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紅塵清泉







普田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田精舍提供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零七年度啟建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田精舍欣逢成立二十週年,在護法居士的祈請下,於一百零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六日,啟建「普田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啟建次日,恭請中台禪寺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並切糕祝願,逾千位嘉賓蒞會,歡喜慶讚。

  法會中,見尊法師開示大眾,民國八十七年,普田精舍成立時,恰恰是中台禪寺開山的時候,大眾跟隨老和尚開山,雖然是困難艱辛,但做到了,功德也就愈加殊勝。假使一切都享受現成,相信絕對沒有中台禪寺現在的氣勢規模。在精舍也是如此,普田精舍成立到今天二十週年,就是大家的發心、精進與堅持,不斷地排除種種困難跟障礙,帶動親友來聽經聞法,所以精舍才有今天的盛況。最後,更以老和尚開山的菩薩願行,勉勵大眾學習菩薩發心,廣結佛緣、法緣、歡喜緣、善緣,當這念心清楚明白能夠作主,不打妄想,轉識成智,因緣和合時,一切功德自然水到渠成。

  為期八日殊勝的梁皇法筵,四眾虔誠禮懺。圓滿日,住持法師特別頒發精進全勤獎,期許大眾在知恩、感恩之餘,進一步發起菩薩願心報師恩,以師志為己志,頂戴奉行開山祖師弘法度眾的願行,帶動禪修班招生,將中台心法廣傳雲林地區,普潤有情,建設清淨光明的人間樂土。

法會心得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常務副住持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共修。
護法義工和合一心,圓滿法會坡務。

護法會會長╱傳範 感恩師父,感恩所有護法居士及參與此次法會的信眾,藉此二十週年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的殊勝因緣,淨化自心,業消福至。傳範將秉持感恩心及長遠心,護法護教,也發願把修行學佛的好處與大眾分享,帶動更多人到精舍聽經聞法,改造命運,創造美好人生。

督導╱傳器  法會中,常務副住持開示:「普田精舍自八十七年成立,到今天剛好二十週年,看到你們還在這裡……」感恩副住持對大家的肯定,也想起開山祖師的教誨:「發心是幫自己的忙!」確實如此,大家忙得開心,法喜充滿。

總指揮╱傳山   在師父們慈悲指導之下,法會從籌備、布場到恢復場地,皆以清淨心、和合心面對,一切境界自然迎刃而解,師兄弟們無私地分工合作,圓滿達成坡務。感恩開山祖師創建道場,雲林地區的民眾才能聽聞殊勝的心法。

副總幹事╱傳西 初執法器,難免忐忑不安,轉念直下承當後,心念專注於當下,清淨的法喜現前,猶如靜中的一支好香,果真法法歸宗。

書記組組長╱傳貿 書記組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戰戰兢兢、專注於牌位的核對、書寫、張貼等坡務,每一環節都用心地完成。希望普田精舍在未來無數個二十年,繼續於大眾的心地,普植中台禪法。

照客組組長╱傳飛  此次的千人法會,從中體會到法無定法,唯有隨順因緣,方能臨危不亂,更體會到團結的重要性。這是普田精舍成立二十年來,人數最多的法會,在各組同心協力、不分彼此的合作下功德圓滿。

交通組組長╱傳玄 師父事前規劃周延,使大眾賓至如歸,即是「中台四箴行」對事以真的最佳示現,大眾和合一心,圓滿此次殊勝大法會。

環保組組長╱傳則  超過千人參加法會,架房使用頻率是平常法會的好幾倍,但一心只想讓大眾有乾淨的架房使用,盡力掃除塵垢,一天就結了千人的善緣,組員們個個都法喜充滿。

香積組組長╱傳修  自法會籌備至圓滿,師父教導我們事忙心不忙,注意每個起心動念,學習勞己之力,護念大眾。讚歎所有義工菩薩們護法護教,祈願大眾發長遠心,護持中台永不退轉。

音響組副組長╱傳任  在音響組發心,培養耐心,磨鍊自己更細心。調整音響,對自己而言,是沒有自己的聲音,因為有自己的聲音,就無法平靜地聽見別人的聲音。

司儀組╱傳德  透過法會,在動中磨鍊,隨時提醒自己:以正念轉化煩惱,在菩提路上,繼續精進用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