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紅塵清泉







普門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

文/普門精舍提供

    普門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

  台南市六甲區普門精舍於六月九日,舉行「一百零七年度第一期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各級禪修班學員雲集精舍,共同分享禪修的成長與法喜,並於傳燈大典齊心發願廣傳中台心法,報三寶恩澤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開啟慧命之法乳深恩。

  晚間七時三十分,與會學員歡喜恭請住持法師頒發日、夜間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全勤獎與背經獎,住持法師慈悲與學員們合影普照,肯定大眾聽經聞法、精進禪修的學習精神。

  頒證大典後,禪修班招生團隊以熱力四射的「旗開得勝」表演,令全場為之歡騰。學員們藉由戲劇演出與心得分享,展現精彩的結業成果,以及將佛法應用在生活中,蛻變的心路歷程。隨後,更觀賞「師父的手」影片,大眾共同緬懷開山祖師創建道場、弘法度眾的慈悲願行。

  住持法師提示大眾,修行就是要去除染污,回復清淨。所謂去除染污就是斷除六種根本煩惱,過程如爐鍛鐵,要經得起磨鍊和考驗,最後爐火純青即能鍛鐵成鋼,成就聖道。

  隆重溫馨的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在住持法師、常住法師將心燈傳給全體學員,並帶領大眾佛前宣誓:盡未來際,傳佛心燈,續佛慧命,中台靈山法界燈永照塵寰的宏願中,功德圓滿。

法會心得

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住持法師慈悲與學員們合影。
傳燈大典中,大眾齊心發願廣傳中台心法。
禪修班招生團隊以熱力四射的表演,帶動全場。

護法會副會長╱傳用 很慶幸,能在中台禪寺學習到心地法門,點亮自性明燈。感恩開山祖師的悲心願力,在六甲成立精舍,讓我們能聽經聞法、修善積福。

副會長╱傳智 此次負責禪修班招生主題曲「旗開得勝」與「禪修班招生秀」戲劇表演,藉以帶動大眾引領親友聽經聞法,廣傳佛法。活動組師兄們盡心盡力,表演贏得滿堂掌聲,圓滿任務,在發心中成就菩薩行,祈願禪修班招生能爆滿!爆滿!爆滿!

執行祕書╱傳慧 感謝師父讓弟子從執事中成長,做中學,學中改。聽到學員們心得分享,無不感恩老和尚創立中台,因為聽經聞法,建立正知見,轉化煩惱,修掉習氣,改變命運,讓家庭更和合,工作事業更順利。禪修班真的太重要了!

書記組組長╱傳寺 此次傳寺負責核對各級禪修班的結業證書,必須與學員長確認結業人數、全勤人數及證書姓名,從中更加注意自己的心念是否有不耐煩,或是怠惰之心。期許落實開山祖師的教誨:「未成佛道,先結人緣」,行菩薩道,永不退轉。

環保組組長╱傳契 為了讓參加結業頒證的學員都能歡喜,組員們把握修福修慧的好時機,大家共同發心、共同成就,個個歡喜。衷心讚歎環保組組員們護持道場的無量發心。

美工組組長╱傳耘 修行是條無止盡的路,結業是為了讓學員們發起動力繼續走下去。頒發結業證書時,看到學員們法喜充滿的表情,尤其是初級禪修班學員燦爛的笑容,真的很歡喜。感恩有中台禪寺、普門精舍,讓我們在正法道場薰修,一點一滴地修正自己的習氣,這真的是一場很棒、很受用的法會!

機動組幹事╱傳極 在這次聯合結業典禮中,師兄們以樂於學習、積極面對的態度,盡心盡力推廣禪修班,讓我感到慚愧且深自反省,也發願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積極學習。

心燈組幹事╱傳義 修行學佛,讓自己的心愈來愈細,更能護念他人的心,領執事的同時,總是提醒自己,認真地對待當下的人事物,適時關懷每位師兄,不忘佛法以人為根本的精神。期許自己在發心中,愈來愈圓滿。

司儀組幹事╱傳原 此次禪修班結業頒證,大眾師兄卯足全力的發心,希望帶給大家更多信心,真是令人感動。最精彩的「旗開得勝」招生舞蹈,象徵佛法帶領我們迎向光明的未來。弟子發願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護持中台禪寺、護持普門精舍,永不退轉。

照客組幹事╱傳岫 很高興在精舍學佛,感恩師父創造機會,讓弟子修福修慧,並且多方面學習,也感恩師兄們耐心教導與包容,以及同修的鼓勵,讓我在學佛的路上持續成長。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慈 傳燈時,從師父手中接下明燈的當下,心中無比感動,這是一盞照亮人人自性光明的心燈,令人充滿無窮希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