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普思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知恩報恩之精神,於一百零七年九月一日舉行「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近四百位護法共襄盛會,精進用功,以此嚴淨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隨後,熱情溫馨的護法會頒證大典,在三寶見證下,薪傳護法護教的菩薩願行。

  上午的盂蘭盆法會,住持法師引領大眾佛前獻供,虔誠誦經、持咒,超拔累世父母、親眷、六道群靈超生淨土,回向現世父母、師長吉祥平安。法會結束後,隨即展開護法會頒證大典,台南地區十二所孝諦佛學社,以活力無限的摩訶啦啦隊,帶動現場、凝聚全體護法幹部的心,並恭請住持法師慈悲頒發護法會功德聘書,傳承弘法的使命。吳會長更帶領護法會全體宣誓:護持中台禪寺,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讚歎護法會幹部們多年來的發心護持,鼓勵大眾不要小看自己,「水滴雖微,漸盈大器」,要盡未來際繼續發心,護持三寶,弘揚佛法;也讚揚孝諦佛學社熱情推動佛法,以正心正行影響生活周遭的同學、朋友。

  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感恩住持法師、常住法師以莊嚴溫馨的法會活動,堅定大眾的修行信心與護法護教的願行。在三寶的慈光中,四眾和合,並肩闊步地走在成佛大道!

法會心得

大眾居士於法會中虔誠誦經。
吳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宣誓護法護教的菩薩願心。
摩訶啦啦隊以活力帶動現場,也凝聚護法幹部的心。
護法居士和合歡喜,齊修福報。

護法會副會長╱傳寧 感謝師父成就此次發心執事的機會,不僅學習很多,也體會到能發心就是福報,有三寶、有道場實在太好了!過程中難免有未盡圓滿之處,但也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契機。因為執事的因緣,看到大眾虔誠的發心,護法會所有成員,展現堅定的護法願心,成就順利圓滿、詳和歡樂的法界,非常讚歎與感動。

副會長╱傳緻  大眾師兄們不辭辛勞,同心協力圓滿盂蘭盆法會,從莊嚴的壇場到美味的蔬食,令見聞者全發起了菩提心,誓願學習諸佛菩薩的慈悲智慧。頒證時,看到每位師兄洋溢著歡喜笑容,與護持佛法的願行,自己也發願要一直和大眾並肩向前,為弘揚佛法盡心盡力。

執行祕書╱傳況  無論在工作、家庭或精舍,擔任執事的過程中,皆是依教奉行,隨著生滅因緣盡力發心,不計較得失,深感佛法的受用。很感恩有道場可以依止、可以修福報,因為深信佛法,因此發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香積組組長╱傳輝 在三寶的護念、義工的發心與清淨心念下,成就了一道道佳餚美食。看到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就很歡喜,更期盼下次法會趕快到來,繼續發心和大眾結緣。

香積組組長╱傳蒼 感恩能親近正法道場,發願以美味佳餚接引大眾聽經聞法,開啟光明的人生,也發願信受佛法,精勤用功,以報四重恩。

機動組組長╱傳捨 此次機動組全體都歡喜發心,從法會布場到撤場,從無至有,又從有回歸到無,這就是生滅、無常。原來只要用心,生活處處離不開修行,用佛法的知見修行,一切皆能莊嚴圓滿。

司儀組組長╱傳承 此次法會藉由誦經功德力,報答父母生養撫育的慈愛之恩。而護法會頒證,不僅凝聚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更是薪傳佛法使命。弟子由衷發願: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莊嚴組組長╱傳玄 護法護教是佛弟子的本分事,要以平常心落實於日常生活,以清淨的身口意廣結善緣。

梵唄組組長╱傳信 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的護法會證書,是一分責任,亦是承擔。能依止正法道場修行,更能發心護法護教是天大的福報。相信在三寶的引領之下,人生的路會愈走愈光明,愈走愈廣闊。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