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紅塵清泉







普頓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楞嚴經暨年度光明燈總回向法會

文/普頓精舍提供

    普頓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楞嚴經暨年度光明燈總回向法會

  感恩過去,展望未來!普頓精舍於一百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三、二十四日,啟建「楞嚴經暨年度光明燈總回向法會」,近七百位學員齊聚一堂,虔誠共修,以清淨身口意,迎接嶄新的一年。

  二十三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大眾至誠恭迎住持法師入壇灑淨,帶領與會大眾佛前供燈,點亮自心光明,也點亮法界光明。法會中,住持法師慈悲頒發大寮、照客、清淨慧菩薩等全年度發心獎項,並於開示中指出,《楞嚴經》是正法的指歸,更可以說是佛法之綱要。

  最後並期勉學員,除了精進修行外,還要發廣大願心,在因地上努力,用心實踐佛法、落實修行,此生定能有所成就,這念心念念分明、處處作主、斷除煩惱,就能圓成無上菩提。

  古德云:「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修行學佛破除煩惱習氣,則日日皆是好日,年年都是好年。此次法會禪修班學員與親眷於歲末年終之際,精進共修,藉由誦經、供僧、供燈及聆聽開示,進行心靈大掃除,並以廣大願心,回向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法界有情,共證菩提,開啟充滿希望的來年,也為自己與法界眾生獻上最佳的新年賀禮。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頒發全年度發心獎項。
大眾於歲末年終之際,誦經共修,除舊布新。
各組義工各司其職、互相支援,於動中藉事練心,利他自利。

召集人╱傳般 第一次擔任法會召集人,告訴自己,沒有任何事是本來就會的,都是從不懂中學習而來。感恩三寶加被,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慈悲教導,及各組師兄們的協助配合,順利圓滿法會。兩天法會參加人數近七百人,壇場座無虛席,場外義工也忙得不亦樂乎,法喜充滿。祈願佛光遍照樹林區及法界眾生,接引更多人聽經聞法,離苦得樂。

督導╱傳督 感恩此次法會讓我們有因緣恭誦「經中之王」《楞嚴經》,也讚歎各組執事師兄,在禪修班招生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中,直下承擔圓滿法會,讓與會大眾植下開悟種子,也凝聚了護法護教的心。

執行祕書╱傳茹 此次法會,在執事中學習到如何與各組溝通連繫,知道和合的重要性,以及成就法會的不容易。每位執事人員,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互相學習成長,就像一個大家庭,令人非常歡喜也很珍惜。

特別照客╱傳妙 這次法會參加人數眾多,各組都能各司其職、互相支援,將佛法運用在執事上,整個精舍法界和合歡喜,令人感動。

攝影組╱傳罕 深刻領悟到承擔也是一種學習,靜中養成,動中磨鍊,以平常心面對種種考驗,以恭敬心、歡喜心來廣結法緣與善緣。

書記組╱傳契 修行的信念更加堅定,從今爾後將繼續追隨法師們弘法利生、度眾的腳步,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花藝組╱傳藝 師父說的「藉事練心」真的很受用。在生活中身心持戒,以恭敬謙卑之心及正念,運用在法會中供佛、供花,莊嚴道場,諸佛歡喜,大眾歡喜,也成就修福報的機會。

總務組╱傳潔 在道場發心,可以「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聖賢,下濟六道品」,令人法喜。發願以普賢行願力,普同供養諸如來及十方一切眾生。

香積組╱傳尊 香積菩薩用清淨的身口意三業來發心,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令正法永住,法輪常轉,傳佛心燈,續佛慧命,有佛法才有光明!

行堂組╱傳筱 懷著恭敬虔誠之心,專注排供飯菜,此時的心是清淨詳和。法會中和時間賽跑,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每一個當下是否安住在覺性上,落實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動中覺性亦現前。

環保組╱傳願 深刻體會到唯有捨棄小我,心量變大,才能承擔菩薩的願行,每個發心的當下,充滿法喜與感恩。

環保組╱傳和 有幸進入中台正法道場,在師父的帶領下,圓滿一場又一場的法會,傳佛心燈,續佛慧命,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悲心願力,創立了中台世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