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普台教育







普台趣味營隊與活力寒輔

文/編輯部


 


  
二○一八年寒假,普台針對國小至高中不同年段學子,舉辦趣味營隊與活力十足的適性輔導課程,藉由全家同樂的國小親子營、數理營;同儕一起參與的中英詩吟唱比賽、英語話劇比賽、食之饗宴與數理闖關等活動,啟發高昂的學習樂趣。寒假甫結束,高三家翰與鏡智學長,學測以71級分雙雙榮登南投縣榜眼,亮眼豐碩的教學成果備受讚賞!

趣味營隊 合家歡

  一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寓教於樂的「親子學習營」暨「自然數理科學營」首先登場,二百多位親子於普台國小,共度兩天一夜的歡樂時光。

  針對學齡前及一、二年級設計的「親子學習營」,首日於「童玩科學」體驗傳統、現代陀螺的創新樂趣;「我的大自然好朋友」體驗手植萵苣的田園之樂;晚間「懷舊民俗小點心」,不僅認識稻米的生長過程,更將爆米香車帶進營隊,「砰!」香味四溢的爆米香,令人垂涎三尺。
 
豐盛的國學饗宴中,孩子向孔子參學,並為父母奉茶,表達孝心。

   次日,家長陪同孩子展開「五語探奇闖關行」。國學饗宴向孔子參學六藝、吟唱《詩經‧蓼莪》,在夫子引導下,孩子長跪,奉上感恩茶及溫暖的擁抱,讓家長感動不已。

  而法語課程「小紅帽之外婆生病了」,優雅的麗莎醫生帶領孩子開心學習器官用語;英語世界與「誠實的華盛頓」學顏色;日語跟著「森林小熊交友記」製作日本御守,以真誠之心認識好朋友;西語在「唐吉訶德歷險記」的冒險精神帶動下,大聲說出喜歡的動物。

  同時段於體育館展開的「自然數理科學營」,中、高年級同學化身「科學創客」,探索螺旋槳紙飛機的翱翔樂、水火箭的驚天動地及磁浮列車的奧妙電流。夜晚,於藝術大廳欣賞別出心裁的光影劇──牛頓與反射望遠鏡。

  次日迎著晨曦,探訪普台生態探索區,品嘗甘甜的肉桂葉與辛辣的陰香葉,認識平凡的山棕與鵝掌柴竟是舊時代環保雨衣、木屐的最佳素材;品味香甜的埔里農產百香果之後,走進校園,邊享用熱騰騰的「美人腿湯」,邊學習茭白筍的特殊生態。

8~9.學童於外籍教師的熱情引導下,英日法西語也能琅琅上口。
1.2.針對低年級的「親子學習營」讓孩子於童玩與田園樂趣中快樂學習。
3~7.「自然數理科學營」為中高年級設計精彩的科學闖關,從磁浮列車到水火箭等趣味課程,令孩子樂此不倦。






















活力寒輔 勤學樂

  一月二十四日,國三學子於日法西語「食之饗宴」製作特色風味餐;日語組道地的日式炒麵麵包、草莓大福佐以日式抹茶,令人食指大動;法語組則是清爽的法式三明治,搭配乳酪素糕、蘋果汁;西語組是墨西哥玉米餅、起司沙拉,配上葡萄汁與水蜜桃。大功告成後,更以流利的日法西語介紹異國料理。

  一月二十五日,國一中英詩吟唱比賽,透過吟詠〈慈烏夜啼〉、〈遊子吟〉等耳熟能詳的古典詩詞,感念父母深恩。而俏皮的英語童詩「我希望遇見知道把蒼蠅放在爸爸鼻子上的人」,讓英詩吟唱生動又活潑。而國二年段的數理闖關活動,以創新的元宵燈謎翻轉科學教育,學子們齊心協力激盪出數理金頭腦及文學的絕妙好辭。

  一月二十六日,以「回家」為主題的高一英語話劇比賽,於藝術大廳熱情演出。「赤火歸路」描述一九四九年韓戰期間,一條紅色圍巾串起生死永隔的兄妹之情,圓滿兄長回家的遺願;而「大禹治水」成功解除水患的大禹,三過家門不入,幫助人民重建家園;接著穿越時空長廊,與希臘英雄「奧德賽」分享歷經戰爭、漂泊,和家人團聚的喜悅。

  「無私奉獻非洲」的連醫生無法返家團圓,藉由天燈傳遞祝福,溫暖了台非兩地無數的家庭;當場景轉至南半球「漫漫回家路」,在澳洲長大的薩魯,無意間吃到印度甜點Jalebi,喚醒童年回憶,展開尋根之旅,最後,如願以償回到印度家園。

  由英語教師粉墨登場的「面試」,全場為之歡聲雷動;對白幽默令人開懷,也提醒學子面對困境,除了全力以赴,更要心存感恩。發光發熱的舞台背後,處處可見普台教師群的用心良苦。

  普台十二年一貫扎實的外語能力,讓學子們擁有與國際接軌的精英優勢。今年大學學測放榜,高三學長有十三人,近10%英文考滿級分,20%英文達頂標,人數高達三十三人。專業、細心的普台教育團隊,藉由創意營隊,激發學習興趣,透過適性多元的教育,帶領學子探索自我,創造獨一無二的個人舞台。

1~3.營隊課程多元豐富,親子一起探索星空、吹球攻頂、認識茭白筍生態,共度歡樂時光。
4~6.國高中學子於中英詩吟唱比賽、英語話劇比賽、食之饗宴與數理闖關等寓教於樂的寒輔課程中,開心學習。

             ─ 榮譽榜 ─ 

      ★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43位學子金榜題名
       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90%

       家翰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柏鈞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偉倫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芳瑜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甲組(一般組)
       詠澤 國立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
       昱誠 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穎澤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學系
       明軒 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學系
       昭彤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
       家萱 國立中央大學法國語文學系
       雅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
       晶婕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紫茵 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宇柔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
       鈺婷 國立臺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仕弘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數學系應用數學組
       俊瑋 國立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數學科學組
       致儀 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
       家宜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
       昱良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俞甯 國立高雄大學應用物理學系
       子毅 國立嘉義大學生化科技學系
       子由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
       誌祥 國立臺南大學教育學系
       兆明 國立聯合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
       鼎頤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應用化學系
       念婕 中原大學心理學系
       子渝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甲組)
       瓵炆 元智大學工程學院英語學士學位學程
       蕭瑤 亞洲大學心理學系心理師研修組
       翊瑄 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餐旅事業管理組
       慈安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郁晴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創業與組織領導組)
       紫莛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星翰 東海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奈米電子與能源技術組
       楷翰 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品宏 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鮑謙 逢甲大學纖維與複合材料學系
       首清 慈濟大學護理學系
       昱姍 實踐大學會計學系(臺北校區)
       哲榮 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
       云瑄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
       柏竣 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外貿行銷組(臺北校區)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