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紅塵清泉







普耕精舍報恩藥師圓滿法會暨一百零七年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耕精舍提供

    普耕精舍報恩藥師圓滿法會暨一百零七年護法會頒證大典

  普耕精舍於九月十六日舉行「報恩藥師圓滿法會暨一百零七年護法會頒證大典」,上報四恩及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法會中,四眾和合精進共修,回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護法會頒證大典,護法幹部歡喜受證,直下承擔護法、護教、護中台的重任,並於功德晚宴中,彼此鼓勵、分享菩薩行的成長喜悅。

  上午八時三十分,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至心禮拜《藥師普佛》、恭誦《藥師經》,仰祈藥師如來慈力加被,正法長久住世,法界有情離苦得樂,隨心滿願。住持法師於開示中,提示全體護法會幹部及與會學員,真正的知恩、感恩、報恩,是以長遠心護法護教,進而發菩提心廣修福慧,圓成佛道,以報答開山祖師創建中台世界之恩澤。

  下午護法會頒證大典,大眾歡喜感恩地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護法會功德聘書,薪傳護持佛法的願行;晚間熱鬧溫馨的功德晚宴中,共同分享四眾廣修福慧,精勤落實菩薩道的豐碩成果,在歡笑與掌聲中,不僅凝聚大眾的心,更堅定護法、護教、護中台的願心──祈願效法菩薩的悲智願行,守護中台道場、守護自性道場,在利他中完成自利,圓滿清淨莊嚴的菩提道果。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用功。
護法會幹部虔誠聆聽住持法師的慈悲開示。
護法義工和合一心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凰 藥師圓滿法會是弟子們對開山祖師的無上供養,感恩住持法師提示以「報恩」為法會及護法會頒證主軸,讓我們以知恩、感恩、報恩的心,體解開山祖師法身舍利遍一切處的廣大行願,更珍惜手中代表護法護教神聖使命的護法會聘書。傳凰發願帶動護法會,和合一心護法、護教、護中台,廣度有情永不退,祈願大桃園區的民眾,都歡喜來禪修學佛。

總指揮╱傳文  莊嚴的報恩藥師圓滿法會、活潑的護法會頒證大典,以及熱鬧的功德晚宴,三場截然不同的活動要在一日中圓滿!考驗我們能做到幾分「動則萬善圓彰」?感恩各組師兄的合作,讓一切順利圓滿!佛法的落實就在當下,當下專注,就能事事無礙!

副總指揮╱傳定  今年的護法會頒證,加入許多新成員,護法團隊更茁壯,謹記開山祖師的最後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帶領下,相信能夠將佛法推廣、深耕,透過禪修,讓大桃園地區更多人「普植靈種、耕耘心田」。

書記組組長╱傳順 在書記組發心多年,從中藉事練心,無形中,磨掉了煩惱習氣,處事也更圓融。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護法會證書,無限感恩。期許自己,在菩提道上「以願導行,以行滿願」,以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

心燈組組長╱傳缽 原本有點擔心此次法會滿滿的行程,想到師父所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即是多,多即是一」,也就心無掛礙了。只要制心一處,每個當下秉持中台四箴行,落實四攝法,再困難的事都能迎刃而解。

視訊組組長╱傳鼎 一場殊勝法會,需要眾多善緣聚合方能成就。法會前一週,得知將增闢第三壇區,原本還擔心人力不足。令人驚喜的是,法會前一天,來了許多新面孔的義工菩薩,迅速完成視訊布場,也成就法會當天大眾在第三壇區禮佛拜懺,從中深深體會到菩薩巧作佛事的廣大願心。

美工組組長╱傳駢 三個月來恭誦《藥師經》,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法喜;隨著夏安居結束,精舍舉辦藥師圓滿法會,相信此次的殊勝因緣,定能啟發大眾的清淨心,一起騎牛歸家。

照客組組長╱傳瑄 法會籌備期間,看到師父們護念大眾的用心及各組義工犧牲休假,用最虔誠的心成就這場法會。期許自己要更努力學習收攝內心,清淨三業。

資料組組長╱傳作 這場三合一法會,讓更多學員共同來發心,成就大眾的功德,從中體會到時時保持正念、不離覺性,即便在發心當中境界現前,也能保有心的平靜。

機動組兼藝文表演組組長╱傳門 「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菩薩之心,心存利他,廣修六度,中道而行!願如普賢菩薩,立大願,起大行,成就不思議境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