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紅塵清泉







普方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方精舍提供

    普方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方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並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欣逢二十週年慶,於一百零六年十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護法善信近六百人,踴躍歡騰,共襄盛舉。

  法會啟建日,住持和尚慈悲為普方精舍二十週年慶切糕祝願,並慈悲開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想要離苦得樂、消災免難,唯有在心地上努力,時時覺察、覺照、覺悟,清淨身口意三業並廣積福慧資糧,就能破除起惑、造業、受苦的輪迴。佛法的綱要骨架即是如此,大眾應如理思惟,而聽經聞法,則是建立正知正見、淨化心靈的根本!

  住持法師並帶領禪修班學員發願,齊心持誦十萬部《金剛經》,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共證菩提;近八個月的法會籌備,護法義工全體總動員,依教奉行,直下承擔,以清淨心、歡喜心,虔誠一心禮懺,祈願正法久住,冥陽兩利。全體護法齊心發願,跟隨大善知識的腳步,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成就無數個二十年,接引有緣眾生,同入佛門,畢竟大樂!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與會大眾專注聆聽,法喜充滿。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禪修班學員以精彩表演,慶讚二十週年慶。

護法會會長╱傳理 《華嚴經》云:「若令眾生生歡喜者,則令一切如來歡喜。」為期八天的二十週年慶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在歡喜與感恩的掌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法會啟建日,主法大和尚開示大眾:佛法是人生的真理,聽經聞法,端正知見,終能隨心滿願、圓成菩提。大和尚殷切的甘露法語,令與會大眾心開意解!此次法會最令人感動的是上下和合一心,依教奉行,為報恩而精進!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不畏辛苦,也領悟到從發心中學習,以願心成就一切。

執行祕書╱傳睿 殊勝的梁皇法筵,讓弟子學習到師父們在每一個細節中,護念每一個菩提心苗的慈悲。更不忘師父的提示,遇到困難或是挫折時,秉持中台四箴行為行事的根本,法會也在大眾和合中功成圓滿!

執行祕書╱傳導 這次法會,所有居士共誦持十一萬部以上的金剛經功德,來成就梁皇法會,也深深感受到師父們「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願心。感恩開山祖師廣設精舍,讓我們有清淨的道場得以修福修慧,圓成佛道。

環保組組長╱傳玄 佛法是要在日常生活中,能時時反觀自照、檢討反省,並以慈悲心、平等心廣修善法,才能進步與精進。此次法會,弟子體會到要廣結善緣,學習承擔,也期許自己向上提升,在道業上有所成長。

心燈組組長╱傳節 開山祖師曾提示,「宴坐水月道場,大做夢中佛事」,雖是夢中佛事,仍要腳踏實地落實中台四箴行。法會啟建前,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佛前發願,和合圓滿法會,各組成員也各有成長,法喜充滿!感恩師父們的教導與慈悲護念。

梵唄組祕書╱法毓 法會前半年,精舍即展開梵唄培訓,為報三寶恩,每日埋首於練習經文唱誦,心中滿是法喜。然而法會前一週,在回家途中巧遇車禍現場,心裡掙扎著是否前往相助?世風日下,深怕「公親變事主」惹禍上身!想到懺文提到:「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發菩提心,必須起想,先緣所親……見東方眾生盡是其父,西方眾生盡是其母……」。而禪修課程中,師父也常勸勉我們要修菩薩行,念頭隨即一轉,趕緊下車幫忙。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老爺爺,血流滿地,所幸意識尚清醒,即刻聯絡相關救護及家屬,此時,前方一個熟悉的身影迎面而來,竟是自己學生的家長!如此巧合!倘若沒有當下轉念,後果可能讓自己遺憾終身!感恩師父的諄諄教誨,弟子得以身體力行菩薩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