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紅塵清泉







普開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開精舍提供

    普開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普開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三月二十四日至四月一日,舉辦「佛像陞座開光灑淨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三月二十四日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近七百名善信檀越,歡欣踴躍,同赴法筵。

  上午九時三十分,法會於莊嚴的本師聖號聲中展開,大眾虔誦大悲神咒,主法大和尚以楊枝遍灑甘露、淨滌壇場,並為大雄寶殿三寶佛聖像及禪堂釋迦牟尼佛聖像開光點眼。儀式圓滿後,住持和尚慈悲頒發功德證書,表彰學員護法護教的精進發心。

  見燈大和尚於開示中,首先讚歎大眾護法護教不遺餘力,勉勵大眾把握因緣,珍惜發心的成果,在因上努力,於利他當中完成自利,最後,一定能夠成就菩提涅槃。開示圓滿之際,住持和尚更勸勉大眾,要常常回山打禪七,在心地法門上用功,才能更上一層樓。同時,要把學佛的利益分享給親友,而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上禪修班,來精舍聽經聞法,把佛法靈活運用在家庭、職場及生活當中,乃至於進一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得到佛法最真實的利益。與會大眾聆聽住持和尚開示,無不法喜感恩。

  為期九天的法會,在法師們的指導下,四眾和合一心,超過三千多人次,同赴法筵,功德殊勝。祈願普開這盞心燈,點亮眾生自性光明,接引更多有情,聽聞正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法會心得

精舍功德主及會長端奉香案,恭請住持和尚為大雄寶殿及禪堂聖像開光。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共修,精進禮懺。

護法會會長╱傳香 法會中,聆聽住持和尚深入淺出地開示如何離苦得樂,成就幸福人生,非常法喜感恩。我們何其有幸!今生得遇開山祖師創建中台,又能在精舍禪修聞法。透過此次法會,真誠懺悔、回向,感恩開山祖師啟發我們的法身慧命,弟子發願盡形壽護持佛法,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寬 在法師們的慈悲帶領下拜懺,身口意三業清淨。祈願佛菩薩慈光加被,功德回向陽上親眷消災解厄,過往親眷超生淨土,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同霑法益。

副會長╱傳所 拜懺當中,隨文入觀,從皈依三寶、斷疑、懺悔、發菩提心、發大願、顯果報,乃至為一切眾生禮敬諸佛等,在每一個禮拜當中都真切地懺悔,至誠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同時學習普賢菩薩的大願「虛空界盡,我禮乃盡,而虛空界不可盡故,我此禮敬,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如此禮拜,願消一切罪障!

副會長╱傳安 傳安家鄉就在大里,感恩開山祖師、感恩住持和尚、感恩開山會長,在大里區設立普開精舍,讓家鄉的信眾可以就近修行學佛,期待普開精舍法務興隆,廣度眾生。

總指揮╱傳嚮 這次擔任總指揮,期許自己要帶動每一位義工的發心,也希望每位義工發起護法護教、護持眾生用功的使命。九天法會猶如一場夢,感恩師父們教導我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大作夢中佛事,以清淨、精進的心,宴坐水月道場,續佛慧命,傳佛心燈。

總幹事╱傳堅 在整個過程中,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在此與大眾共勉,把握每次發心的因緣,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香積組執祕╱傳育 從去年底,住持法師帶動禪修班學員持誦《金剛經》,功德回向法會圓滿順利。此次與香積、行堂組用清淨心、歡喜心準備齋食,也深深體會到行住坐臥皆修行的道理,即使在動中出坡作務,保持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無處不是道場。

心燈組組長╱傳學 法會當天,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持開光灑淨,整個法會增光生輝,自己猶如小孩過年般的喜悅!希望普開精舍法務興隆,接引更多人來修行。

環保組組長╱傳實 因為執著自己打掃的方法是最好、最有效率的,當沒有得到大家的共鳴時,心中不免失落、挫折。就在法會中,師父開示的一句話:「清淨心是最大的功德」,點醒了我,原來一切皆有因有緣,從中體會到要因緣和合,必須先放下我執,直下承擔,心無所求,清淨心自然現前。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