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中台禪寺員林分院普林精舍欣逢十週年慶,在護法檀越祈請下,於一百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並切糕祝願,近八百五十位嘉賓蒞會,歡喜慶讚。

  法會啟建日,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一切世間法仗因託緣所生,皆離不開因緣果報之理,來道場聽經聞法、修行學佛,就是為了要了解人生真理。在因上廣結人緣、法緣與善緣,端正知見,斷惡修善,清淨三業,時時覺察覺照,檢討反省,藉境練心,藉事顯理,就能增長修行,圓滿種種功德。最後,見燈大和尚並鼓勵學員身體力行,落實佛法,讓親友感受佛法教化的力量,就是度化家人學佛最好的方法。

  功德午宴,學員們以中西樂器演奏悠揚的樂音,供養主法和尚及與會大眾。隨著管樂六重奏響起「獻給導師」的樂聲,四眾弟子以感恩之心,發願以師志為己志,頂戴奉行開山祖師弘法度眾的願行,為十週年慶法會劃下圓滿句點。

  為期八日的殊勝法筵,大眾虔誠禮懺。圓滿日,住持法師特別頒發菩提心願獎與精進全勤獎,勸勉大眾發菩提心,盡未來際,廣做佛事。祈願普林精舍這艘法船,廣度無數有情,使人人找回自性光明,同登覺岸,以報開山祖師法乳深恩,再創無數個璀璨十年! 

法會心得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開示。
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善信佛前獻供。
學員們以悠揚樂音供養大眾。
護法會幹部同心協力,圓滿十週年法會。

機動組╱傳興 此次法會擔任機動組組長,心裡憂喜交織,憂的是第一次接機動組組長,有些不知所措。喜的是每一次直下承擔就有一次的成長,而機動組正是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在哪裡,是廣修善法的大福田。祈願大眾在禮懺中,皆能洗滌罪愆,回復清淨,業消智朗,障盡福崇。

照客組╱傳肯 開山祖師曾說:「能在動中修,才是真修行,就能真正消除自己的業障」。今年發心學習承擔執事,動中磨鍊,反觀自心,保持覺性,向上提升。道場是開山祖師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令大眾可以透過聽經聞法,建立正知見,修正習氣,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發願把握每個當下,修福修慧,廣積福慧資糧。

美工組╱傳郁 今年法會漸漸體會到,以至誠懇切的心發露懺悔,身心得清涼,也學習到美工組的設計細節,與全新的工法,心中充滿法喜。

香積組╱傳音 「天廚供,純陀最後來,饑飡麻麥充皮袋」梵唄聲一起,望著供飯菜,不禁流下感恩的眼淚,感恩三寶,讓眾生有植福供佛的機會。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每一場法會或活動,香積組均秉持佛法慈悲願心,祈願用齋飯與大眾結法緣,回向大眾修行無礙,幽冥眾生得以超生淨土。

心燈組╱傳密 很高興參與十週年慶法會,各組學員為圓滿法會,彼此互相配合支援。在心燈組準備供燈物料時,也發願,希望大眾以燈供佛時,也能點亮自性心燈,光照大千,共證菩提。

心燈組╱傳羿 此次適逢十週年,在莊嚴的梵唄聲中誦經、禮懺、拜佛,更透過住持法師的開示,釋疑解惑,以生活化的佛法智慧,讓聞者心開意解,斷疑生信。人生的過程,難免有挫折,但因為有佛法,讓我們有跌倒再站起來的勇氣。透過不斷學習,終有一天必能自在作主,面對逆境不起怨懟煩惱,時時歡喜自在。

推廣組╱傳清 感恩住持法師再次讓弟子擔任推廣組執事,在與大眾互動結緣中深深領悟到:「直下承擔就是自我肯定。」推廣過程中,有挫敗也有讚歎,在挫敗時學習愈挫愈勇,於讚歎中莫忘初心堅住正念,繼續努力突破自我。內心深深感受到諸佛菩薩的大慈悲,而感動不已,期許學習佛菩薩的悲憫精神,自利利他,利樂一切有情。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