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大法會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大法會

  民國八十五年,普因精舍於板橋地區成立,歷經二十一年的辛勤耕耘,已是禪修的清涼寶地。為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建設道場之法乳深恩,特於一百零五年十月二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並於一百零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舉行「普因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近六百五十位善信檀越雲集,歡喜慶讚二十週年慶。

  二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莊嚴的本師聖號聲中,虔誠恭迎見燈大和尚入壇,慈悲帶領與會大眾佛前獻供。獻供大典後,恭請住持和尚為普因精舍二十週年慶切糕祝願:一願正法久住;二願道場興隆;三願共證菩提。

  見燈大和尚於開示中提示學員,修行學佛的目的在成就佛道,契入菩提涅槃;學佛的利益在了生脫死、離苦得樂、隨心滿願。世事皆仗因託緣所生,在因上建立正知正見,廣修福慧資糧,時時覺察、覺照、覺悟,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終,便能圓滿菩提。

  功德午宴,各級禪修班學員以精彩的表演供養大眾。悠揚動人的揚琴獨奏、兒童禪修班小朋友背誦〈禮運大同篇〉,為午宴增添溫馨熱鬧的氣氛。最後,全場在中西樂器二胡、小提琴合奏「獻給導師」的感恩樂音中,為二十週年慶法會,劃下休止符。

  法會圓滿日,陽光普照,人人洋溢法喜。歷時一年多的梁皇法筵,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恭禮懺、齊心持誦二十三萬部《金剛經》,以此嚴淨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全體護法會更發大願心,護法護教,直至圓滿菩提!

法會心得

大眾居士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
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善信虔誠共修,精進禮懺。
兒童禪修班背誦〈禮運大同篇〉供養大眾。
護法義工同心協力,圓滿法會。

護法會督導╱傳延 法會圓滿順利,感恩師父們的用心,及所有師兄們的發心。更感恩住持和尚的開示,令弟子從中體會到薰修佛法要不斷重慮緣真,方能鞏固知見、堅住正念,進而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感恩和尚!

副會長╱傳願 非常感恩住持和尚以世尊八相成道之「覺悟、成道」的過程,說明佛法是以「覺悟」為根本,並深入闡述因果之理:如果不能明辨其因,不知所以然,就會產生迷惑,終至退轉。傳願要時時反省、檢討、改正,落實修行,精進用功,以報答開山祖師的恩澤。

副會長╱傳芳 在領執事的過程中藉事練心,隨時保持覺性,觀照自己的心念,在利他中完成自利。飲水思源,更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讓我們能就近聽聞正法,安住道場。為報答浩瀚師恩,我們要發長遠心,廣傳佛法。

總幹事╱傳然 所謂「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在法會的磨鍊中,體悟諸法緣起、其性本空之理。謹記住持法師的勉勵:以謙卑心、忍辱心、和合心,做本分事,在不起心不動念處用功,修無漏之因,方能明心見性。

副總幹事╱傳方 感恩三寶!感恩師父讓大眾有學習的機會!從事前規劃,經溝通協調,到確實執行,總提醒自己放下我執、直下承擔。縱有挫折,知道都是煩惱心、妄想心所起;追根究柢,還是因緣果報的呈現。當下明白應反省檢討,時時廣結善緣,轉煩惱成菩提。如是慈悲心、清淨心現前,才是真正的功德圓滿!

香積組組長╱傳德 精舍法務日益興隆,學員更是倍數成長。香積菩薩們為十方來十方去的有緣人供齋,雖然有時會習氣現前,但秉持中台四箴行,作為處事的溝通橋樑,透過反省、檢討、改正,圓滿了事上的法會,自性也愈臻圓滿。

心燈組組長╱傳祥 一切辛苦都在圓滿法會後,化成滿滿的法喜與感動。感恩師父們的慈悲,讓自己藉由領執事,在利他中完成了自利,從中體悟到「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意涵。期許自己於學佛的路上,發長遠心,跟著師父們的腳步,走向菩提大道。

照客組組長╱傳芬 此次法會的坡務比往常多,心中難免忐忑不安。想起師父平日的教導,要堅住正念,隨順覺性,於是自己按部就班,依教奉行,終於圓滿完成任務!自己也成長不少,佛法真是無價之寶,只要將佛法拿出來用,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