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紅塵清泉







普信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信精舍提供

    普信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信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欣逢成立二十週年,於一百零六年十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蒞臨主法、開示法要。

  二十二日上午,於莊嚴和合的佛號聲中,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慈悲入壇主法。主法法師在開示中舉晁錯與袁盎的三世因果,以及魏晉南北朝雲光法師吃而無吃的公案,提示大眾因果真實不虛的道理,並勉勵所有護法居士透過清淨身口意三業,廣集福慧資糧,成就利他自利的菩薩行。

  法會期間,住持法師帶領四眾弟子晝夜精進用功、開示《梁皇寶懺》要義,令大眾能夠隨文入觀、洗滌罪愆。此外,並舉行護法會頒證大典,一一為護法會幹部頒發聘書,鼓勵全體護法會幹部同心協力推動佛法、圓滿菩提。

  為期九天的梁皇寶懺法會,精舍上下全體總動員,四眾弟子和合歡喜、圓滿法會,齊心發願落實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最殷切的囑咐──「守護道場、落實弘法、深化修行」,讓佛法良善、解脫的種子,深植在每一位有緣眾生的心田,並以此法會共修功德,回向無上菩提,法界有情,同證菩提。

法會心得

主法法師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恭禮懺。
兒童禪修班小菩薩歡喜帶動法會氣氛。
護法義工和合發心,廣集福德資糧。

護法會副會長╱傳圓 此次法會,動用了很多人力,全場的居士、義工一起合力傳遞靠背椅、椰墊,一長排的發心人龍,看了很感動,藉大眾和合的力量,成就了這場殊勝法會。

副會長╱傳皎 感恩師父們慈悲包容弟子們的種種疏漏,也體會到佛法無所不在的法喜充滿。普信精舍不大,但小而美,祈願未來更多十年、二十年,在師父的帶領下,師兄弟們心手相連,護持三寶,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刻 今年的梁皇法會,讓自己更堅定對佛法的信心。義工菩薩們個個發心歡喜,精舍好熱絡、好莊嚴,參加的大眾好法喜、好感恩。感恩開山祖師為大眾建設道場,讓弟子真正體會到何謂法喜充滿。

總幹事╱傳富 首次擔任音響組長,才知音控的細節,這麼微妙,大小聲要適中,播音樂要精準,凡事都要中道,真是一大收穫。

執行祕書╱傳順 法會除了關照大眾,更要觀照自己的心念,是否受外界而影響情緒,並學習與組員和合,與各組合作,更感受到師父的用心與慈悲,常提醒我們在心上用功,感恩大眾的包容。

執行祕書╱傳囑 普信精舍二十歲了,自己成長了些什麼?藉由法會執事,不斷提醒自己,在每個起心動念當中,掌握自己的心念,也發願: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修行,一定要出家度眾生。

課務組祕書╱傳一 經過這場法會,體會到心清淨了,更有能力去應對外境的變化。

書記組組長╱傳平 連續九天的梁皇法會,真是熱鬧,每個組別都很用心,雖然忙碌,但是只要一碰面,都是滿臉笑容互說:阿彌陀佛!真是太棒了!普信精舍真是和諧的大家庭。

福田組組長╱傳英 這次法會提醒自己,從初初學佛到現在,莫忘初心。

福田組組長╱傳馨 籌備已久的梁皇法會,目睹師父們不辭辛勞的付出,還有各組義工全體動員,結合眾人的力量,共同成就此殊勝法會。

環保組幹事╱傳泉 梁皇寶懺法會非常殊勝,在住持法師、常住法師及學員長指導下,深刻領悟到,承擔任何工作都是一種學習。

機動組幹事╱傳宗 本次法會成就了令人感動的法界,整個法界安定和合,充滿活力,團隊成員全部到位,以無比的凝聚力,共同圓滿這場殊勝法筵。

心燈組幹事╱傳見 此次法會看到很多新學員參與,非常感動,也學習到其他師兄的細心處,體會到「三人行,必有我師」,令自己見賢思齊,向上提升。

照客組幹事╱傳璧 聽到主法法師開示「以願導行,以行滿願」,內心生起無限的感動和動力,心中不斷告訴自己:要發願、要做利益眾生的事。「有願必成,有願就有力」,加油!

香積組幹事╱傳品 九天的法會已落幕,身心雖然有些疲累,但卻法喜充滿,當中更學習到眾緣和合,凡事就能圓滿。而組長的笑容,適時化解一切的不圓滿,是我應學習的典範。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