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紅塵清泉







普民精舍二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民精舍提供

    普民精舍二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欣逢成立二十週年,普民精舍於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啟建「二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

  法會圓滿日,在千餘名護法居士齊誦本師聖號的清淨梵音聲中,恭迎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為二十週年慶切糕祝願、開示法要。見燈大和尚除了讚歎大眾的發心功德無量,更開示大眾凡事皆是仗因託緣所生,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我們能聽聞佛法,是佛陀歷經三祇修福慧,百劫修相好,難行能行,難忍能忍,所得到的真理。而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以慈心悲願,推動佛法五化運動、廣設精舍,目的就是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所有一切皆是現成,是我們最大的福報。

  見燈大和尚也期勉大眾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提升,藉由二十週年慶暨梁皇法會的殊勝因緣,從籌備到圓滿,從中學習到如何和合共事、歡喜付出與無相布施,進而也把這樣的精神帶回家庭、職場,乃至社會各角落,除了是佛法生活化的落實,更是以佛法淨化人心、安定社會、普利有情的具體實踐。

  殊勝的梁皇法會,啟建日超過千人參與,一週以來共有七千多人次共襄盛會。由開山會長於民國八十七年發心布施的普民精舍,成立至今,二十週年有成,接引無數有情精進禪修,廣植菩提心苗。大門兩側「普施法雨萬類有情離苦輪,民遊正道十方家邦享太平」是開山祖師親題的楹聯,也是四眾弟子未來繼續努力的方向。

法會心得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善信合影普照。
住持法師帶領四眾弟子虔誠禮懺。
義工菩薩於出坡作務中,廣集福德資糧。

課務組組長╱傳顧 唱誦佛菩薩聖號時,內心與清淨莊嚴的法界相應,踏實地拜了一支好香。感恩開山祖師創辦中台道場,讓我們有了安身立命之所,不再汲汲營營世俗的一切。

課務組組長╱傳誠 為期七天的梁皇法會一眨眼就圓滿了,還記得啟建日,住持法師灑淨時,內心的感動。讚歎所有的師兄們,忙而不盲,和合團結圓滿這場殊勝法會,法會圓滿了,心靜下來才發現,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課務組組長╱傳進 感恩師父慈悲讓弟子首次發心寶鐘鼓執事,當心念專注在如何圓滿執事時,心定了,踏實地練習,更在法會中感受到大眾和合一心禮懺的莊嚴法界。

課務組組長╱傳敦 此次法會在環保組發心學習藉事練心,本著對事以真的態度發心坡務;拜懺時隨文入觀,洗去傲慢心、執著心,這場法會讓我真真切切的與佛法相會。

司儀組組長╱傳制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要成就一場如法莊嚴的法會,必須要有眾多善緣的聚合方能成就。法會籌備過程,住持法師統領指導,親力親為,謹慎細行;大眾法師帶領各組別,分工合作,對事以真。從中體現「靜中養成,動中磨鍊,藉境練心」。感恩得遇佛法,感恩三寶!

音響組幹事╱傳旼 經由拜懺,真切檢視自己的心念與行為,而承領職事,讓我們從自利利他中,發起「願斷一切惡,願修一切善,願度一切眾生」的菩提心,誓願學習慈悲與智慧的菩薩行。

課務組幹事╱法岳 感恩師父今年在義工休息區,架設大型電視螢幕、布置寬敞的拜懺區,讓義工菩薩同步參與法會,利用空檔拜懺用功。

照客組幹事╱法法 接下夜間初級班梁皇法會召集人的執事,師父勉勵要多發心,也提點:「發心有時會有境界,境界正是修行的下手處。」果不其然,從中藉境練心,提起正念,讓自己跨過去,也深深體會人圓則事圓、眾緣和合的重要。

日間研經班學員╱法如 連續幾天的禮懺,一點也不覺得累,隨著法師們唱誦讓人覺得很舒暢,莊嚴殊勝的法會,在見燈大和尚的慈悲開示中,劃下完美句點。末學發願要好好跟隨師父的腳步,修菩薩行。

夜間研經班學員╱法貫 很歡喜圓滿全程的拜懺與擔任義工,從照客迎賓到撤牌位,無不法喜充滿,也把握因緣邀請五位同事同來拜懺,在自利利他的佛法中豐饒了生命。非常感恩有此勝緣與大家一同護法護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