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赈济花莲震灾暨响应南投灯会埔里灯区为台湾祈福法会报导

文/编辑部

  第二届南投灯会自二月九日至三月十日隆重登场,本寺秉持关怀地方文化、回馈乡里的精神,赞助灯会埔里水上灯区花灯;同时应邀参与“南投灯会埔里灯区为台湾祈福法会”,为花莲震灾诵经祈福,并捐款新台币一百万元予花莲县政府投入赈灾,希望藉此抛砖引玉,凝聚更多的关怀注入灾区,饶益有情。

中台广传 光照人间

  今年扩大举办的南投灯会,增设了埔里水上灯区,中台禅寺本着关心地方公益及在地文化艺术发展的理念,特别藉此因缘赞助四座深具特色的水上花灯,包括:呈现中台禅寺主体的宏伟建筑,与敬慈和真修行理念的中台禅寺花灯;可爱学子以英日法西四语向大众问好的普台花灯,传达“中学为体、佛法为根、世学为用”的全人教育理念;还有接引埔里当地民众一起禅修的普天精舍花灯;以及由水月观音、善财童子邀请大众参观佛教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馆花灯,四座特色花灯不仅闪耀缤纷,也代表着佛法五化的丰富意涵,令民众驻足赏灯之际,感受到佛法与艺术结合的创意与活力。

1.2.中台禅寺副住持见涛法师带领一百零八位僧众于南投灯会埔里灯区开幕仪式,为花莲震灾灾民诵经祈福。
3.现场五百多位民众参与“南投灯会埔里灯区为台湾祈福法会”。
 

慈悲喜舍 饶益十方  

  二月六日凌晨花莲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多处灾情。本寺立即捐款赈灾,并积极参与由南投县政府于二月九日晚间点灯仪式前,所举行的“南投灯会埔里灯区为台湾祈福法会”,由副住持见涛法师带领一百零八位僧众及上百位护法居士,引领现场民众恭诵《八吉祥经》及《心经》。南投县县长林明溱、副县长陈正升、立法委员马文君、埔里镇镇长周义雄及多位民意代表,亦共同与会诵经祈福,五百多人参与盛会,现场隆重庄严。

  这场凝聚众人善念,为台湾诵经祈福的殊胜法筵,透过法会精进共修,为今年度的灯会增添无限的温暖与光明。祈愿以此严净功德,回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花莲强震受灾者消灾免难,吉祥平安,罹难者超生净土。

  本寺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慈心悲愿引领下,中台四众弟子积极跟随、效法投入慈善公益,并致力关怀、推动地方人文发展。期以佛法的慈悲与智慧,点亮人人自性心光,如同灯会盏盏花灯,在铄铄的灯光与水面的映照下,光光相耀,明明无尽。

4.呈现中台禅寺主体的宏伟建筑,与敬慈和真修行理念的中台禅寺花灯。
5.由水月观音、善财童子邀请大众参观佛教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馆花灯。
6.接引埔里当地民众一起禅修的普天精舍花灯。
7.可爱学子以英日法西四语向大众问好的普台花灯。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