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紅塵清泉







香港普廣精舍三○四五年佛誕浴佛法會

文/普廣精舍提供

    香港普廣精舍三○四五年佛誕浴佛法會

  欣逢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三○四五年聖誕,香港普廣精舍於五月二十二日舉行浴佛法會,近一千六百名信眾與會,法筵殊勝。

  上午十時,法會於「九龍吐水讚」的清淨梵音聲中開始,主法法師引領大眾虔誦《浴佛功德經》,並於浴佛大典中,帶領全體虔敬供養,香湯沐佛,祈願以智慧法水,外滌身垢,內除心染。

  住持法師開示大眾,浴佛節是慶祝佛陀的誕生。父母生養我們的色身,佛陀啟發我們的法身慧命,因此藉由慶祝以表達對佛恩的感念。而參加法會也是一種心靈淨化,若能明白佛的智慧,落實佛的精神,懂得內淨自心,便是了達浴佛的真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以願行建立中台世界,報答佛恩,我們也當效法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令中台禪法廣傳香江。

  為了接引香港市民親近佛法,今年將浴佛場地延伸到精舍外部,設置了移動式浴佛亭,並開放隨喜浴佛至下午五點,讓經過的民眾都能隨喜浴佛,與三寶締結清淨法緣,當日計有近一千六百位信眾參與浴佛。

  法會圓滿後,精舍也與大眾結緣杯飯、吉祥水,更特別與三代同堂、夫妻同行、朋友三人組等一同前來的學員結緣「佛誕無量壽麵線」。祈願以此浴佛清淨功德,一切有情以佛為師,常行精進,同證如來淨法身。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香湯沐佛,外滌身垢,內除心染。
香港市民於精舍外部的移動式浴佛亭,隨喜浴佛。
護法幹部齊心準備美味杯飯與大眾結緣。

護法會副會長╱傳中 香港人很有福報,每年佛誕日都放假,可以參加浴佛法會。感恩開山祖師在全世界開設分院,讓我們藉浴佛因緣,個個身心清淨,福慧雙修,藉事悟理,法喜充滿。

副會長╱傳普 事相上,藉由口誦浴佛偈,手持香湯灌沐佛身,洗滌心中塵垢。期許自己繼續精進,接引更多人進入普廣精舍,禪修學佛,同霑法益。

副會長╱傳對 浴佛時,發願要提起正念,調伏習氣煩惱,在心性上用功,檢討反省,也願大家洗滌自心,真正灌沐自性佛。

副會長╱傳纓 師父的慈悲開示,讓弟子明白,應時時刻刻沐浴我們的自性佛!更發願積極推廣禪修,願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副會長╱傳捨 大眾一念虔誠供養的心,圓滿成就浴佛法會,過程對事以真,最後回到不起善、不起惡的那念心,時時守護這念心!

副會長╱傳煥 一千六百瓶香湯吉祥水,以整整三個工作日,終於完成!學員們拿到吉祥水飲用後,覺得很特別。對自己來說,吉祥水的價值,代表著四眾弟子落實中台四箴行「對事以真」的修行精神,也是香湯吉祥水的「真正味道」!

顧問╱傳率 祈願普廣法船廣度無邊有情,弟子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諮詢委員╱傳品 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了中台世界,讓紅塵中的我們得以修行,唯有接引更多人來聞法禪修,才是最真實的報恩。

總幹事╱傳典 參與佛誕的信眾多達一千六百位,人人滿心歡喜,感恩具足智慧的僧眾帶領我們,讓法會進行得非常順暢。

副總幹事╱傳量 每年參加浴佛的人數都在破紀錄,身為法務總指揮的我,雖然忙碌卻萬分喜悅。

執行祕書╱傳覺 法會一結束,有學員特地感謝精舍所設的博愛座,讓年邁的母親也能歡喜參與。原來學習師父們的用心、護念他人,就是菩薩行。

執行祕書╱傳婷 住持法師特別叮嚀,浴佛法會要以和合、皆大歡喜為努力方向。在有限的空間中,人多卻和諧、充滿法喜,真正做到皆大歡喜。

執行祕書╱傳靈 擔任浴佛節司儀已多年,但都當做是第一次來發心與學習,不要被固有的經驗、習氣阻礙自己更上一層樓。

執行祕書╱傳智 感恩師父們創造因緣,藉著浴佛清淨身口意,破除自心煩惱,讓大眾認識佛法無邊的慈悲及智慧。

藝文組組長╱傳芬 今年浴佛,除了感動,更發願將這片清淨帶到生活中,自利利他。

機動組組長╱傳鉉 「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這場浴佛大夢,留下了什麼?感恩的心!感恩師父們的菩薩願心及義工們的熱忱發心。

社會發展組祕書╱法持 今年浴佛節,提醒自己珍惜人生,在學佛路上更加精進。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