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零七年度啟建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天祥寶塔禪寺提供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零七年度啟建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天祥寶塔禪寺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及發揚忠孝倫理之美德,於九月七日至九日啟建「盂蘭盆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傳授三皈五戒。近一萬一千名善信檀越,歡欣共赴法筵,廣植福慧,以此共修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界有情共入性海。

  法會首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壇灑淨,恭誦《地藏經》,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等法事。九日下午四時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大眾一心恭迎總主法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以六番開示引領六道群靈聞法受食,解脫苦厄,超生善道。中台禪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游顧問、朱顧問、陳顧問、沈顧問、李顧問等社會賢達亦虔誠蒞會共修。

  圓滿日上午,恭誦《盂蘭盆經》,舉行蘭盆大供。總主法大和尚帶領近四千位護法居士,至誠以香、花、燈、果,獻供佛、法、僧三寶,仰祈三寶慈光加被,超拔七世父母超苦輪,現世雙親得安樂,四生九有共證菩提。

  下午一時,莊嚴隆重的三皈五戒大典,六百一十九位居士在見燈大和尚的勉勵中,於「佛歡喜日」滿懷感恩皈依三寶座下、受持淨戒,發願落實佛法,以佛法的光明,自利利他,為家庭與社會帶來和諧與安定!

  經云:「孝順父母、師僧、三寶,孝順至道之法。」一年一度的盂蘭盆法會,大眾和合精進,如法供佛齋僧、普度六道群靈,兩利冥陽,具體踐履孝親與報恩,成就世間、出世間之清淨功德。

法會心得

大蒙山施食法會恭請見燈大和尚入壇主法,引領六道群靈聞法受食,解脫苦厄,超生善道。
莊嚴隆重的三皈五戒大典,六百一十九位善信滿懷感恩皈依三寶座下、受持淨戒。

護法會會長╱傳譽 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創造因緣,感恩住持和尚蒞臨主法,以及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帶領居士,和合圓滿三天殊勝的法會,大眾皆法喜充滿溢於言表。祈願佛法長存,正法久住,十方法界有情,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護法會副會長╱傳鈺  以最喜悅的心情來參加蘭盆盛會,更感恩有福報參加義工行列,自利利他。在此動蕩不安的社會,慶幸有大善知識帶領我們,用智慧面對人生的苦難和無常,而此盞明燈是生生世世永不熄滅,照亮自己,更能照亮大千!弟子發願將此身心奉塵剎,廣傳佛法,廣結法緣、眾生緣,以報佛恩、眾生恩。

香積組╱傳願  在師父帶領及香積組同行善知識的支持與陪伴下,菩提道上的學習與發心,讓人感到既踏實又充滿動力!

機動組╱傳博 擔任法會義工是修福修慧,實踐佛法的體現。此次法會的籌備與進行中,色身與心念都起了障礙與煩惱,在住持法師指導下,知道要堅住正念,只有發心這一念,不打其他妄想,必能照破無明。

交通組╱傳鵬 由於師父的慈悲開示、道場的莊嚴清淨,讓我理解到人生光明面的重要意義,於是以感恩的心加入交通組行列,成就許多自我磨鍊成長的機會。每一次的發心都讓我和身邊的親朋好友們,感受到身心的精進和提升,所以我很珍惜、感恩師父所賦予的責任和信任。

安全組╱傳淑 在法會中,用平常心面對種種的境界,用歡喜心來廣結善緣,並時時觀照念頭,不落入得失與計較;感恩法會成就自己在動靜之中隨順因緣、修福修慧。

書記組╱傳誠 隨著法會腳步的逼近,牌位資料如雪片般紛飛而至,組員們不分彼此,竭盡所能,以最虔誠恭敬的心完成莊嚴清淨的牌位、疏文、齋條及皈依證等,大家都法喜充滿,因為我們的心一直都在中台、天祥與書記組,永不退轉!

環保組╱傳得 外在環境的污穢,可以透過清潔工具除垢,我們內心三毒如何去除?最好的選擇,莫過於在精舍薰修佛法、端正知見,透過聞、思、修,覺照自己的心念,事事反求諸己,時時改過,在做人做事中成長,進而圓滿無上菩提道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