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六年度秋季僧众精进禅修

文/编辑部


 

  论云:“摄心得禅,便得实智慧;得实智慧,便得解脱”,本寺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以“教理、福德、禅定”三环一体的修行理念,以明心见性为标的,示导学人生活中薰修教理、出坡作务、弘法度众,以此双修福慧,并于每年春、秋二季定期举办僧众精进禅修,以澄浊静虑,彻见自性。今年度三梯次的秋季僧众精进禅修,自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本山及海内外各精舍法师,皆万缘放下,把握难得因缘,回山精进禅修。

  开山祖师曾说:“修行要明白我们自己的本心本性,明白了以后才算是悟了道,悟了道还不是究竟,悟道以后要修道,修道就是保任这念心,保任成功了,这念心返本还源、究竟清净,解脱烦恼、超越生死,这就是成道。所以,禅七的目的就是要体悟这念心性。”禅修期间每日十一支香,全程禁语,摒除外缘,透过早晚课诵、静坐、行香、放参、过堂,于行住坐卧之间,收摄六根,坚住正念,时时返照自心,但使向上一路,参透本来面目。

  近三旬的秋季禅修,各精舍护法居士纷纷回山护七,在中台每个角落护持大众法师道业,无论禅堂内外,四众弟子皆和合精进、禅悦法喜,落实开山祖师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的嘱咐。禅修结束,回到驻守分院、单位,更以此菩提心香遍薰法界,推动禅修、上弘下化,普令有情蠲除热恼,身心清凉,共证菩提,以报答开山祖师化育深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