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紅塵清泉







普豐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

文/普豐精舍提供

    普豐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

  普豐精舍秉持佛法生活化之精神,於七月二十一日舉辦「父親節孝親報恩共修法會」,各級禪修班學員帶領父母、親屬歡喜與會,更有三代同堂共同參與,法會溫馨感人。

  晚間五時,法會在莊嚴的本師聖號中揭開序幕。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以此誦經功德回向現世及累世父母,離苦得樂,共成佛道。法會後,精彩的感恩活動中,禪修班學員首先獻唱「讚誦父恩」,接著小手牽大手「親子默契大考驗」,參加的子女們在大眾的支援下,完成心心相連任務,過程趣味橫生,現場歡笑、掌聲不斷。

  「感恩反哺」時刻,子女向父親說出心中的感恩,恭敬頂禮父親、獻上感恩賀卡與愛的擁抱。最後,更以甜蜜的糖果反哺餵食,感謝爸爸的辛勞,與會的父親們無不深受感動、歡喜滿滿。

  住持法師於開示中,提示大眾要以孝養、孝敬、孝順的心,報答父母生育、養育、教育之恩,更期勉大眾,以孝傳家,引領父母認識佛法,入佛法界,得佛受用,是真大孝。

  「善開方便門,安住大乘心」,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道場,啟發大眾的法身慧命,值此父親節前夕,藉由殊勝的法會因緣,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接引父母、親眷,親近三寶、聽經聞法,成就世間孝親功德。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誦經回向。
「感恩反哺」時刻,子女頂禮父親、獻上自製的感恩賀卡。
「親子默契大考驗」趣味橫生,現場歡笑、掌聲不斷。

護法會會長╱傳昭 藉由法會感恩父母養育之恩,更感恩師父平日的教導,讓我們更加了解「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之理。弟子發願盡心盡力,護持道場,守護道場!

總監╱傳祈  父親節報恩法會溫馨、感人,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親近佛法。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點亮佛法明燈,讓我們懂得把握因緣,知恩、感恩、報恩。

督導╱傳芍  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隨文誦念,方知恩深難報。而學員們長跪頂禮父親,這至真、至孝的畫面,沒有師父們創造緣起,哪有如此珍貴的因緣,至心感恩師父。

副會長╱傳實 此次與師兄們共同準備菩提素齋,看到大眾吃得歡喜,自己也很歡喜。有來賓沒有吃素,卻因為在法會中吃到這麼多好吃的素齋,翻轉對素食的印象!弟子發願更努力推廣素食,以食輪助轉法輪,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凰 每場法會活動都是心念的考驗,檢驗是否縮小自我、善護念他人,並且時時守護好自己這念心。

執行祕書╱傳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雖然父親不在了,願以法會誦經功德回向父親能早日得遇佛法,究竟解脫,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日親近佛法,學習佛法!

藝文組組長╱傳晨 此次三代一起參加法會,沒想到女兒不僅隨眾禮拜,更感動落淚,親子活動中,著實感受到女兒真切的感恩之情,祈願親眷皆能種下學佛因緣。感恩精舍創造殊勝因緣,讓子女們懂得感念父母的無私付出,讓親子們共度難忘且意義深遠的父親節。

心燈組組長╱傳飛 活動中,「感恩反哺」令人感動,傳飛會將日日所修的善法功德回向父親,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父親,因為佛法的滋潤,日日快樂。

書記組副組長╱傳菀 親子互動中,牽起爸爸長滿厚繭的手,內心充滿感恩與不捨,深感父母恩德難以報答。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發願在菩薩道上繼續精進,以佛法報答累世父母之恩。

美工組組長╱傳湛 與爸爸手牽手完成任務及反哺回饋的親子活動,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與感恩!看到爸爸髮愈白、背愈駝,期許自己更加孝順、精進誦經,回向父親的養育之恩。

音響組幹事╱傳震 藉由此次活動,不僅拉近親子間的距離,也讓親眷有因緣接觸道場,更讓我們知道要知恩、感恩與報恩,把握當下,孝養雙親。

日間中級班╱法就 法會的親子活動中,每位爸爸都笑逐顏開。法就發願:要牽爸爸的手一起學習佛法,希望早日看到老人家法喜禪悅的笑容。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