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紅塵清泉







普思精舍金剛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金剛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七年一月七日舉辦「金剛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十方法界眾生同霑法悅,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並藉由護法會義工聯誼活動,凝聚護法幹部的堅定願行。

  上午九時,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光明燈獻供十方諸佛、恭誦禮拜《金剛寶懺》,並於法會中開示修行心要,大眾法喜充滿,了達在事相的發心中,更須返照清淨自性,燈燈相傳、光光相照。壇場內居士攝心專注,虔誠禮懺;壇場外的義工菩薩們,也齊心護持,處處清淨詳和。

  法會結束,「護法會義工聯誼」熱鬧登場。十位著宮廷服裝的「吉祥格格」擔任活動照客,協助摸彩、有獎徵答等活動。獲獎學員歡喜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禮物,台下則以掌聲隨喜讚歎。舞台上學員精彩演出,台上台下一片歡樂;男眾學員演唱〈順治皇帝讚僧詩〉,激發了大眾的精進道心。戳戳樂活動中,人人皆有一份小禮物,並有法語吉祥籤及新年的功課,提醒大眾立下對修行的新期許。最後,全體合唱「師父的手」,表達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感恩。

  開山祖師以悲心願力廣設道場,讓大眾得以親近三寶,透過事相上的法會,契悟理上的清淨自性。全體護法學員發願護法護教,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報答三寶之法乳深恩。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共修。
兼具活力與佛法意涵的表演,堅定大眾護法的願心。
義工菩薩以清淨心護持大眾用功。

護法會副會長╱傳寧 今年的歲末護法會聯誼活動熱鬧非凡。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展演的節目處處含藏佛法深意。尤其在戳戳樂活動中,所得到的新春祝福法語,和新年的努力目標,帶來了許多驚喜,也啟發大眾未來發心的方向。活潑歡喜的聯誼活動,配合莊嚴攝心的金剛寶懺法會,在動靜收放間,佛法的事理無礙與神通妙用,盡在每位義工的身行中具體化現。惟願眾生歡喜,永結法緣,續佛慧命,共證菩提!

副會長╱傳華 歲末年初之際,師父教誨言猶在耳:「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當勤精進,慎莫放逸,朝菩提大道持續邁進。何其有幸,精舍在新年開始之際,舉辦金剛寶懺法會,虔誠禮拜,消災滅罪;進而體會佛法真理,明悟心性,斷除煩惱,共證菩提。更藉此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以報答開山祖師創建中台、普設道場的悲智願行。

副會長╱傳況 在道場中,無論是什麼性質的活動都是法會,我們都要以清淨心、歡喜心參與。誠如師父在法會中的提醒,要反省每天所做的事是讓身心解脫,還是長養更多的貪瞋癡煩惱。在義工聯誼中,體會到事理原來是一如,動靜閒忙處處是禪修用功的下手處,當全體義工齊唱〈順治皇帝讚僧詩〉時,清涼的佛國淨土,也展現於每個人心中。

總幹事╱傳梵 聯誼活動無形中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也堅定了修行及護法護教的信心。從過程中體會到修行是簡單,也是不簡單,無論如何,從未離開究竟圓滿的清淨心。在中台道場修行,是最有福報的,有禪修的知見為依靠,引領我們在法會活動中,落實修行,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

執行祕書╱傳理 此次活動最大的收穫是:學佛的心應該是活活潑潑的,覺性常在、活在當下,一如今年的新春法語,任心自在,堅住正印。隨緣盡分,放下心中的我執煩惱,就有無限的自在!

照客組組長╱傳玄 大眾將佛法的薰修,藉由法會因緣具體落實,將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具體展現,從中深刻的體會到:佛法不離世間法,所謂「行亦禪,坐亦禪」,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都是藉境練心的好機會。此生能夠禪修學佛是最有福報的事!

研經班學員╱傳了 護法會幹部聯誼,不僅聯繫著法親眷屬,更串聯起求道的心。感恩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的用心與慈悲,帶領各組學員於短短兩個禮拜內,為護法會幹部舉辦這麼殊勝的活動。大眾共同於活動中賣力演出,結束之後銷歸自性。留下的是法緣、是清淨緣、是未來共證菩提的殊勝因緣,願繼續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