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紅塵清泉







大專青年禪學會桃園區2018年大專院校禪風體驗營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桃園區提供

    大專青年禪學會桃園區2018年大專院校禪風體驗營

  一百零七年三月九日至十一日,大專青年禪學會桃園區六所大專院校:中央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長庚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在中台禪寺舉辦禪風體驗營,帶領一百二十五位大專青年展開法喜清涼的心性之旅。

  活動於中台武術館──「覺照人生」揭開序曲,青年學子於虎虎生風的拳法練習中,體會武禪一如的中台心法;接著巡禮中台禪寺,認識「以相表法」的建築藝術之美,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道場、弘法度眾的悲願。

  下午,於九樓上禪堂靜坐,體驗「中台一支香」,在總指導法師循序漸進地引導下,大專青年們沉澱身心,體會人人本具的清淨自性;而趣味十足的「中台取經去」闖關遊戲,學習菩薩六波羅蜜精神及祖師大德、開山祖師的睿智法語。晚間團參活動,各校指導法師慈悲為同學解答迷惑,大眾心開意解,信心倍增。最後,於莊嚴的供燈大典中,點亮學子們的自性心光。

  次日清晨,藉由出坡、打掃殿堂,體會叢林道場「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禪門家風,同時掃淨煩惱塵垢,精神煥發地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館,欣賞莊嚴寶相與佛教文物之美,深刻感受開山祖師藝術化世的智慧。中午溫馨的圓滿茶會,為豐實的禪風體驗營劃下休止符,大眾歡欣感恩,互道珍重,期待再見再來!

活動心得

闖關遊戲中,大家一起學習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大專青年於供燈大典,發願點亮自性心光。
青年學子於出坡中,學習修福修慧。
中台世界博物館豐富的文物館藏,吸引學子專注聆聽解說。

禪風體驗營總召╱元智大學中智社督導╱傳冠 禪風體驗營最殊勝之處,是讓學子回到中台寶山,認識自心,不再向外追尋,希望找到本來面目,取回屬於自己的自性之經。

副召╱元智大學中智社社長╱傳琳 活動希望帶給學員不一樣的體驗,因為我們堅信「只要多一個人學佛,社會就多一分希望」。

課程與活動組組長╱中原大學中智社社長╱傳愉 很感謝這次因緣,讓自己成長也能為他人服務。

總務與機動組╱元智大學中智社╱韋辰 九樓大光明殿最令我印象深刻,潔白的佛像與殿堂,象徵佛的清淨莊嚴及無所不在的法身,期許照破妄想無明,親見自性法身。

課程與活動組╱元智大學中智社儲備幹部╱郁雯 此次深深體會「因付出而成長」的道理,更了解到「生活處處是佛法」,禪風體驗營是真正利人利己的活動。

總務與機動組╱萬能科技大學中智社社長╱傳萱 活動讓我感到非常溫暖、幸福,希望將這份溫暖帶到校園、社會的各個角落。

總務與機動組╱萬能科技大學中智社副社長╱傳殊 闖關活動中,同心協力完成任務,破除難題的同時,也開了智慧,希望大家都能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

持戒隊小隊長╱中央大學中智社社長╱傳梵 第一次擔任小隊長,同學們對於活動的回饋與肯定,讓我覺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布施隊副小隊長╱清華大學慧鐘社副社長╱傳緣 中台一支香讓我重拾學測前,每天靜坐十分鐘收攝身心的定課。

忍辱隊小隊長╱長庚大學中智社社長╱傳漢 大一參加禪風體驗營非常感動,因此發願擔任小隊長,將關懷傳給每一個人,希望同學們體會到佛法的好,將佛法代代薪傳。

元智大學中智社總務長╱品溱 聆聽法師的甘露法語,讓我們靜下心,冷靜面對生活中的煩惱,不管多棘手的問題,自己都能一一破除!

龍華科技大學╱郁軒 中台巡禮讓我印象最深刻,真是收穫良多!

萬能科技大學╱星樺 靜坐中,師父引領我們觀照自心,遠離了電子產品的干擾,讓自己真正休息,享受難得的寧靜。

長庚大學╱Pham Thi Tuan Linh I had a good time joining this camp, making new friends and learning more about Buddhism.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hope to see you soon.(很開心參加此次營隊,認識了新朋友,更學習到佛法。非常感恩,期待下次營隊儘快到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