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紅塵清泉







普照精舍一百零七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文/普照精舍提供

    普照精舍一百零七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普照精舍秉持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之精神,暨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於一百零七年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法會啟建次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

  二十五日上午九時,大眾以歡喜感恩之心恭迎見燈大和尚入壇主法、慈悲開示。住持和尚提示大眾,修行要發長遠心,要究竟離苦得樂,找到本具的如來智慧德相,一定要從止觀上努力。要得到真正的快樂,必須知苦斷集,慕滅修道。

  所謂「但得本,何愁末」,大眾要清楚學佛的目的與價值,對於人人本具的如來智慧德相,建立起正確的知見觀念,在因地上勤修福慧,廣積資糧,就能究竟離苦得樂。住持和尚更諄諄勉勵大眾發長遠心、精進心,平日在精舍聽經聞法,端正知見,進一步還要把握因緣,回山打七,體會動靜一如,法爾如是的心性道理。

  為期九天的梁皇法會,近八千人次參與,每日近七百位學員到精舍虔誠禮懺,修福修慧。在住持法師慈悲引領下,精舍全體總動員,為報恩而精進,不僅為累世父母懺悔以報劬勞之恩,更為了報答開山祖師啟發慧命的法乳深恩,四眾弟子至心發願:以師志為己志,以師願為己願,弘揚佛法,續佛慧命,勤修六度,廣度眾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引領大眾佛前獻供、至心禮懺。
香積菩薩以清淨香齋供養與會大眾。

護法會副會長╱傳座 平日在禪修班薰修,了解因緣果報、緣起性空道理,而法會中透過與大眾互動,檢驗自己的起心動念。若能時時提起正念,收攝身心,捨識用根,則「逆行順行,無非佛事;舉足下足,悉是道場」,就能與道相應。至誠禮敬開山祖師創建中台世界,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慈悲帶領,讓我們得以在都市叢林中,找到安身立命之所。

副會長╱傳彬 梁皇法會心中有許多法喜與感恩。法喜的是在梵唄執事中,因為和合音聲,讓自己的「我」少一點,真實體會到不要落入人我四相的分別取捨;也體會到當下專注的心就是止,清楚明白的唱誦與和合就是觀,不論是在領執事或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用功落實佛法。此次深深感受到大眾都發起了善護念師兄弟的菩薩心量,共同圓滿法會,衷心感恩每一位師兄弟。希望自己能做到爾今爾後,誓不以苦故,退失菩提心;不休不息,常行利他自利的菩薩行。

副會長╱傳構  今年禮懺時感受特別深刻,發現懺文優雅、含意深遠,在梵唄音聲中,隨文入觀、字字入耳、念念入心,內心深受感動。期許自己持續在中台道場修行,直至圓證菩提。

大寮組組長╱傳尊 感恩師父慈悲打破香積組的慣例,於法會中規劃全新的便當美食評比大賽,全體香積組同心協助,不分彼此,挑切洗炒,合力完成色香味俱全的菩提香齋。法會期間,大家都在「好還要更好」的共識中努力提升,人人法喜充滿。

司儀組組長╱傳升 擔任司儀組組長,多了一份如何動員及集結組員的心力,除了成就自己的發心,更要成就他人的願心。看到組員們的願心與努力,心中無限感動,深刻體會到菩薩行在利他中完成自利。付出當下,收穫最多的往往是自己;成就他人,其實就是成就自己。

女眾機動組組長╱傳恆 住持法師開示,菩薩在眾生中成就。眾生就是菩提的根,若無眾生可度,就沒有菩提可修,更成就不了佛果。因此,時時提醒自己都要以供養三寶、護持大眾的心念完成坡務,願盡個人微薄的力量,讓一切眾生都能蒙受法益,發菩提心,早日脫離輪迴之苦。

照客組╱傳于 法會期間,住持法師開示菩薩四攝法。因此提醒自己,常行布施廣結善緣、不說讓他人心起煩惱的話、不做讓人恐懼的行為,就能漸漸轉凡成聖!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