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

   台南市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五月十三日,啓建「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護法會幹部與禪修班學員帶領親友,以感恩之心共同慶讚母親節,近四百人歡欣參與,法會溫馨感人。

  上午十時,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於法會中,以康乃馨花束虔誠供佛、至心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回向現世雙親身體健康、吉祥平安,累世父母超生善道。

  大專青年以熱情洋溢的母親節組曲,帶動現場的歡樂氣氛;兒童禪修班的小菩薩們,也以純真可愛的帶動唱表演,溫暖全場媽媽們的心;而短劇「一份帳單」,表達無私奉獻、無盡慈祥的母愛,真摯動人。活動最高潮則是孝親時刻,為人子女們,恭恭敬敬地向母親頂禮三拜,親口說出感恩之情,並獻上愛的擁抱,感謝媽媽生育、養育、教育之恩。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提示大眾百善孝為先,父母深恩昊天罔極,而孝順父母是修行最基本的開始,大眾應當知恩、感恩、報恩。更進一步,感謝三寶,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了中台世界,廣設禪修班,啟發了大眾的法身慧命。大眾應當精進用功,以法盡孝,就是真正的報恩。

  「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在親子共同品嘗美味的菩提香齋中,圓滿落幕,與會大眾個個踴躍歡喜、無盡感恩。祈願生生世世引領父母聽聞正法,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大眾於母親節孝親感恩法會虔誠誦經祈福。
禪修班學員、大專青年及兒童禪修班的小菩薩,以動人的短劇、熱情的母親節組曲,以及純真的帶動唱表演,供養三寶及所有與會母親。

護法會副會長╱傳慈 母親節當天跟兒子參與精舍活動,投入「一份帳單」的戲劇表演。當孝親時刻,兒子頂禮三拜時,我與兒子當下,非常感動,緊緊擁抱的剎那,更是難以忘懷,藉此也提醒自己,要永遠感恩父母的慈愛,效法諸佛菩薩及師父們的慈心廣大,願力無盡,護念有情,永遠不捨一眾生。

副會長╱傳寧 出生以來,從未向父母親表達生育、養育和教育恩德,此次在三寶見證下,至誠懇切地向母親頂禮三拜,心中充滿著感恩、懺悔與感動。禮拜的當下,也想到了開山祖師,讓自己的生命有了光明,心中堅定地發願:唯有將此深心奉塵剎,方能報答生身父母與法身父母之深恩。

副會長╱傳瑛記得剛進精舍時,孩子還很小,十幾年過去,兒子工作了,女兒結婚了。法會當天,女兒長跪在我面前頂禮時,無比感觸,內心充滿著感恩。願以所修一切善法功德,回向母親身體健康平安,與三寶結出世法緣,以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課務組組長╱傳況 為人母親後,更深刻體會到父母對孩子的疼愛無私無盡,也更能體諒父母的辛勞及難處。傳況發願要盡未來際護持三寶,精進道業,以清淨莊嚴的殊勝功德,來報答累劫多生的父母深恩。

課務組組長╱傳了 今年與父母一起參加精舍的母親節活動,向媽媽頂禮三拜、表達感恩。一同參加的爸爸因感動而眼眶泛淚,媽媽更表示,活動讓我們的心更加凝聚,謝謝你們這麼孝順,給了我一個特別的母親節,此生難忘。自己也因為三寶、開山祖師,人生充滿無限的光輝。

禪學會總召╱傳揚 能夠藉這次的機會向自己的媽媽、外婆、阿姨頂禮,表達感恩,真的很難得、也很感動,在道場裡和所有的師兄,一起以感恩心過母親節,特別有意義,備感溫馨,有精舍實在是太好了。

禪學會執祕╱傳曄 乍聽到要跟媽媽在母親節一起演戲,非常錯愕,但幾次排練下來,自己的心情,逐漸回到小時候和媽媽相處的感覺,能有媽媽的擁抱和疼愛,我真是幸福的小孩。感恩師父創造因緣,讓自己有機會和台下的所有師兄,分享感恩媽媽的心情,也願普天下所有的媽媽,永遠平安快樂。

禪修班學員╱傳翰 今年在精舍參加母親節法會,深刻地體會到母親的偉大。其實精舍法師就如同父母,時時給我們教誨,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滋養我們的心靈,在面臨生命中種種逆境時,都能以佛法的知見一一化解,有道場的陪伴真好,讓我懂得珍惜、把握每個當下。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人生各個面向,都能因為禪修而更進步,進而契悟清 淨自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