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向日葵儿童禅修营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向日葵儿童禅修营

  普彰精舍“向日葵儿童禅修营”于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重新启航!营主任带领七十位小葵,及近三十位队辅师、义工菩萨,以阳光般的心踏上“秘境寻圣”之旅。

  营队启航日,总部以“向日葵秘密花园之摩尼种子奇遇记”戏剧,迎接初来乍到的小葵。营主任慈悲为四个中队授旗并提示大众,每位小葵都有一颗摩尼种子,学习善用五把钥匙──恭敬、慈悲、和睦、真诚及感恩心,就能开启心中秘境,发现人人本具的摩尼宝珠,进而发愿成为守护他人的菩提大树。

  丰富多元的营队课程,藉由戒、定、慧觉悟三部曲:“学佛行仪”、“普彰一支香”、“禅诗朗诵”等佛学课程;“妙手生华”手语教学、“慧心巧手”手作祈福植栽、“亲子瑜伽”、“律动小飞天”等世学课程;与融合营队精神,以真人蜡像馆呈现佛陀八相成道的“向日葵秘境寻圣”闯关活动,帮助小葵找到心中的摩尼宝珠。

  “向日葵感恩之夜”营主任带领全体小葵,于佛前至诚献供手作祈福植栽、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并于结业式将“秘境寻圣”成果化为精彩表演,获得满堂喝采。为期三天的营队,在营主任殷殷期许:莫忘与佛陀的约定,时时从“心”出发,成为守护他人、成就自己的菩提大树中,圆满落幕。

活动心得

营主任勉励队辅师,耐心、细心关照小葵。
总值星官带领全体小葵佛前宣誓。
小葵们端坐摄心,体会“人在哪里,心在哪里”。
律动时间,小葵们开心地展现无穷的活力。

护法会会长╱传详 儿童禅修营在欢乐又有佛法氛围中圆满。营队里,我负责一百四十多位孩子和家长们的亲子瑜伽课程,透过趣味的动物角色扮演,学习瑜伽,提升专注力与体能,藉此在小朋友心中种下菩提种子,期待未来发芽成长,共入佛道!

总指挥╱传志  秉持着开山祖师不舍一众生的悲心,精舍重新启动了向日葵儿童禅修营。撤场那天,前一刻还是满满欢乐热闹的布置,后一刻却已空无一物,真的是水中月,空中花!我们要好好把握每一次发心的因缘!感恩开山祖师,感恩住持法师!

恭敬队小葵╱璇宇  我静坐坐得愈来愈好,我下次还要来,因为在这里让我的心静下来。

恭敬队小葵╱棱尧 感谢大寮、行堂的师兄,煮那么好吃的食物,还为我们端菜送饭。

慈悲队小葵╱佾蓁 我学会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精神。我会将营主任教我的规矩做到最好。

慈悲队小葵╱昀臻 营队可以让心静下来,静坐是玩完游戏,想静下来的时侯,最快的唯一方法。

和睦队小葵╱琮晏 薄拘罗尊者五不死的故事,让我学到了不可以杀生,才能长命百岁。

和睦队小葵╱敬舜 我学到了释迦牟尼佛是如何成佛。

真诚队小葵╱育莹 在闯关游戏中,我学到了如何与人互助合作。

真诚队小葵╱慈恩 最感动的是可以和妈妈做瑜伽!

家长╱传善 感恩有幸能与善知识接触交流,让孩子的成长更进一步!

家长╱法伶 两个孩子都说活动好玩又有趣,下次还要再来参加。

家长╱法戒 小菩萨变得开心活泼与自动自发且不赖床,会主动分享禅修营心得。

总值星官╱传海 期盼每位向日葵内心发芽的摩尼种子,长成巨大的菩提树。

值星官╱传实 担任值星官学习到提起心念,承担责任,以及从有到无,放下的智慧。

值星官╱传威 此次学习到许多,都是藉事练心的好机会,很赞叹师兄们的发心。

中队长╱传首 在营队中,感受到佛法改变孩子的力量,希望营主任给孩子的五把钥匙,继续传下去。

辅导组╱传书 营队开始前,各组好比一片片的拼图,在营队最后,我们和合完成一幅美好的画面,愿散播的菩提种子,有朝一日都能长成大树。

辅导组╱传根 以前我也是小葵,如今第一次当队辅师,是回馈报恩的好机会。上“感恩”课程时,有更深刻的体会,不仅要知恩感恩,更要懂得报恩。未来我一定会把握每一个报恩的因缘。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