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中台廣傳








二○一八年住持見燈大和尚澳洲弘法報導

文/編輯部


  薪傳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法度眾之慈願,二○一八年十月十四日,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應寶林禪寺護法居士殷切祈請,二度遠赴澳洲墨爾本,主持寶林禪寺十週年慶暨三皈五戒大法會。

上午九時三十分,近七百位中外嘉賓踴躍歡喜,恭迎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引領護法代表及各界賢達佛前供燈,並為十週年慶切糕祝願。寶林禪寺護法會鄭會長代表全體居士致詞,感恩中台禪寺在南半球成立道場,感恩見燈大和尚慈悲普照。

  見燈大和尚為大眾開示:這是一個殊勝難得的因緣,寶林禪寺落成十週年慶,大家來慶賀、關心、參與,將想法化成具體行動來參加法會,這些都是身口意三業良善的作為,良善的作為在佛法來講就是善因。佛法告訴我們起心動念就是因,起心動念的心就是真理之所在,就是我們的真生命,是生活、生命、生存的真實根本,這個世間、宇宙萬物存在發生的真實道理、真實的依據,就是每一個人都有的本具清淨心。

  諸位現在能知、能聽的這個,就是我們生命、生活、生存的根本,是一切萬事、萬物、萬法存在的依據,這是「體大」;同時這個心又不是空洞、遙遠的,不是神祕的,這個心是活潑潑的,含藏種種功德妙用,能生萬法,具體的展現就是做人做事。所以我們生命、生活、生存的存在和實踐,是心的作用所產生,無所不包,在佛法來講稱為心生萬法,這就是心的「用大」,它的作用無窮盡;「大」就是無窮盡的意思、無所不包的意思。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的這個心,具足用大,所有一切萬事、萬物、萬法都沒有離開我們當前這一念心,森羅萬象不離當念,這個就是「相大」。我們每一個人的真生命,都有這種特性,稱為體相用三大。





1.近七百位中外嘉賓恭迎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
2.大眾踴躍歡喜恭請見燈大和尚為寶林禪寺十週年慶切糕祝願。
3.寶林禪寺護法會鄭會長代表全體居士致詞。
4.大眾專注聆聽見燈大和尚開示法要。

自性寶林 無量珍寶

  那什麼是「寶林」呢?種種珍貴寶物所聚集的地方,就稱為「寶林」,我們這個心能生萬法,就是種種的功德叢林、寶林之所在,所以老和尚取名「寶林禪寺」有這樣的意義。大眾聽經聞法,修行學佛來契悟本心本性,認識真正的自己,認識每個人都有的佛性,這就是每個人的功德、寶林之所在,悟到了這個心,認識了這個心,掌握了這個心,隨順了這個心,就有無量的功德、福報,所以每個人心當中都有一座功德寶林。

  寶林禪寺是我們中台禪寺在南半球唯一的道場,所以不要等閒視之。在南半球要聽聞到心地法門、佛法的根本,不是一般的時節因緣能夠聽聞到,所以入了寶山、入了寶林不要空手而回。

  怎麼樣才能夠不要空手而回?第一,要認識寶山,要知道什麼是寶,如果進了垃圾山,把垃圾當成寶,也得不到真正的好處。所以寶山有寶,接著,這個寶要怎麼樣才能夠取回,是下一個步驟。如果連是不是寶山,有沒有寶都弄不清楚,更不要說要滿載而歸。

  所以藉這個因緣除了說明寶林禪寺成立的緣起,也是讚歎大眾的發心功德,由於大眾的護持發心、出錢出力,布施時間、布施錢財、布施體力、布施智慧來護持中台道場、護持寶林禪寺,所以這十年來道場能夠存在、發展、成就;自己的道業也因為在道場中的努力,也能夠成就。道場的成就,又能夠接引更多人來聽經聞法、修行學佛,乃至於進一步來契悟本心本性,找到真理,找到自己的真生命。

  大和尚直指人心的開示,令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意猶未盡。下午二時,見燈大和尚慈悲傳授三皈五戒,近三百位中外學員於佛前至心發願,皈依三寶、受持五戒,以清淨戒行邁向自覺覺他的光明人生。晚間六時,見燈大和尚與護法居士共進十週年慶祝晚宴,禪修班學員以中西樂器、寶林十週年創作樂曲、武禪一如等精彩藝文表演供養大眾。

  中台拈花,眾生微笑!感恩見燈大和尚以中台心法潤澤南半球佛子心田,堅定大眾護法護教的願行,祈願四眾弟子於利他自利的菩薩行中,接引無量有情親見自性寶林!

  



1.2.見燈大和尚慈悲為寶林禪寺近三百位中外學員,傳授三皈、五戒。
3.寶林禪寺學員歡喜與見燈大和尚合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