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中台广传








二○一七年住持见灯大和尚菲律宾、泰国弘法报导

文/各精舍提供


 

  
  “演说甚深清净法,令生无量欢喜心;示现诸佛深妙法,开发众生菩提心。”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二日,住持见灯大和尚应善信虔诚祈请,飞往菲律宾海天禅寺主持十五周年庆法会,及泰国泰佛寺开示法要、传授三皈五戒,延续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弘宗演教、广传佛法的悲愿。

海天禅寺十五周年庆暨三皈五戒大典

  十一月三十日上午九时三十分,三百五十位中外居士云集海天禅寺,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公使朱曦、警察局San Juan分局局长 Lawrence Coop等嘉宾亦到场祝贺。在庄严的本师圣号中,恭迎见灯大和尚入坛,带领大众供灯祈福,并为十五周年庆切糕祝愿。

  见灯大和尚于法会中开示,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当成佛,以佛性、觉性作为反省检讨、进退应对的依据,在佛法就是觉察、觉照、觉悟;这种能力人人都有。成就佛道的关键,就从觉悟开始,开山祖师云:“佛法以人为根本,人以心为根本,心以觉悟为根本。”人人都有本具的清净心,师父说法,诸位能听的这个就是真生命。

  修行成就没有别的,要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时时刻刻反省检讨,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朝着契悟菩提涅槃而努力;道理容易懂,但要坚持才有功夫。知见不同,行为果报天差地别;开山祖师为了让大众能确立正知见而广设精舍,有系统地推广各级禅修班,唯有听经闻法,才能建立正知正见,建立起正知见,才有觉悟的可能。觉悟后起修,才能成道证果,获得学佛最大的利益──离苦得乐、随心满愿。

  藉由十五周年庆,赞叹大众从过去到现在护法护教、精进用功,同时也勉励大众发长远心修行,效法祖师大德秉持大慈悲,分享学佛的利益,启发他人能够自觉,让他人感受到自己学佛的改变,进而有兴趣来禅修学佛、获益提升,我们现身说法就是最有力的弘法。期待这样坚持与努力,让更多当地人民能够离苦得乐、随心满愿,共证菩提!

  下午二时三十分,见灯大和尚慈悲传授三皈五戒,一百五十多位菲国护法皈依三宝座下,近百位居士受持五戒,共同迈向成佛大道。

  功德晚宴,学员们以精彩表演供养三宝,感恩开山祖师遍栽菩提灵种,让佛法在菲国大地蔚然有成。欢欣感恩的十五周年庆法会,在住持和尚与大众合影中,圆满落幕,更祈愿中台心法,落地生根,普润菲国子民心田,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1.见灯大和尚于海天禅寺十五周年庆法会切糕祝愿。
    2.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公使朱曦莅临法会现场致贺。
    3.陈会长代表海天禅寺护法会,表达对住持和尚无尽的感恩。
    4.5.见灯大和尚慈悲为菲国学员传授三皈、五戒。
    6.见灯大和尚于法会中开示法要。
    7.见灯大和尚与海天禅寺护法会干部欢喜合影。


泰佛寺弘法开示暨三皈五戒大典

  圆满菲律宾的弘法行履,见灯大和尚随即飞往泰国首都曼谷,十二月二日于泰佛寺主持弘法大会暨三皈五戒大典,慈悲开示法要、传授净戒。

  上午九时,泰华各界侨领贤达,包括泰国中华会馆饶名誉理事长伉俪、泰国中华会馆丘理事长、泰国台湾会馆吴名誉顾问、泰国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张名誉总会长、泰国客家总会廖永远名誉理事长、泰国广西总会封永远名誉主席、泰国华商经贸联合会郭理事长伉俪、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萧主席、泰国华侨协会林副主席伉俪、世界日报姚总编辑等四百余位中外嘉宾,共襄盛会。

  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我们把道场学习的道理、做法,在生活上落实,步步都是功德,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福报,真正是一条无量功德的菩提大道。

  例如法会要成就,就要具足三个基本条件,也就是佛力、法力、自性功德力。佛力,有事有理,仰仗三宝、佛陀的慈悲,佛光普照,三宝加持,这是佛力加持;从根本来讲,佛者,觉也;觉者,菩提也;菩提者,正知也。每个人都有本具的清净心、佛性,这念心清净了,有正知正见,就是真正的佛力。什么是法力?法者,轨则也,轨则就是原理、道理,按照真实的道理、原理来进行,产生真正预期的结果,这就是法力。其次是自性功德力,有三宝加持,也了解如律、如法、如仪的作为,等于是外在客观条件具足了,但是我们不愿意付出,事情还是不容易成就。所以由自己来发心、主导、掌握,这个心念很重要,这就是自性功德力。要发自内心,发自我们本具清净心,与良善清净的作为。这三个条件都具备了,不论是功德、福报、法会,所有的事情都能够成就。把道场中所学到的佛法真理,在生活中落实,不论任何时空、环境,我们都是在道场、都是在做佛事,都能成就功德,都有无量的福报。

  下午二时,恭请住持和尚传授三皈五戒,二百七十五位泰、华信众皈依三宝,一百八十三位学员受持五戒。大典在得戒和尚慈悲授戒与戒子们齐心受持净戒的愿心中,划下句点。人虽有东南西北,佛性岂有南北之别?企望觉悟的心,不分中外,人人皆同!会后,住持和尚与泰佛寺学员合影,见证中台法筵于南传国度开花结果的殊胜荣景。

  经云:“为化众生,演说诸法,令于佛法发生无量欢喜净信,救护一切,心无疲厌。”见灯大和尚继今年十月赴美弘法,十一月再次启程至东南亚弘化,承继开山祖师的无尽悲心。四旬之间,横越太平洋东西两岸,广传中台心法,跨越族裔、国界的籓篱,融通大小乘佛法,接引无量有情,直趣菩提,同入华藏世界。

    1. 泰佛寺护法干部欢喜恭迎住持和尚莅临。
    2. 泰佛寺护法会丘会长于弘法大会致词。
    3. 泰国中华会馆饶名誉理事长于弘法大会致词。
    4. 四百余位中外嘉宾于泰佛寺弘法大会,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语。
    5. 住持和尚为二百七十五位泰、华信众及一百八十三位学员,传授三皈、五戒。  
 



    住持和尚与泰佛寺学员合影普照。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