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紅塵清泉







普得精舍青少年菩提禪修營

文/普得精舍提供

    普得精舍青少年菩提禪修營

  普得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七月十四至十五日舉辦「青少年菩提禪修營」,以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為營訓,透過趣味的營隊活動,啟發國中階段的「星菩提」,綻放自性心光,共度清涼的快樂時光。

  此次營隊主題是「與自己相遇」,並以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法語「任心自在,堅住正印」為課程主軸。營主任首先引導「星菩提」了解人人本具的清淨心,只因心中煩惱與貪瞋癡三毒,像不定時炸彈,讓人迷失。希望藉由學習定心靜心、正面思考,認識真正的自己。

  同時,在「菩提奇幻之旅」闖關遊戲中,透過清雅梵唄、書法臨寫與剛柔相濟的武術,調伏內心無明;於「古道禪心」靜坐,沉澱身心;「菩提心事」學習人際間和諧相處之道;在「菩提畫世界」及「翩翩菩提」課程裡,畫出自己的生命樹,並以四威儀提升自我形象。

  正值青春期的「星菩提」,在營隊課程中調和身心,認識真正的自己,滿載而歸,不僅學會以靜坐紓解升學壓力,也懂得正向思考轉化煩惱,歡喜迎向未來的挑戰,開創光明的人生!

活動心得

營隊中,營主任引領「星菩提」了解本具的清淨心。
「星菩提」於課程中靜坐,沉澱身心,認識自己。
3.4.闖關遊戲中,藉由書法、武術等動靜活動,調和身心。

星菩提╱泳心 我學會為自己的生命種一棵純淨的樹,願心中無任何雜念。

星菩提╱筱淇  上完「菩提心事」後,我知道要心平氣和地與人互動溝通。

星菩提╱昱彤  靜坐時,像是在幫自己充電一樣!

星菩提╱景和 我了解到唯一不變的是人人本具的這一念心。

星菩提╱士閔 原來「自己」不是外表,而是內心,因此不要只注重外表。

星菩提╱科名 我想移除心中的三顆炸彈:貪瞋癡。

星菩提╱晏廷 我最喜歡「翰墨定心」闖關活動,因為書法可以讓人定心。

家長╱沈立 孩子學會正面思考,凡事都會堅持目標,盡力完成。非常感謝精舍舉辦這個活動。

家長╱力行 本來是個難以靜下心的孩子,竟主動分享靜坐的感覺很好,回家後也會自我練習。

家長╱佳鴻 孩子非常愉快,回家後分享:真正的自己就是找到覺性,也學會溝通時要有耐性。

家長╱明鳳 孩子參加禪修營後,做事比較謹慎、沉穩,相當期盼能再來參加。

家長╱正芳 感恩師父慈悲舉辦營隊,學生參加後,滔滔不絕地分享營隊中好吃的素食、〈正氣歌〉的精神,及師父說每天睡前可以靜坐,讓心靈也保持乾淨……期望更多「星菩提」加入,成就世界淨土。

值星官╱傳桓 唯願所有「星菩提」心中的菩提種子,早日開花結果,令善法增長,轉娑婆為淨土。

隊輔師╱傳了 回想自己在國中時期的混亂,深感菩薩道場的慈悲,自己與星菩提也在一同成長。

總部副總指揮╱傳慧 籌備過程,照見自己不足之處,也感受到菩薩團隊的願力,更感恩開山祖師創造了一切緣起。

總部執行祕書╱傳儒 營隊猶如夢中佛事,也更能體會緣起性空的道理。

總部活動長╱傳均 今年夏天因為營隊,讓我們更團結,更認識自己,師父真的帶著我們在菩提樹下,唱了一首生命成長的歌。

總部文書長╱法優 看見「星菩提」臉上綻放的笑容,置身其中有著莫名的喜悅,很感恩參加營隊。

總部道具長╱法智 看著學員在設計的場景中快樂學習,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總部美宣長╱傳伶 感恩師父用身教告訴我們,要提起覺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總部╱傳岫 每個環節皆是藉事練心的歷程,時時警惕自己,提起覺性,以敬、慈、和、真圓滿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總部╱欣憶 這是最特別的營隊,學習到如何與自己相處、認識自己。

總指揮╱傳膺 營隊結束了,普得老中青三代在營隊中都法喜充滿。佛法的確是最究竟法門,在活潑多元的活動與充滿創意的古印度場景中,佛法已深植人心。無限感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