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普台教育








一百零六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一百零六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於十二月十五、十六日舉行,精彩的兩天賽程,不僅凝聚了全體師生與家長的心,更是結合德智體群美的全方位學習饗宴。

  十五日下午三時,開幕式在近二千名精神奕奕的運動員「創意進場」中,絢麗揭開序幕。高一己師生表演精湛的防身自衛術,博得滿堂彩;高一辛的印地安舞,展現國際班的十足活力;高一庚的俄羅斯方塊舞,與繽紛氣球相互輝映,美不勝收!

  國三丙以超大型火箭升空的磅礡氣勢進場,吸引全場目光;國三戊與國二丙輕快的機械舞及panama舞蹈,展現蓬勃朝氣;國二戊熱力無限的夏威夷草裙舞,搭配獨樹一幟的台語歌曲「來去夏威夷」,終了以台語高喊:「我們要從普台飛出去」,令現場歡笑掌聲不斷!
運動員創意進場是普台聯合運動會的一大特色,同學們以青春活力,祝賀普台生日快樂。
國小蔡校長與高中林校長於司令台上,為運動員喝采鼓勵。
旗隊同學雄赳赳地護送國旗、校旗進場。
宣誓代表帶領全體運動員宣誓。
國中部同學於開幕典禮,表演精湛武術。
國小六年級同學於閉幕式,表演陳家太極扇。
各年段的大隊接力競賽,運動員無不卯足全力爭取最佳成績。
拔河冠亞軍爭奪賽令全場為之沸騰。
每年運動會,兩校特別規劃親子趣味競賽,藉由親子、師生合作,完成任務,拉近彼此的「心」距離。

  首次參與運動會的小一同學,戴著自製的聖誕頭飾,高唱「快快樂樂向前行,勇敢自信我第一」;二年級同學頭頂OPEN將彩虹帽,勇敢秀出「夢想無限大」;三年級同學化身為「喜羊羊」,以英日法西四語為大家加油;四年級同學以熱力四射的舞蹈,帶領大眾徜徉海底世界;五年級同學獻上動物方程式的歡樂律動;六年級同學結合功夫熊貓、Google小姐說話等創意舞蹈及武術,令全場為之歡騰。

  原本隱身不現的冬陽,似乎也感受到運動員的熱情奔放,不禁露臉普照大地。在運動員代表鄭重宣誓及兩校校長共同鳴槍後,普台聯合運動大會正式開始,由國中部同學虎虎生風的武術表演──少林伏虎拳,及國小的活力有氧健康操開場,純熟俐落的拳法與整齊劃一的動作,展現學子強健的體魄,也為大會注入無限的青春熱力。

允文允武 活力充沛

  十六日上午陽光普照,眾所矚目的拔河冠亞軍爭奪賽,及各年段大隊接力相繼登場。田徑場上是緊握拔河繩、接力棒,為爭取最高榮譽,使勁向後、飛奔向前的參賽選手,而看台上、休息區及操場周圍擠滿了老師、家長與同學,奮力為選手加油,當勝利到來,互相擊掌,共同分享喜悅;即使不慎敗下陣來,拍拍臂膀,再接再厲,溫暖校風俯拾皆是!

  八時四十分,各年段趣味競賽與親子趣味競賽,於兩校操場熱烈展開。國小同學開心玩遊戲,時而跑錯方向,時而找不到球,可愛模樣讓場邊師長笑開懷;國、高中學長在速度與默契中相互較勁,場場令人熱血沸騰。

  年度運動大會兩校特別規劃親子趣味競賽,家長與孩子、中外教師與同學合力挑戰滾輪胎、翻轉地球、鐵罐接力等任務,在掌聲、歡笑與汗水交織中,貼近彼此的心。

  甫獲南投縣音樂比賽國小組優等第二名的十二位同學登場,獻上「鼓韻」,氣勢如虹的鼓聲,迴盪於藍天大地;低年級健康小尖兵在腸病毒流行期,以「大家來洗手」律動,帶領大家「勤洗手,每天一定要洗手」;六年級的「陳家太極扇」,充分展現普台學子的矯健身手。

寓教於樂 多元適性

  十一時三十分,閉幕式恭請董事長見紹法師頒獎、圓滿開示。董事長提示大眾,學校每一年在各項比賽當中,不管是語文、體育、科展都有很好的表現,下學期將舉辦科學嘉年華,不僅可以看到教學成果,也可以親子同樂,共同來體驗科學的樂趣,小朋友在普台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各方面學習都可以發光發亮。

  連續四年,高中學子參加日本、香港、烏克蘭等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今年首次參與「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2017 高雄KIDE 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前者囊括一金三銀一銅、一特別獎的佳績,也是最年輕的參賽團體,而普台學子全程以流利英文解說,令人印象深刻,後者則榮獲大會銀質獎及特別獎。

  國內競賽,國小榮獲南投縣自由軟體應用競賽團體組第一名;高中獲得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團體組第五名。此外,高一?凱與曜陞同學更分別錄取清華大學高中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物理組、中山大學高中學生數學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在在凸顯普台科學教育的不同凡響。

  此次參與韓國發明展,包括摘下金牌及大會特別獎的「安全警示反光鏡」與「保溫杯的無源磁動加熱裝置」、「多色彩鋼筆墨管」、「原子筆保護結構」、「集灰重製粉筆結構」等六件作品,都是同學從生活觀察中展現的巧思。而運動會的「創意進場」,也可窺見學子善用冬夏制服與運動服,混搭出變化萬千的服裝造型,並運用紙板、寶特瓶、鐵罐等回收資源,製成樂器、噴射引擎等,巧妙結合環保與創意。

  幸福的普台學子,有班級導師、宿舍生輔師與家長無縫接軌,全方位呵護學子成長。透過專業的教育團隊護航,積極打造多元適性的學習舞台,於生活中啟發學習的樂趣與好奇心,不僅是普台扎實的科學教育基底,也是各領域豐碩成果的磐石。

 
每年運動會,兩校特別規劃親子趣味競賽,藉由親子、師生合作,完成任務,拉近彼此的「心」距離。
國小同學開心地參與寓教於樂的趣味競賽。 高中林校長頒發錦旗予冠軍班級。
普台高中首次參加「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榮獲1金3銀1銅及1特別獎的好成績! 「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普台學子全程以英文向評審及觀眾介紹,外語實力堅強。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