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紅塵清泉







普雲精舍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雲精舍提供

    普雲精舍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中台禪寺苗栗分院普雲精舍欣逢落成十週年,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及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度有情之悲心弘願,在護法居士祈請下,於一百零七年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超過五百位善信檀越虔赴法筵,歡欣慶讚。

  上午九時三十分,護法居士虔誠恭迎見燈大和尚入壇主法,為十週年慶切糕祝願、慈悲開示。見燈大和尚提示大眾,命運要靠自己創造,世間一切皆是仗因託緣所生,人生要離苦得樂,善因善緣要具足,正本清源的方法就是要覺悟,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在因上廣積福慧,反省檢討,妄念不生,就能脫離「起惑、造業、受苦」的輪迴。大眾對佛法要有信心,聽經聞法,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契悟本性,就能成就佛道。最後,更諄諄勸勉大眾,修行學佛是一條光明大道,依教奉行,人生必能圓滿如意,要繼續護法護教,發精進心、長遠心。

  十週年功德午宴,禪修班學員以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開啟十週年音樂饗宴獻禮。席間更演奏多首莊嚴佛曲,供養住持和尚及與會嘉賓,全場妙音飄揚,氣氛溫馨。

  為期八天的梁皇法會,在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廣修福慧、虔誠禮懺中功德圓滿。祈願中台心法於苗栗地區廣為弘傳,接引更多有情入佛堂奧,禪修聞法,同霑法益。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四眾虔誠共修,精進禮懺。
禪修班學員以清淨樂音慶賀十週年慶。
護法義工各司其職,和合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造 佛陀教導弟子,欲得報恩,為父母懺悔罪愆、供養三寶、布施修福,若能如是,則得名為孝順之子。此次法會適逢傳造母喪期間,感恩開山祖師慈悲廣設道場,感恩住持和尚蒞臨主法、開示,感恩法師們的辛勤教導,成就弟子以此禮懺功德報答母恩。法會從籌備到圓滿,彼此同心協力,大眾共同實踐菩薩行。傳造發願明年再次啟建梁皇法會,讓更多人同霑法益,也祈願住持和尚明年再度普照,感恩無限!

總監╱傳願 感恩住持和尚深入淺出地開示,妙語如珠,貼近時事,並且透過種種譬喻,與佛法結合,讓人一聽就懂,受益良多。

督導╱傳攝 此次法會滿懷感恩與歡喜,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帶領下,讓弟子們學習到落實中台四箴行的修行真義。弟子發願以開山祖師的諄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來護法護教,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

副會長╱傳悟 睽違九年,見燈大和尚再度親臨普雲精舍主法,內心感到非常喜悅。而大眾也在精進禮懺中,愈來愈法喜,身心愈感清涼。祈願以此禮懺功德,普利有情,出離苦輪,同登彼岸。

照客組組長╱傳穆 感恩師父讓弟子承擔此次照客組長,深刻體會到成就善法的不易,更藉由領執事,學習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心燈組副組長╱傳總 成就一場法會需要眾緣和合、無私無我才能圓滿達成;領執事是一分承擔,亦是學習;學習關照大眾,更要觀照自己的每個心念,時時保持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學習在動中收攝身心,縮小自我,放下執著與大眾和合圓滿法會。法會雖落幕,但觀照自己的心念是永不停歇的。

攝影組副組長╱傳玄 此次擔任攝影組執事,時時鞭策自己,以恭敬心捕捉法會中莊嚴的瞬間,來供養三寶與大眾。期勉自己在未來的法會,皆能透過鏡頭、影像,薪傳佛法,護持道場。

書記組副組長╱傳自 感恩有此殊勝因緣參與書寫牌位,在過程中惕勵自己保持心念的清淨,在一筆一畫書寫中,賦予文字靜定的力量,化為對有情眾生的祈願與祝福,也回向亡靈超生淨土。在書記組深刻感受到與十方法界眾生廣結善緣,修福修慧的殊勝,也期許在學佛的道路上,努力精進,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司儀組╱傳知 很榮幸在這麼隆重的法會中擔任司儀,自己在精舍、家裡不斷地練習司儀稿,也用心錄下每一次的練習結果,希望以最好的表現供養大眾。當法會圓滿時,內心感動不已,非常感恩師父們及師兄們為法會的全心付出。祈願以此法會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入佛智,共證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