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向日葵兒童禪修營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向日葵兒童禪修營

  普彰精舍「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於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重新啟航!營主任帶領七十位小葵,及近三十位隊輔師、義工菩薩,以陽光般的心踏上「祕境尋聖」之旅。

  營隊啟航日,總部以「向日葵祕密花園之摩尼種子奇遇記」戲劇,迎接初來乍到的小葵。營主任慈悲為四個中隊授旗並提示大眾,每位小葵都有一顆摩尼種子,學習善用五把鑰匙──恭敬、慈悲、和睦、真誠及感恩心,就能開啟心中祕境,發現人人本具的摩尼寶珠,進而發願成為守護他人的菩提大樹。

  豐富多元的營隊課程,藉由戒、定、慧覺悟三部曲:「學佛行儀」、「普彰一支香」、「禪詩朗誦」等佛學課程;「妙手生華」手語教學、「慧心巧手」手作祈福植栽、「親子瑜伽」、「律動小飛天」等世學課程;與融合營隊精神,以真人蠟像館呈現佛陀八相成道的「向日葵祕境尋聖」闖關活動,幫助小葵找到心中的摩尼寶珠。

  「向日葵感恩之夜」營主任帶領全體小葵,於佛前至誠獻供手作祈福植栽、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並於結業式將「祕境尋聖」成果化為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喝采。為期三天的營隊,在營主任殷殷期許:莫忘與佛陀的約定,時時從「心」出發,成為守護他人、成就自己的菩提大樹中,圓滿落幕。

活動心得

營主任勉勵隊輔師,耐心、細心關照小葵。
總值星官帶領全體小葵佛前宣誓。
小葵們端坐攝心,體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律動時間,小葵們開心地展現無窮的活力。

護法會會長╱傳詳 兒童禪修營在歡樂又有佛法氛圍中圓滿。營隊裡,我負責一百四十多位孩子和家長們的親子瑜伽課程,透過趣味的動物角色扮演,學習瑜伽,提升專注力與體能,藉此在小朋友心中種下菩提種子,期待未來發芽成長,共入佛道!

總指揮╱傳志  秉持著開山祖師不捨一眾生的悲心,精舍重新啟動了向日葵兒童禪修營。撤場那天,前一刻還是滿滿歡樂熱鬧的布置,後一刻卻已空無一物,真的是水中月,空中花!我們要好好把握每一次發心的因緣!感恩開山祖師,感恩住持法師!

恭敬隊小葵╱璿宇  我靜坐坐得愈來愈好,我下次還要來,因為在這裡讓我的心靜下來。

恭敬隊小葵╱稜堯 感謝大寮、行堂的師兄,煮那麼好吃的食物,還為我們端菜送飯。

慈悲隊小葵╱佾蓁 我學會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我會將營主任教我的規矩做到最好。

慈悲隊小葵╱昀臻 營隊可以讓心靜下來,靜坐是玩完遊戲,想靜下來的時侯,最快的唯一方法。

和睦隊小葵╱琮晏 薄拘羅尊者五不死的故事,讓我學到了不可以殺生,才能長命百歲。

和睦隊小葵╱敬舜 我學到了釋迦牟尼佛是如何成佛。

真誠隊小葵╱育瑩 在闖關遊戲中,我學到了如何與人互助合作。

真誠隊小葵╱慈恩 最感動的是可以和媽媽做瑜伽!

家長╱傳善 感恩有幸能與善知識接觸交流,讓孩子的成長更進一步!

家長╱法伶 兩個孩子都說活動好玩又有趣,下次還要再來參加。

家長╱法戒 小菩薩變得開心活潑與自動自發且不賴床,會主動分享禪修營心得。

總值星官╱傳海 期盼每位向日葵內心發芽的摩尼種子,長成巨大的菩提樹。

值星官╱傳實 擔任值星官學習到提起心念,承擔責任,以及從有到無,放下的智慧。

值星官╱傳威 此次學習到許多,都是藉事練心的好機會,很讚歎師兄們的發心。

中隊長╱傳首 在營隊中,感受到佛法改變孩子的力量,希望營主任給孩子的五把鑰匙,繼續傳下去。

輔導組╱傳書 營隊開始前,各組好比一片片的拼圖,在營隊最後,我們和合完成一幅美好的畫面,願散播的菩提種子,有朝一日都能長成大樹。

輔導組╱傳根 以前我也是小葵,如今第一次當隊輔師,是回饋報恩的好機會。上「感恩」課程時,有更深刻的體會,不僅要知恩感恩,更要懂得報恩。未來我一定會把握每一個報恩的因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