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普林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於一百零七年八月四日舉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近三百位護法居士扶老攜幼,歡喜與會,共度溫馨難忘的感恩時光。

  晚間七時,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誦《藥師經》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師長,離苦得樂,共證菩提。引頸期待的感恩活動,在親子班的夏威夷舞蹈中熱情登場;與會子女們至心頂禮父親,獻上DIY柿子鑰匙圈,祝福父親心想「事」成,並以溫暖的擁抱表達心中感恩。

  身著桃紅色亮麗襯衫的「爸爸團隊」,以動人的薩克斯風吹奏、逗趣的舞台劇及帥氣的舞蹈等精彩表演,不僅贏得滿堂喝彩,更將當天活動推到最高潮,現場歡喜無限。最後,學員以鋼琴、小提琴與雙簧管合奏「奉獻」、「獻給導師」,供養法身父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中台世界,弘宗演教之化育深恩。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提示大眾「百善孝為先」,父母是家中的活菩薩,要知恩、感恩、報恩,喻親於道;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就是接引父母一起來修行學佛,聽經聞法,遠離煩惱,以法盡孝,才是真正大孝。中台道場是大眾的功德之家、菩提之家,大眾要常回家,以佛為父、以法為師、以僧為友,廣積福慧資糧,人生就會愈來愈光明幸福。

  法會在法喜感恩中圓滿落幕,大眾共度「以法相會」意義非凡的父親佳節。祈願在光明的菩提大道,生生世世,護持正法,發菩提心,圓成佛智,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學員DIY柿子鑰匙圈,於法會中獻給父親,祝福父親心想「事」成。
父親節感恩活動,在親子班的夏威夷舞中熱情登場。
帥氣的「爸爸團隊」以精彩表演,令全場歡樂無限。

活動組╱傳贊 在圓滿執事過程中,雖然有順境與逆境,但因為有教理的薰修,心能常保清明、不易起伏。漸漸的,了解直下承擔、依教奉行的意義!

活動組╱傳興  活動組使出渾身解數,以活潑的音樂劇、舞蹈表演說明學佛好處,大家在掌聲、笑聲和歡呼聲中,感受到師父們的慈心悲願及佛法的益處。

活動組╱傳融  肢體不太協調的我,總跟不上其他師兄的動作,想起師父常開示,要直下承擔,全部照單全收,一次不會,再做一次,不斷重慮緣真,總有一天也會學會的。從中深深體會到佛法是如此生活化。

活動組╱法聖 師父常常創造因緣,讓我們不斷學習。謝謝師父,不怕我們做錯事。我會朝著「會、熟、巧、精」的目標努力學習,把所有事情都做好。

活動組╱法杖 在精舍能多方位學習,動靜皆有,令人法喜充滿,願與會大眾都能歡歡喜喜,滿載而歸。

司儀組╱傳筠 父愛是內斂深沉的愛,子女敬重父親也難免有所畏懼,藉著孝親報恩法會,讓爸爸感受到孩子最真誠的感恩與祝福。

美工DIY組╱傳典 祈願透過感恩活動,製作柿子鑰匙圈,讓與會每一位父親,都能心想「事」成,發菩提心,與三寶結下殊勝法緣。

心燈組╱傳文 法會前半小時,精舍內外充滿歡笑聲,從報到處領取親手製作的鑰匙圈,心裡即充滿歡喜。感恩活動中,看到子女頂禮父親,並送上心想「柿」成鑰匙圈,願父親心想事成、事事如意。當下的我真是深深感動,感恩中台、感恩精舍,舉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也藉此提醒自己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環保組╱傳歆 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二是行善。透過此次法會,讓我體悟到:原來這兩件事,是可以同時成就。因為大眾邀請父親參加法會,讓他們有機會與三寶結下殊勝法緣,而莊嚴肅穆的法會,以及展現熱情活潑氛圍的表演活動,讓大眾都生起歡喜心與感恩心,這就是孝與善的呈現。期許自己常發菩提心、精進心,永不退轉。

環保組╱傳儀 今年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很榮幸領兩個執事,一是環保組,一是美工DIY組。兩個月前,師父與師兄們就在規劃,準備簡單易學又實用的小禮物,讓子女們可以親手製作父親節禮物,師父的用心,我們都很感恩。而環保組執事是自己一直以來的最愛,看到精舍處處明亮清淨,讓親近道場的居士們,對精舍有很好的第一印象,是自己最大的心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