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紅塵清泉







普竺精舍齋供祈安植福法會

文/普竺精舍提供

    普竺精舍齋供祈安植福法會

  普竺精舍秉持佛法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於一百零六年十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舉行「齋供祈安植福法會」,成就竹山鎮建醮齋戒期間,鎮民修齋植福之發心。一連五日,精舍每日無限量提供午齋與藥石,總計供齋人次高達近七千人,以食輪助轉法輪,藉此長養大眾的慈悲心,推動佛法利他自利的菩薩精神。 學習。

  法會首日,供齋時間便湧進超過一千位的民眾用齋,照客菩薩熱心引導大眾依序入席,享用精舍提供熱騰騰的美味齋飯;學員們亦把握因緣推廣健康素食,慈悲護生的茹素觀念。用齋畢,精舍並結緣吉祥水,引領民眾於佛前虔誠供花祈福,祈願佛光加被,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竹山鎮鎮民吉祥平安。 的辛苦。

  此次活動由於是竹山鎮百年首次舉辦的聯合建醮大典,鎮民齊心發願全程吃素祈福,精舍帶動護持全鎮修齋植福,附近民眾更把握因緣,自動發心提供場地、蔬菜、水果、米麵等食材,隨喜打齋,廣結善緣。

  經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為期五天的「齋供祈安植福法會」,精舍每日動員志工百餘人,四眾弟子和合一心,以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就近接引在地居民圓滿護生功德,進而開啟親近正法道場,聽經聞法、學習禪修,淨化身心的清淨法緣,令國家社會更為詳和、安定。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與護法會幹部召開「齋供祈安植福法會」籌備會議。
精舍每日動員百餘位義工,免費供應齋飯,護持竹山鎮修齋植福的發心。
法會期間,湧進近七千人次的民眾歡喜享用素齋。

護法會會長╱傳其 竹山百年全鎮建醮因緣,精舍全體動員。法會期間,看到用齋人潮,內心盡是對三寶的感恩;而網路上對精舍素食美味、道場秩序與環境整潔,亦是讚不絕口。透過此次活動,不僅見證「法輪未轉,食輪先轉」,也增長大眾對佛法的信心與具體的行動力。法會圓滿之際,更是感念開山祖師成立分院精舍的慈悲,弟子唯有「依教奉行,老實學佛」來報答師恩與三寶恩。

副會長╱法山 面對熙來攘往的人潮,師兄們儘管忙碌,仍不忘彼此叮嚀,於動中時刻返照自心,體悟如如不動的自性。感恩此次法會成就,讓自己對於「緣起性空」、「銷歸自性」有更深的體會。

諮詢委員╱傳鑄 此次開辦素齋結緣,體現佛法敬慈和真的精神。五天下來,口碑遠傳,鄉親與左鄰右舍從生疏好奇到謙恭和善,這場溫馨的素食饗宴,令人永難忘懷。

諮詢委員╱傳清 感恩師父讓弟子參與此次活動,心中法喜充滿,也感受到在地居民對於精舍提供免費素食的肯定,用齋民眾主動向佛菩薩禮敬的人,一天比一天多,希望種下的每一顆菩提種子,早日發芽、開花結果,成就佛果。

副總幹事╱傳佛 全鎮吃素五天是竹山鎮鎮民難忘的日子,由於精舍舉辦齋供祈安植福法會,讓原本不習慣吃素而煩惱的民眾,都心生歡喜,顛覆大家對素食的觀念。而師父指導大眾,什麼樣的因心,招感什麼樣的法界,勉勵大家從因上去努力,不僅順利圓滿法會,也讓自己看見修行的不足處。

行堂組╱傳畫 工作之餘能參與此次竹山的大事,是很大的福報。看到這麼多居民來用齋,藉此因緣吃素齋增添福報,心中也跟著法喜充滿。

行堂組╱傳慈 能夠和師父及師兄們同心協力成就這場齋供善緣,心中很法喜,期許自己要更加努力,直下承擔。感恩師父們慈悲創造因緣,讓大家來精舍用素齋,也讓我們能夠修福報。

照客組╱傳齊 此次法會適逢禪修班招生,師父以免費素食共襄盛舉,義工菩薩本著「面要笑、嘴要甜、腰要軟、腳骨要快」的精神,讓居民從「去吃飯會不會不好意思?」、「會煮,好吃!」到「報名上課」,成功轉動食輪與法輪,正如藥師佛的大願「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環保組╱傳文 此次法會以美味佳餚與大眾結緣,真是眾生歡喜,諸佛歡喜,令人動容的法界,不僅成就敦親睦鄰的善緣,也創造讓眾生廣積福慧資糧的因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