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红尘清泉







普圆精舍小智苗儿童成长营

文/普圆精舍提供

    普圆精舍小智苗儿童成长营

  普圆精舍于一百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五、二十六日与大同大学大智佛学社,举办第十三届小智苗儿童成长营,依循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指导的「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带领小智苗于两天活动中,快乐学习。

  此次营队课程以六大营训:恭敬、慈悲、和睦、真诚、智能、感恩为主题。教授法师藉由生动活泼的故事讲述,与有趣的团队活动,让小智苗学习佛法的智慧、实践团结合作的精神,同心协力完成任务。于「小智苗一支香」体验静坐、行慢香,培养专注力及定力。午斋过堂,练习用心品尝斋饭,学习龙含珠、凤点头的用斋威仪,在行住坐卧间落实佛法。此外,也带领家长与小智苗恭诵「十恩偈」,体会父母的辛苦。

  小智苗儿童成长营,透过营队活动,培养学童正确的知见观念,将佛法慈悲、智慧的菩提种子,深植孩子心中。期许每位小智苗将佛法精神发扬光大,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活动心得

学童于「小智苗一支香」静坐,培养专注力与定力。
生动有趣的课程,让小智苗开心度过两天的学习时光。
寓教于乐的营队活动,学童于欢乐的气氛中,实践团队精神,齐心达成任务。

学童╱羽贤 在小智苗课程中,学到慈悲,要体谅他人;和睦与真诚,要和他人合作。

学童╱柏宇 小智苗是很棒的活动,修福又修慧。希望多一点人听闻佛法,我长大后一定要回来当志工,让学弟妹留下美好的回忆。

学童╱芷睿 我学到慈悲、感恩和睦与真诚都应该要做到,才会一级棒。

学童╱姿蓉 我希望可以专心静坐、认真上课。

学童╱心妤 营队中学到了,学习前可以先静坐三分钟,让头脑清晰。

学童╱子安 从小到大要懂得感恩,像爸妈一直都在照顾我,所以我们更要感恩爸妈。

总召╱传音 发了愿真的很不一样,所谓「以愿导行,以行满愿」,唯有发菩提心,愿意利益更多人,并且努力实践,再怎么艰辛,终究能够达成目标。

总值星官╱传又 再次担任总值星官,专注在眼前,完成当下该做的事情,更向菩萨看齐。感恩佛学社有一群学长姊护念、鼓励我们。

庶务组执秘╱传晔 感谢能进入大同大学大智佛学社,感谢伙伴们即使毕业了,也从各地回来,一同成就这个活动,回到精舍与社团就像回到自己的家,能继续发心,真的太好了!

活动组组长╱彦欣 只有当下保持觉性,冷静判断,才能快速处理,让活动顺利进行。小智苗营队不只成就了小朋友,也成就了自己。

美宣组组长╱法智 第一次担任美工组,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圆满,但都是磨炼,感谢大家的协助,才能顺利圆满完成。

招生组组长╱传法 这次活动体悟到中台四箴行的重要,还有无我的心;无我,就可以用更客观的角度安排,结果真的也更圆满。

招生组副组长╱传涌 发心即是训练我们的觉性,时常提起觉性,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才不会乱了手脚,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将佛法中的正知见,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

课务组╱传安 小智苗营队为小智苗种下了菩提种子,也茁壮了社团干部,更凝聚了毕业学长姊们。感恩三宝及开山祖师的慈悲智慧,才有今日的精舍及大智佛学社。

小队长╱彦岑 参加小智苗,学到平常学不到的事物,靠着大家的智慧及力量,将不可能的事情化为可能。

小队长╱传棠 担任小队长学到最多的就是沟通,真的非常感恩。

队辅╱传岫 活动看似小朋友的竞赛,却是考验队辅师的心念及团结合作,在充满善法的活动中,才有机会反观自心,觉察觉照自己的习气。

队辅╱钰洁 第一次体验静坐,真的很享受,那刻的心很平静,活动真的很棒,让我获益良多。

队辅╱敏悦 感谢有机会,让自己可以成长。

机动组组长╱法远 活动中发现自己许多缺点与自满,期许自己发心时能更加聚精会神、突破自我!

家长╱玲卿 孩子从营队回来后变得很乖,会帮忙家事,写功课前也会静坐!

家长╱法喜 孩子已参加好几年的小智苗,跟孩子说:「好好把握今年,这是最后一年参与。」孩子回答:「我可以回去当小老师喔!」感恩师父及营队的用心。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