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红尘清泉







普民精舍二十周年庆暨报恩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普民精舍提供

    普民精舍二十周年庆暨报恩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欣逢成立二十周年,普民精舍于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启建“二十周年庆暨报恩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切糕祝愿、开示法要。

  法会圆满日,在千余名护法居士齐诵本师圣号的清净梵音声中,恭迎见灯大和尚慈悲入坛主法,为二十周年庆切糕祝愿、开示法要。见灯大和尚除了赞叹大众的发心功德无量,更开示大众凡事皆是仗因托缘所生,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我们能听闻佛法,是佛陀历经三祇修福慧,百劫修相好,难行能行,难忍能忍,所得到的真理。而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以慈心悲愿,推动佛法五化运动、广设精舍,目的就是令众生开示悟入佛之知见,所有一切皆是现成,是我们最大的福报。

  见灯大和尚也期勉大众在既有基础上继续提升,藉由二十周年庆暨梁皇法会的殊胜因缘,从筹备到圆满,从中学习到如何和合共事、欢喜付出与无相布施,进而也把这样的精神带回家庭、职场,乃至社会各角落,除了是佛法生活化的落实,更是以佛法净化人心、安定社会、普利有情的具体实践。

  殊胜的梁皇法会,启建日超过千人参与,一周以来共有七千多人次共襄盛会。由开山会长于民国八十七年发心布施的普民精舍,成立至今,二十周年有成,接引无数有情精进禅修,广植菩提心苗。大门两侧“普施法雨万类有情离苦轮,民游正道十方家邦享太平”是开山祖师亲题的楹联,也是四众弟子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法会心得

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开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善信合影普照。
住持法师带领四众弟子虔诚礼忏。
义工菩萨于出坡作务中,广集福德资粮。

课务组组长╱传顾 唱诵佛菩萨圣号时,内心与清净庄严的法界相应,踏实地拜了一支好香。感恩开山祖师创办中台道场,让我们有了安身立命之所,不再汲汲营营世俗的一切。

课务组组长╱传诚 为期七天的梁皇法会一眨眼就圆满了,还记得启建日,住持法师洒净时,内心的感动。赞叹所有的师兄们,忙而不盲,和合团结圆满这场殊胜法会,法会圆满了,心静下来才发现,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

课务组组长╱传进 感恩师父慈悲让弟子首次发心宝钟鼓执事,当心念专注在如何圆满执事时,心定了,踏实地练习,更在法会中感受到大众和合一心礼忏的庄严法界。

课务组组长╱传敦 此次法会在环保组发心学习藉事练心,本着对事以真的态度发心坡务;拜忏时随文入观,洗去傲慢心、执着心,这场法会让我真真切切的与佛法相会。

司仪组组长╱传制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要成就一场如法庄严的法会,必须要有众多善缘的聚合方能成就。法会筹备过程,住持法师统领指导,亲力亲为,谨慎细行;大众法师带领各组别,分工合作,对事以真。从中体现“静中养成,动中磨炼,藉境练心”。感恩得遇佛法,感恩三宝!

音响组干事╱传旼 经由拜忏,真切检视自己的心念与行为,而承领职事,让我们从自利利他中,发起“愿断一切恶,愿修一切善,愿度一切众生”的菩提心,誓愿学习慈悲与智慧的菩萨行。

课务组干事╱法岳 感恩师父今年在义工休息区,架设大型电视荧幕、布置宽敞的拜忏区,让义工菩萨同步参与法会,利用空档拜忏用功。

照客组干事╱法法 接下夜间初级班梁皇法会召集人的执事,师父勉励要多发心,也提点:“发心有时会有境界,境界正是修行的下手处。”果不其然,从中藉境练心,提起正念,让自己跨过去,也深深体会人圆则事圆、众缘和合的重要。

日间研经班学员╱法如 连续几天的礼忏,一点也不觉得累,随着法师们唱诵让人觉得很舒畅,庄严殊胜的法会,在见灯大和尚的慈悲开示中,划下完美句点。末学发愿要好好跟随师父的脚步,修菩萨行。

夜间研经班学员╱法贯 很欢喜圆满全程的拜忏与担任义工,从照客迎宾到撤牌位,无不法喜充满,也把握因缘邀请五位同事同来拜忏,在自利利他的佛法中丰饶了生命。非常感恩有此胜缘与大家一同护法护教。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