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紅塵清泉







興山寺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興山寺提供

    興山寺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苗栗興山寺欣逢二十週年慶,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及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度有情之弘願,於九月九日至十六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十五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慈悲主法、開示法要,三百五十位善信檀越踴躍歡喜,共襄盛會。

  十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清淨莊嚴的梵音聲中,與會嘉賓虔誠恭迎副住持見濤法師入壇主法,為二十週年慶切糕祝願。主法法師於開示中首先讚歎學員們的發心,並藉由阿闍世王懺悔的公案,提示懺悔的真義即是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同時,鼓勵大眾要珍惜有道場可以修行的機會,把握因緣精進發心。

  為期八天殊勝的梁皇法筵,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帶領之下,大眾無不把握因緣,精進禮懺,廣修福慧。啟建日上午,更舉辦護法會頒證大典,會長帶領所有護法會幹部於三寶前鄭重發願:秉持中台四箴行之精神,落實菩薩行門,推動禪修,護法護教,以報開山祖師法身慧命再造深恩。祈願中台心法於苗栗地區廣為流傳,接引有緣眾生,聽聞正法,點亮自性心光,照亮法界,利樂無邊有情。

法會心得

三百五十位善信,於興山寺二十週年慶梁皇寶懺法會,聆聽主法法師開示。
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與會大眾於佛前虔誠獻供。

護法會會長╱傳德 傳德發心十餘年來,第一次遇到連續一個禮拜的法會。剛聽到二十週年要辦梁皇寶懺法會,內心有許多疑問,以興山寺的現實狀況,要讓因緣聚合真的有相當的難度。但從去年籌備會開始,師父帶著我們一步步的完成,讓傳德深刻體會這念心的妙用是如此不可思議。

總監╱傳昊  一場不可思議的法會,在和合法喜中圓滿落幕,師父也提示大眾這場法會不是結束,是興山寺新里程的開啟,由衷感恩師父們的慈悲帶領。

行政部副總指揮╱傳本  此次法會認真的懺悔、誦經,頓時忘了手的傷痛,身體的化療反應也沒了,太不可思議了!從主法法師手上拿到功德證的剎那,感動莫名,更堅定要一路走在菩提道上。

公關部副總指揮╱傳渡 此次法會是入寶山尋得真法寶。住持法師教導我們組織運作、分層負責,也學到協調聯絡、分工合作、齊心努力,終能圓滿。副住持見濤法師更勉勵我們,大家要有自信。是的!只要有自信、有願心,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法務部副總指揮╱傳燦 每場法會活動,都在磨鍊著我們的心,能否清楚明白,不與煩惱相應。這次啟建梁皇法會,師父披荊斬棘帶著我們向前走,如同開山祖師法語:「堅住正印,任心自在」,經得起一次次的考驗,光明就在不遠處。

香積部副總指揮╱傳穎 雖然一直很擔心興山寺可以辦大法會嗎?真的會有人來嗎?需要準備那麼多物料嗎?直到法會當天,一切都很順利,與會人數也比預估的多,總算放心了!

公關部執祕╱傳緣 在發心當中,體會到一切都要眾緣和合,才能圓滿,在領執事當中,學習藉境練心,要慈悲護持、護念大眾,關照大眾,也觀照自己的覺性,更體會到老和尚的悲智願行。

法務部執祕╱傳詢 法會當天,副住持見濤法師開示時,說了高峰妙禪師靜坐打盹掉下懸崖,韋馱菩薩來護法的公案,當時高峰妙禪師體會到「菩薩不來護法,自己還是要修行;即使菩薩來護法,修行還是要靠自己,才能成就」,讓自己更清楚修行是自己的事。

香積部執祕╱傳論 感恩師父體恤大寮菩薩的辛勞,委外訂便當。讓我們能拜懺、聽法,收穫滿滿,真的很開心。

梵唄組組長╱傳霄 興山寺二十年來第一次辦八天的法會,參加的人數很多,心裡充滿法喜,願興山寺法務興隆。

照客組組長╱傳卉 記得二十年前第一次梁皇法會,臨時惡補就上場擔任照客。二十年後的梁皇法會,所有照客團結和合的精神更令人感動!願將此功德回向一切有情,皆能離苦得樂。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