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紅塵清泉







普頓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文/普頓精舍提供

    普頓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新北市樹林區普頓精舍於八月五日,舉辦「父親節孝親感恩法會」,近三百位學員帶領親眷,藉由禮懺、切糕祝願及熱鬧溫馨的表演活動,共度歡喜感恩的父親佳節。

  法會第一支香,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拜梁皇寶懺卷八,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的養育恩德,隨後切糕祝願與會大眾吉祥平安;第二支香,由兒童禪修班小菩薩,與禪修班女眾學員接力表演,分別獻上活潑可愛的打擊樂、帶動唱,以及熱力四射的中外經典歌曲、舞蹈,令全場為之歡騰。

  住持法師提示大眾,父母就是家中的活菩薩,要飲水思源,時時不忘感恩,父親佳節最好的禮物,就是接引父母找到生命真正的依歸,一起來修行學佛。藉由落實佛法,自利利他,以報父母深恩。

  經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精舍於父親節前夕舉辦孝親感恩法會,讓學員們表達對生身父母的感謝之情,善巧接引家人親近道場,歡喜學佛,同時也慈悲與每位父親結緣《金剛經》,祝福父親們福慧增長,令與會大眾法喜感恩無限。

  值此知恩、感恩、報恩的殊勝法筵,四眾弟子無不緬懷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精舍,開啟眾生法身慧命的悲心弘願。普頓精舍全體學員齊心發願,將感恩化為願力,誓為三寶千手千眼,在菩薩道上精進不退,廣度有情,共成佛道,以報開山祖師法乳深恩。

法會心得

禪修班學員藉由禮懺,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同獲安樂。
各級禪修班學員以熱鬧溫馨的表演活動,歡度父親佳節。
全體學員和合出坡,圓滿父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省 此次法會近三百人齊聚精舍,禮拜《梁皇寶懺》,也為慶祝父親節揭開序幕,精彩生動的節目,溫暖了每個人的心,精舍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感恩住持法師、常住法師!祝福天下所有的父親們,皆能常隨佛學、吉祥平安!

總召╱傳清  在公司業績競賽的最後階段,得知要撰寫司儀稿及上台表演,深感分身乏術,但想到師父曾說,在發心中學習破我執,體會在利他中完成自利真理。為了成就法會,我馬上轉念,直下承擔;感謝師兄們為了供養大眾,慶祝父親節,突破我執,散播歡樂,體現利他自利的菩薩行。

兒童班副班主任╱傳敏  表演當日小朋友都好興奮,上台前,靜坐了三分鐘,一起誦一遍《心經》,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眾,溫暖每個人的心,如同燈的力量,光光相照。所謂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法會在心燈相互輝映中,圓滿落幕,感謝全體小老師的用心。

照客組組長╱傳般 感恩住持法師給予機會發心,才體悟到之前領組長執事師兄們的辛苦。傳般有很多地方做不好,很感恩師兄們配合,共同圓滿法會。

大寮組組長╱傳尊 在大寮發心如同修六度總持,每一場法會都是分秒必爭,因此,用歡喜心來發心、用清淨心來供養三寶,與大眾結緣;落實敬慈和真,在繁忙中藉境練心,隨緣盡分,方能圓滿。

音響組組長╱傳用 莊嚴的法會與輕鬆的表演節目,皆是佛法的展現,都是為了接引更多人進入寶山,滿滿而回。法會中,大家全力以赴,就是報三寶恩、父母深恩最好的方式。

機動組組長╱傳運 法會從緣起到結束,滿心喜悅,更感受到一切都是仰仗三寶恩澤、大眾的護持。師父曾開示:「世尊說知恩者發菩提心,報恩者勸發菩提心。」我輩深受佛恩,當起效行之志,與大眾共同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花藝組組長╱傳藝 感謝師父給傳藝與組員們機會,一起成就莊嚴的法會布置,也體會到「對事以真」的力量。自己在學佛的路上會更加精進!

活動組組長╱傳落 從每一次的執事中,學習生處轉熟、熟處轉生,學習處處善護念他人,也成就了自己,逐漸能體會「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的道理。

採購組組長╱傳潔 以清淨的心,準備法會所需的物料供佛,與大眾廣結善緣,讓人心生法喜。

彩妝組組長╱傳本 此次法會過程中,師兄弟難免有不同的意見,但一想到要供養諸佛菩薩、供養未來佛,就能立即轉念,所有的問題也不再是問題了。

心燈組╱彥宏 這次法會讓剛考上大學的我,學到時間分配及團結的重要,過了非常有意義且充實的暑假。我想這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