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红尘清泉







普思精舍小菁英儿童禅修营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小菁英儿童禅修营

  普思精舍于一百零七年二月三、四日举办小菁英儿童禅修营,近百位大专院校学生担任队辅师、总部及义工,陪伴二百位学童,于丰实的课程中,点亮自性心光。

  营队开始,由总部人员以戏剧演出,带出通关密语“陋室之铭,惟吾德馨;任心自在,坚住正印,宝藏自在本心”,带领学童欢喜展开以今年新春法语“任心自在,坚住正印”结合〈陋室铭〉为主题的取经之旅。

  营队课程精彩多元,以“敬慈和真”为四大主题课程,透过古装剧、现代剧、布偶剧、舞台剧等表演,激发学童学习兴趣,专注一心体会自心宝藏。“定慧等持”课程中,由营主任指导静坐,学习安定与宁静的智慧;“武禅一如”结合太极拳与禅诗吟唱;更有“十相湖”的辟邪美劳创作、“论衡阁”的种子飞翔科学实验与“天工楼”制作新春法语书法吊饰等趣味活动。最后的“感恩”课程,由营主任带领大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让小菁英们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习知恩感恩、孝顺精神。

  营队在欢笑与法喜中圆满落幕,尽管适逢严冬,四众弟子和合护法护教护营队的心,却因佛法的光明,日益发光发热!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道场,感恩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的慈悲带领,将菩提种子深植于小菁英的心田,也令所有参与者绽放心光。

活动心得

“感恩”课程,营主任带领大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
小菁英在“定慧等持”课程中,体会静心的智慧。
营队课程精彩多元,小菁英在动静课程中快乐学习。

恭敬队╱义杰 参加小菁英后,我知道有争吵时要先说:“对不起!”

恭敬队╱柏宇 原来慈悲的力量这么大,可以影响更多人,做更多好的事情。

慈悲队╱丞康 我要学习东汉魏昭对师长的恭敬心,并用来供养三宝及感恩父母。

和睦队╱裕翔 我了解到真诚对待别人,就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真诚队╱乔宁 我学会跟妹妹讲道理,不会无理取闹地吵架。

真诚队╱舒妤 我学会让自己静下来,原来静下来的感觉这么好。

感恩队╱钰涵 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让我知道父母的辛苦和伟大,我现在就要孝顺他们。

信心队╱凡瑀 我了解到要与人和气相处,这也是营队结束后,我第一件想继续做好的事。

禅定队╱宛芸 我学到一定要与同学和睦相处。

家长╱模松 当孩子吵闹时,只要喊:“小菁英”,他便会安静,双手合十说:“阿弥陀佛!”感恩师父、师兄、队辅师无私奉献。

家长╱佳莹 孩子最大的改变是自动自发做家事、做早餐给姊姊吃,愿意接受和自己不同的想法。晚上睡前,突然抱着我说:“谢谢您当我的妈妈”。谢谢小菁英,让孩子学会感恩。

家长╱涵妮 孩子在快乐学习中,学会让自己静下来,这是很大的收获。

值星官╱传杰 从带领小朋友的过程中,自己也同时薰修,反省检讨,落实利他利己的菩萨精神,期许每位小朋友,都能将心中的这盏灯照亮他人。

副总召╱传安 体会到众人的合作努力,成就许多不可思议的美好。弟子发愿:生生世世跟随开山祖师的步伐,将善的种子遍洒十方!

总部╱传信 营队里,大家一起唱着小菁英的营歌,心中总生起:“能成为老和尚的孩子真幸福”的感受,感恩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

队辅师╱尚谦 这次营队有三个收获:第一,深深体会到付出的快乐。其二,面对可爱又顽皮的小朋友,努力揣摩、学习弘一大师温和但严谨的师长风范。其三,学会饮水思源、知恩感恩。

队辅师╱传又 因为小菁英,认识一群发心要弘扬佛法的同参道友。期待明年再见、再来!

队辅师╱传甄 曾经想要放弃,但最后抱持着能够贡献一己之力,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期待自己可以为小菁英们种下好的种子前来营队。如今看到小菁英们的成长,觉得再累也值得!

副会长╱传宁 感恩老和尚创建中台,营队卓然有成,此次有十年前参加过小菁英的队辅师、总部,也有过去的队辅师,如今成为营队顾问。弟子深信所有大小菁英们,将来人生必定放大光明。


更多心得分享<more......>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