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紅塵清泉








普平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圓滿大法會

文/普平精舍護法會總幹事 傳明


    普平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圓滿大法會

















  普平精舍於一百零六年三月四日至八月十三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並於九月三日圓滿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慈悲開示法要,近六百位善信檀越,踴躍歡欣,共赴法筵。

  九月三日上午,由青年學子與兒童班學員莊嚴排班,以恭敬、歡喜之心迎接住持和尚。主法大和尚於開示中提醒大眾,對於佛法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所有事物都是仗因託緣,離不開因果的道理。例如在法會期間,透過誦經、禮佛、拜懺,成就法會,就是仗因託緣,因緣和合才能圓滿法會。學員們聆聽大和尚的法語甘露,皆感法喜充滿。

  功德午宴中,普台校友與國樂老師帶來笙與揚琴協奏的悠揚樂曲;青年學子獻上活力無限的「點亮心燈」;兒童班學員背誦「藥師佛十二大願」;最後,並由青年學子與兒童禪修班以手語表演「獻給導師」,表達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無盡感恩。

  四眾弟子於長達六個月的「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精勤用功,同心發願「守護道場、落實修行、弘揚佛法」盡未來際永不退轉,以報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法會籌備期間,住持法師於禪修班中慈悲開示《梁皇寶懺》懺文大義,鼓勵大眾把握因緣、精進禮懺,勸發學員恭誦《金剛經》,回向法會順利圓滿,殊勝的梁皇法筵不僅凝聚學員的向心力,更帶動精舍全體發起堅定的護法護教願心。

法會心得

梁皇法會圓滿日,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四眾虔誠禮懺、精勤用功。
功德午宴,兒童班學員虔誠背誦藥師佛十二大願。
護法會幹部同心協力,和合圓滿法會。

護法會督導╱傳探 聽到住持和尚即將蒞臨,精舍上下無不歡喜雀躍,期盼法會的到來,從規劃、布場乃至撤場,大眾和合一心,以無比的願力,圓滿此次殊勝的法會,也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

副會長╱傳貞 法會籌備雖然緊迫,所幸住持法師親自帶著大家反覆跑流程,整個精舍的法界安定和合、充滿活力,法會非常圓滿。自己也從中體會到師父所說:把握因緣發心,就有不同的學習與提升。

攝影組組長╱傳潛 本次法會的成就是令人感動的法界,團隊成員全部到位,以無比的凝聚力,圓滿這場殊勝的法會。

交通組組長╱傳正 事前規劃周延即是讓事情更圓滿的必要因素,師父的用心認真、細心更是弟子學習的動力與方向,時時秉持「做對的事,把對的事做好」之原則,把握發心與學習的機會,不僅圓滿法會,也成就大眾的道業。

活動組組長╱傳愉 第一次帶領團隊真的不容易,感恩有善知識開導,也謝謝組員們的配合,數不盡次數的練習,真正上場表演時,才有最高品質的表現供養大眾。

文宣組組長╱傳端 師兄們齊心同力完成法會,能在同一艘法船上用功修行真的很棒,從中也看到自己的缺點,但我會更加努力。

行堂組組長╱傳瑞 此次法會,學習到勇於接下師父交代執事的重要性,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也學到一些平常不曾注意的細節。更重要的是在承擔執事中,不斷提醒自己莫忘來精舍學佛的初衷──解脫心中的苦,得到究竟的快樂!

福慧出坡組組長╱法盛 法會圓滿當天,人人充滿歡喜心,令人聯想到今年「法界圓明」的新春法語,而大和尚的開示更讓人法喜充滿,恭送大和尚時,整個法會達到最高潮,大眾真的是歡欣踴躍。

司儀組╱傳能 經過這次法會的磨鍊,更深刻體會到唯有直下承擔,才會使人成長。

照客組╱傳恩 精舍如同紅塵中的一朵蓮花,人人都能感受到一股莊嚴的氛圍,自己也為之感動不已。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