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六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本寺于十二月九日举行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暨功德宴,表彰大众护法护教的精进发心,薪传佛巡团队的菩萨愿行。

菩萨化身 博学精勤

  下午四时,二百二十多位佛巡义工以最欢喜、热烈的掌声,恭迎住持见灯大和尚与佛巡团队共同合影留念。随后,展开紧锣密鼓的活动彩排,无论是甫加入佛巡团队或是发心多年的新、旧成员,大众欢欣齐聚一堂,团结合作,彼此砥砺,相互期勉,充分呈现佛国巡礼接待人员的蓬勃朝气与团队精神。

  晚间六时,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莅会并为大众开示提到:大众平日忙于家庭、事业,更拨出时间回到山上护持道场,学习菩萨千百亿化身,广学多闻,在佛国巡礼接待的工作上,精进努力,护法护教,功德无量。

  透过修行学佛、护持道场,让自己不断地向上提升,能够跟着三宝、大善知识、同参道友,一起在菩提路上精进努力奋斗,不断往前迈进,相信大众在知见观念、谈吐举止、态度心量,都能不断地增长进步。这是落实佛法所成就的功德果报,但不可得少为足,要能够继续努力精进。

  学习菩萨的精神,吃苦耐劳,吃苦能够了苦,消业了业;什么都做,增长福报,乃至能够任劳任怨。如果做得不好,我们谦虚地检讨自己,如此就能进步、提升。修行是自己的事情,我们要以「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为目标,「福德、教理、禅定」为总纲,以「敬、慈、和、真」为基础,「坚住正念,随顺觉性」为心要,以「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为准则,以菩萨行、六波罗蜜为资粮。菩萨的精神就是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无我无私、慈悲好学。这些做到了,福德、智慧、慈悲、愿力、功德,都能够圆满成就。

  期许大众,谨遵开山祖师所教诲──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修福德、修智慧,时时刻刻观照这念心,任心自在,坚住正念。秉持这些道理,人生绝对不会空过。

1.在常务副住持带领下,大众于大雄宝殿传灯、发愿,祈愿学习诸佛菩萨行愿,修福修慧,如实履践六波罗蜜。
2.常务副住持慈悲颁发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表彰大众护法护教的精进发心。

坚住正印 发心无畏

  晚宴后,常务副住持慈悲颁发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表彰佛国巡礼接待人员的菩萨发心。其中,传尽、传住二位居士,年度发心时数累计高达一千七百小时以上,其精进不懈、利益大众的精神,着实令人赞叹!

  此外,在「创新与传承」各项演出中,老中青三代佛巡义工全心投入,藉由活泼逗趣的戏剧、舞蹈、创意举牌走秀,生动呈现佛巡导览解说及多元化服务,与社会各界广结善缘,共同学习成长的历程。晚间九时,在常务副住持带领下,全体佛巡团队于大雄宝殿传灯、发愿,祈愿学习诸佛菩萨行愿,如实履践六波罗蜜,守护道场、修福修慧,以报三宝深恩。

  一年一度的颁证大典是回顾亦是展望,回顾过去一年,佛巡义工以热忱的接待、亲切的威仪举止,以及优质的导览介绍,因应不同时节因缘,服务来山参访的游客。佛巡木兰红的身影亦出现在常住各单位:打扫客寮架房、法会布场撤场、机动支持坡务、摩诃拉拉队,乃至配合课程拍片演戏,积极在丰富多元的护法因缘中发心,在利他中成就菩萨愿行。

  「众生欢喜,诸佛欢喜」,展望未来,祈愿在成佛大道上,佛巡团队以菩萨团队服务的精神,接引海内外人士同登中台净土,尽未来际,饶益十方有情,彼此提携,精进前行,共证菩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