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紅塵清泉







普善精舍禪修班結業頒證暨無盡燈之夜

文/普善精舍提供

    普善精舍禪修班結業頒證暨無盡燈之夜

  普善精舍於一百零六年十一月十九日,舉辦「第三十期禪修班結業頒證暨無盡燈之夜」。由禪修班學員聯合組成的摩訶啦啦隊,以歡喜洋溢的舞蹈──「普善心樂園」,為活動揭開序幕。

  晚間七時三十分,在熱烈的掌聲中,恭請住持法師慈悲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及全勤獎。住持法師於開示中,肯定每位學員的學習精神,也提示大眾結業非修行的結束,而是圓滿生命的開始。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留給我們最好的修行資源,更要善用這些資源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謹記「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最終囑咐,並以「桶底脫時大地闊,命根斷處碧潭清,好將一點紅爐雪,散作人間照夜燈。」鼓勵學員發願將這盞心燈弘傳出去,照亮世界,讓世界更美好。

  各級禪修班以精彩的歌舞劇、rap串燒曲等節目,供養三寶及與會大眾,並特別設計「敬師活動」,提醒大眾莫忘師恩。活動尾聲,全體學員手捧明燈獻唱「師父的手」,感恩開山祖師於紅塵中,成就中台世界這片人間淨土。

  最後,在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的帶領下,全體學員於佛前供燈發願:生生世世,以此燈明,照亮自心,光耀有情。祈願一切有情在佛法的光明中,綻放自性心光,燈燈相傳,光光相照。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法要。
各級禪修班以精彩的表演,供養大眾。

護法會副會長╱傳康 圓滿了無盡燈之夜,心中滿滿感動;大雄寶殿滿滿的學員,跟隨住持法師、常住法師發願,發願聲,聲聲入耳;佛前燈,燈燈相照;各組個個到位,適時補位,師兄弟一起發心真好!

副總指揮╱傳琇 無盡燈、燈無盡,在熱鬧不失莊嚴的結業頒證典禮中,體會到開山祖師的廣大悲願,無遠弗屆。初級班學員心得分享時,不斷地感恩開山祖師廣設道場,接引芸芸眾生。佛法讓人心生歡喜,更為你我點亮了這盞通往菩提大道的明燈。

執行祕書╱傳誦 活動中,看到學員們全心投入,以最完美的成果,供養三寶及大眾,無盡燈之夜全場傳來歡笑、感恩、驚歎聲,內心無比法喜。深深感恩開山祖師建設了珍貴的中台世界,令我們得以聽聞佛法,找到自性的家。

執行祕書╱傳提 各班總學長直下承擔無盡燈之夜的表演,凝聚學員的心,大眾和合圓滿演出,印證了有願心就有願力。各班精彩的演出,猶如一場盛大的佛法饗宴,大眾皆以最恭敬虔誠的心來供養三寶、感念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期許自己修行路上,繼續堅住正念,用心守護道場,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心燈組組長╱傳至 承蒙師父的慈悲指導,雖然心燈人員身兼數職,但人人秉持著「對事以真」的態度,使得頒證及無盡燈之夜在歡樂、感恩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活動組組長╱傳頓 感念開山祖師廣設精舍,讓大眾得以就近薰修佛法、洗滌心靈塵垢,每位學員上台領證時充滿法喜。而住持法師教導我們要提起正念,以最好的準備與清淨的心念來供養大眾,透過禪修與善知識的提攜,點亮心中的無盡燈。

活動組組長╱傳醒 籌備此次活動,有如一場期末考,時時刻刻都要提高覺性,若多一分覺性,即少一分無明煩惱。感恩師父給我這一個試題,心念少,法界就會圓滿,生命來去,也是如此簡單。無論外在風景如何改變,只要這念心如如不動,在菩提大道上,必能生生不退,圓滿菩提。

活動組副組長╱傳引 佛法云:「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此次活動體會到住持法師的慈悲與智慧,給居士們發揮與學習空間卻又不離開佛法;因為師父的身教、言教帶領,讓全體組員放下我執,圓滿這次活動。感恩三寶、感恩師父、感恩大眾!

活動組╱傳專 因禪修班領眾因緣,敬師活動排練過程,驚覺到貢高我慢悄然上身;招生活動中,看到師兄們的廣大願心、菩薩行;這一切猶如明鏡臺,照破了積習已久的無明與愚癡。原來藉由動中磨鍊,諸事方能入理顯真。

     無盡燈之夜,住持法師帶領學員佛前供燈發願。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