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红尘清泉







普林精舍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中台禅寺员林分院普林精舍欣逢十周年庆,在护法檀越祈请下,于一百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三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并切糕祝愿,近八百五十位嘉宾莅会,欢喜庆赞。

  法会启建日,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一切世间法仗因托缘所生,皆离不开因缘果报之理,来道场听经闻法、修行学佛,就是为了要了解人生真理。在因上广结人缘、法缘与善缘,端正知见,断恶修善,清净三业,时时觉察觉照,检讨反省,藉境练心,藉事显理,就能增长修行,圆满种种功德。最后,见灯大和尚并鼓励学员身体力行,落实佛法,让亲友感受佛法教化的力量,就是度化家人学佛最好的方法。

  功德午宴,学员们以中西乐器演奏悠扬的乐音,供养主法和尚及与会大众。随着管乐六重奏响起「献给导师」的乐声,四众弟子以感恩之心,发愿以师志为己志,顶戴奉行开山祖师弘法度众的愿行,为十周年庆法会划下圆满句点。

  为期八日的殊胜法筵,大众虔诚礼忏。圆满日,住持法师特别颁发菩提心愿奖与精进全勤奖,劝勉大众发菩提心,尽未来际,广做佛事。祈愿普林精舍这艘法船,广度无数有情,使人人找回自性光明,同登觉岸,以报开山祖师法乳深恩,再创无数个璀璨十年! 

法会心得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开示。
住持法师带领护法善信佛前献供。
学员们以悠扬乐音供养大众。
护法会干部同心协力,圆满十周年法会。

机动组╱传兴 此次法会担任机动组组长,心里忧喜交织,忧的是第一次接机动组组长,有些不知所措。喜的是每一次直下承担就有一次的成长,而机动组正是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是广修善法的大福田。祈愿大众在礼忏中,皆能洗涤罪愆,回复清净,业消智朗,障尽福崇。

照客组╱传肯 开山祖师曾说:「能在动中修,才是真修行,就能真正消除自己的业障」。今年发心学习承担执事,动中磨炼,反观自心,保持觉性,向上提升。道场是开山祖师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令大众可以透过听经闻法,建立正知见,修正习气,将佛法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发愿把握每个当下,修福修慧,广积福慧资粮。

美工组╱传郁 今年法会渐渐体会到,以至诚恳切的心发露忏悔,身心得清凉,也学习到美工组的设计细节,与全新的工法,心中充满法喜。

香积组╱传音 「天厨供,纯陀最后来饥飡麻麦充皮袋」梵呗声一起,望着供饭菜,不禁流下感恩的眼泪,感恩三宝,让众生有植福供佛的机会。法轮未转,食轮先转,每一场法会或活动,香积组均秉持佛法慈悲愿心,祈愿用斋饭与大众结法缘,回向大众修行无碍,幽冥众生得以超生净土。

心灯组╱传密 很高兴参与十周年庆法会,各组学员为圆满法会,彼此互相配合支持。在心灯组准备供灯物料时,也发愿,希望大众以灯供佛时,也能点亮自性心灯,光照大千,共证菩提。

心灯组╱传羿 此次适逢十周年,在庄严的梵呗声中诵经、礼忏、拜佛,更透过住持法师的开示,释疑解惑,以生活化的佛法智慧,让闻者心开意解,断疑生信。人生的过程,难免有挫折,但因为有佛法,让我们有跌倒再站起来的勇气。透过不断学习,终有一天必能自在作主,面对逆境不起怨怼烦恼,时时欢喜自在。

推广组╱传清 感恩住持法师再次让弟子担任推广组执事,在与大众互动结缘中深深领悟到:「直下承担就是自我肯定。」推广过程中,有挫败也有赞叹,在挫败时学习愈挫愈勇,于赞叹中莫忘初心坚住正念,继续努力突破自我。内心深深感受到诸佛菩萨的大慈悲,而感动不已,期许学习佛菩萨的悲悯精神,自利利他,利乐一切有情。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