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紅塵清泉







普嘉精舍二十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二十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邁入成立二十年的普嘉精舍,在護法居士祈請下,於一百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二日,啟建「普嘉精舍二十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開示法要,護法善信踴躍共襄盛會。

  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道場成立二十年不容易,因為有過去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這是大家依教奉行,一步一腳印堅持發長遠心的成就。古德云:「只貴汝知見,不貴汝行履」,觀念知見決定一個人的作為、方向與面對的結果,所謂「三賢十聖住果報,唯佛一人居淨土。」佛與眾生最大的差別在於知見,人人本具佛性,因為缺乏正知正見,以致道業未能成就,所以要有正確的觀念知見,才能離苦得樂、隨心滿願。

  住持和尚進一步勉勵大眾要繼續努力,秉持過去的發心與作為,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除了要端正知見,淨化身、口、意三業,更要時時刻刻反省檢討,透過覺察、覺照、覺悟,淨化心靈,找到自己的真生命。透過積極聽經聞法,以菩提涅槃、中道實相為依據,引導別人向上提升,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這些能自受用也能他受用的作為,值得我們多生累劫,持續精進來成就。

  隆重莊嚴的二十週年慶法會,在佛光加被中,四眾弟子和合精進,化煩惱為清涼,祈願龍華三會再續法緣,並以此禮懺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兒童禪修班學員以精彩表演,慶讚精舍成立二十週年。
護法義工合作無間,圓滿法會。

執行祕書╱傳禪 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道場,留給弟子們的心地法門。二十週年慶梁皇法會是感恩過去,也是展望未來,更是把握當下的體現。此次更體會到唯有堅住正念,修行才能有成就。

執行祕書╱傳梵 表面上是在發心成就法會,實際上最大的受益者正是自己!

執行祕書╱傳琴 一場法會從無到有,大眾和合發心,共同成就法會的莊嚴與眾生的福德。弟子深受感動,更堅定護法護教,生生世世與大眾共成佛智的願心。

執行祕書╱傳惕 只要發心反省、檢討、改進,最後放下,修行就會有所提升。

執行祕書╱傳心 此次發心秉持一個理念:「落實佛法」,儘管一天睡不到幾個小時,內心卻無比輕安,也體會到制心一處,無事不辦之理。感恩師父,感恩三寶!

執行祕書╱傳言 感恩師父讓弟子為這場殊勝法會盡一分心力,香積菩薩個個法喜充滿,老菩薩們更是拜懺全勤,由衷讚歎法會功德的不可思議。

執行祕書╱傳顗 今年初,師父帶領大眾發願誦二十萬部《金剛經》,回向法會順利,所以整個精舍上下一心,非常殊勝圓滿。

執行祕書╱傳紫 看到義工們的無畏發心,甚為感動、讚歎,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學習。

攝影組組長╱傳助 透過相機鏡頭,看到師父帶領師兄們,一同齊心努力的感人畫面,謹以感恩的心,祈願大眾早日成就道業。

活動組幹事╱傳典 法會期間身兼數職,學習「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法會結束,迅速撤場回歸寧靜,腦中浮現師父的叮嚀:「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

書記組組長╱傳願 此次承擔牌位組執事,祈願所有法界眾生,皆能得到佛力加被,脫離惡道,往生善道,感恩師父的慈悲成就。

環保組副組長╱傳齊 大和尚開示:時時刻刻要懷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來道場學習,要依教奉行按照真理來落實,並堅住正念廣積福慧資糧。希望藉由法會接引更多有緣眾生,同登普嘉般若大法船。

美工布置組副組長╱傳僧 梁皇法筵,十方菩薩同聚會,感恩組員們以清淨心布置壇場,供養三寶及大眾,令見者聞者皆心生歡喜。

照客組幹事╱傳印 二十週年慶法會,看見師兄們法喜的笑臉,真正了解到「中台四箴行」的意義。

香積組幹事╱傳果 法會中,師兄們一句句「這工作我來」,頓時領悟到這就是菩薩的護持!只要虔誠發心,菩薩就在身旁,感恩各位菩薩們的發心!

機動組幹事╱法義 此次深入法會功德場,與大眾發願護法護教,以及法喜禮懺的寶貴經驗,是此生難得的福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