菩薩行。自己白天在精舍整理供品,晚上與大眾一起禮佛、拜懺,心中無限法喜感恩,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中台、護持佛法,以柔軟謙卑的心,與大眾結善緣、結法緣。

照客組組長╱傳印 從法會籌備至圓滿,大眾都力求盡善盡美,從中體會到只有起心動念以利他為先,言行舉止做到中台四箴行,方能稱為圓滿殊勝。

美工布置組組長╱傳德 美工布置組前後費時三個月,在發心過程當中,時間、體力、資源都是考驗,但最大的考驗莫過於自己的習氣。瞋心起時,愈急躁事情愈做不好,所以要時時保持覺性,以平常心對待,任何事均能迎刃而解。

機動組組長╱傳焱  本次梁皇寶懺法會跟隨師父的指導,把心安住在當下,與師兄們一起努力護持。希望大眾皆發大願心,讓中台之光照亮無邊眾生。

照客組副組長╱傳佩 師父帶領義工菩薩們群策群力,共同圓滿法會,讓我感動萬分,也更加惜福,感恩能夠參與法會執事及拜懺,既能修福修慧又能懺悔業障,願盡一己棉薄之力,令與會大眾皆能法喜充滿。

音響攝影組幹事╱傳筠  法會啟建日,音響主機出了狀況,但是在師兄們努力之下,以最快的時間修復,從中體會到在發心的當下,遇到逆境時,要靠自己努力,時時返照,調整心念,重新出發。

心燈組幹事╱傳拓  法會籌備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在各組執事分工合作下,所有發心菩薩們不斷地自我提升,共同成就殊勝圓滿的功德,人人法喜充滿;也深深體會到菩薩行就是在利他、自利中成就。

美工布置組幹事╱法寶 每天下了班就直接到精舍,完成當天的美工進度,加上師父的指導、師兄們的發心,讓此次法會更加莊嚴。希望普和精舍法務興隆,大家持續行菩薩行,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