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红尘清泉







普嘉精舍二十周年庆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二十周年庆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迈入成立二十年的普嘉精舍,在护法居士祈请下,于一百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二日,启建「普嘉精舍二十周年庆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莅临主法、开示法要,护法善信踊跃共襄盛会。

  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道场成立二十年不容易,因为有过去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果,这是大家依教奉行,一步一脚印坚持发长远心的成就。古德云:「只贵汝知见,不贵汝行履」,观念知见决定一个人的作为、方向与面对的结果,所谓「三贤十圣住果报,唯佛一人居净土。」佛与众生最大的差别在于知见,人人本具佛性,因为缺乏正知正见,以致道业未能成就,所以要有正确的观念知见,才能离苦得乐、随心满愿。

  住持和尚进一步勉励大众要继续努力,秉持过去的发心与作为,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除了要端正知见,净化身、口、意三业,更要时时刻刻反省检讨,透过觉察、觉照、觉悟,净化心灵,找到自己的真生命。透过积极听经闻法,以菩提涅盘、中道实相为依据,引导别人向上提升,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这些能自受用也能他受用的作为,值得我们多生累劫,持续精进来成就。

  隆重庄严的二十周年庆法会,在佛光加被中,四众弟子和合精进,化烦恼为清凉,祈愿龙华三会再续法缘,并以此礼忏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共证菩提。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礼忏,精进共修。
儿童禅修班学员以精彩表演,庆赞精舍成立二十周年。
护法义工合作无间,圆满法会。

执行秘书╱传禅 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道场,留给弟子们的心地法门。二十周年庆梁皇法会是感恩过去,也是展望未来,更是把握当下的体现。此次更体会到唯有坚住正念,修行才能有成就。

执行秘书╱传梵 表面上是在发心成就法会,实际上最大的受益者正是自己!

执行秘书╱传琴 一场法会从无到有,大众和合发心,共同成就法会的庄严与众生的福德。弟子深受感动,更坚定护法护教,生生世世与大众共成佛智的愿心。

执行秘书╱传惕 只要发心反省、检讨、改进,最后放下,修行就会有所提升。

执行秘书╱传心 此次发心秉持一个理念:「落实佛法」,尽管一天睡不到几个小时,内心却无比轻安,也体会到制心一处,无事不办之理。感恩师父,感恩三宝!

执行秘书╱传言 感恩师父让弟子为这场殊胜法会尽一分心力,香积菩萨个个法喜充满,老菩萨们更是拜忏全勤,由衷赞叹法会功德的不可思议。

执行秘书╱传顗 今年初,师父带领大众发愿诵二十万部《金刚经》,回向法会顺利,所以整个精舍上下一心,非常殊胜圆满。

执行秘书╱传紫 看到义工们的无畏发心,甚为感动、赞叹,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

摄影组组长╱传助 透过相机镜头,看到师父带领师兄们,一同齐心努力的感人画面,谨以感恩的心,祈愿大众早日成就道业。

活动组干事╱传典 法会期间身兼数职,学习「人在哪里,心在哪里」;法会结束,迅速撤场回归宁静,脑中浮现师父的叮咛:「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

书记组组长╱传愿 此次承担牌位组执事,祈愿所有法界众生,皆能得到佛力加被,脱离恶道,往生善道,感恩师父的慈悲成就。

环保组副组长╱传齐 大和尚开示:时时刻刻要怀着知恩、感恩、报恩的心来道场学习,要依教奉行按照真理来落实,并坚住正念广积福慧资粮。希望藉由法会接引更多有缘众生,同登普嘉般若大法船。

美工布置组副组长╱传僧 梁皇法筵,十方菩萨同聚会,感恩组员们以清净心布置坛场,供养三宝及大众,令见者闻者皆心生欢喜。

照客组干事╱传印 二十周年庆法会,看见师兄们法喜的笑脸,真正了解到「中台四箴行」的意义。

香积组干事╱传果 法会中,师兄们一句句「这工作我来」,顿时领悟到这就是菩萨的护持!只要虔诚发心,菩萨就在身旁,感恩各位菩萨们的发心!

机动组干事╱法义 此次深入法会功德场,与大众发愿护法护教,以及法喜礼忏的宝贵经验,是此生难得的福报。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