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紅塵清泉







普圓精舍舉辦2018四校聯合大專院校禪風體驗營

文/普圓精舍提供

    普圓精舍舉辦2018四校聯合大專院校禪風體驗營

  一百零七年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普圓精舍舉辦2018四校聯合大專院校禪風體驗營。在住持法師慈悲帶領下,由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台北教育大學中智社、台北科技大學中智社及文化大學中智社共同規劃,來自台灣、大陸、馬來西亞、法國等海內外大專青年,於中台禪寺展開法喜清涼的禪門之旅。

  活動於中台武術館揭開序幕,青年學子於剛勁有力的六式連環拳,體會「武禪一如」。午後的「中台一支香」,法師引領大眾在靜坐中,沉澱身心,體會人人本具的清淨自性。隨後「中台巡禮」,認識兼具佛法內涵,融合傳統與現代的中台禪寺建築,深刻感受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度眾生的悲願。

  晚間,精彩的「福慧專題講座:古佛傳燈」,帶領大專青年一探歷代佛教造像特色;九時三十分,學子們齊聚實相台拜鐘,宏亮的鐘聲與清澈的梵音令人攝受,大眾虔誠隨著諸佛菩薩聖號頂禮發願。

  翌日清晨,步行至功德園,體驗「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禪門宗風;接著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館及木雕分館欣賞佛教藝術,同學佇足於莊嚴的佛菩薩像前,專注聆聽介紹,無不深受感動。館長見諶法師慈悲與青年學子隨席談禪,提示大眾最珍貴的寶藏就是這念清淨心,並勉勵大眾繼續在佛學社中學習、成長。兩天兩夜的營隊活動在法喜感恩中圓滿落幕,祈願未來接引更多大專青年領略禪門的自在清涼。

活動心得

青年學子佇足於佛菩薩聖像文物前,專注聆聽介紹。
大專青年於「中台一支香」靜坐中,沉澱身心。
功德園中,一起體驗「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禪門宗風。
在剛勁有力的拳法中,體會「武禪一如」的意境。

禪風體驗營總召╱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總務╱傳湧 希望學員都有收穫,並將佛法的好處分享給更多人。

副召╱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社長╱傳音 在帶領學弟妹的過程中,自己成長許多,也更能體會開山祖師傳承佛法的精神,希望傳承給學弟妹,讓菩提種子散播到每個人心中。

台北教育大學助教╱琦瑋  對於武禪一如及六式連環拳特別有興趣,希望以後能繼續練習。

活動組組長╱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美宣╱彥欣 營隊不僅有趣,更重要的是讓大家認識佛法,進而持續親近佛法。

機動組組長╱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美宣╱彥岑 籌備活動雖然辛苦,但學到許多,看到同學收穫滿滿就更值得了。

活動組╱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副社長╱傳又 這次活動不論學員或工作人員,大家相互帶動彼此,人人主動配合、協助,氣氛愉悅歡喜。

文宣組副組長╱台北科技大學中智社社長╱傳鑫 很開心跟社員們一同參與營隊,希望佛學社的幹部能夠學習、傳承如何舉辦這類活動,讓社團細水長流。

小隊長╱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文書╱法一 許多大陸同學是第一次接觸佛法,在巡禮時,有些同學甚至放下手機,認真聆聽師父的介紹,真的很感動。

小隊長╱台北科技大學中智社副社長╱法踰 從活動中認識中台,也從心認識自己,入寶山沒有空手而回。

小隊長╱子軒 營隊期間有相當的收穫,這一切要感謝開山祖師把佛法帶給大眾。

台北科技大學╱逢謙  最深刻的體驗是拜鐘,感謝所有工作人員,讓這趟旅程充滿活力。

文化大學╱權祐 活動充實精彩,體驗了武禪一如,又在參觀博物館藝術之旅中學習佛法。

士林工商╱云驤 武禪一如既可強身,又能學到武術,真是獲益良多。

大同大學╱雨航 第一次心如此寧靜,感覺真棒。師父說:「只有把心打開,才能看見世界。」我覺得唯有把心靜下來,認清自己,才能有所作為。也跟大家分享:「這個活動只有親自體驗過,才知道價值所在,了解佛法,更能懂得自己的內心世界。」

大同大學╱雅瑩 印象最深的是中台巡禮,九樓的大光明殿、藏經閣和藥師寶塔之莊嚴,都讓我永生難忘。

大同大學╱慧敏 學會了寧靜,更認識了許多新夥伴。而大眾虔誠地拜鐘,讓我非常震撼,永遠難忘。

大同大學╱朱璐 特別喜歡「一支香」靜坐,當心靜下來,真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大同大學╱彭嵐 活動讓我對佛法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領受到佛教藝術,很想再深入佛學;晚上拜鐘感觸頗深,心境頓時感到開闊,回歸到久違的平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