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红尘清泉








普平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圆满大法会

文/普平精舍护法会总干事 传明


    普平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圆满大法会

















  普平精舍于一百零六年三月四日至八月十三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并于九月三日圆满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莅临主法、慈悲开示法要,近六百位善信檀越,踊跃欢欣,共赴法筵。

  九月三日上午,由青年学子与儿童班学员庄严排班,以恭敬、欢喜之心迎接住持和尚。主法大和尚于开示中提醒大众,对于佛法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所有事物都是仗因托缘,离不开因果的道理。例如在法会期间,透过诵经、礼佛、拜忏,成就法会,就是仗因托缘,因缘和合才能圆满法会。学员们聆听大和尚的法语甘露,皆感法喜充满。

  功德午宴中,普台校友与国乐老师带来笙与扬琴协奏的悠扬乐曲;青年学子献上活力无限的“点亮心灯”;儿童班学员背诵“药师佛十二大愿”;最后,并由青年学子与儿童禅修班以手语表演“献给导师”,表达对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无尽感恩。

  四众弟子于长达六个月的“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精勤用功,同心发愿“守护道场、落实修行、弘扬佛法”尽未来际永不退转,以报开山祖师的法乳深恩。法会筹备期间,住持法师于禅修班中慈悲开示《梁皇宝忏》忏文大义,鼓励大众把握因缘、精进礼忏,劝发学员恭诵《金刚经》,回向法会顺利圆满,殊胜的梁皇法筵不仅凝聚学员的向心力,更带动精舍全体发起坚定的护法护教愿心。

法会心得

梁皇法会圆满日,住持和尚慈悲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带领四众虔诚礼忏、精勤用功。
功德午宴,儿童班学员虔诚背诵药师佛十二大愿。
护法会干部同心协力,和合圆满法会。

护法会督导╱传探 听到住持和尚即将莅临,精舍上下无不欢喜雀跃,期盼法会的到来,从规划、布场乃至撤场,大众和合一心,以无比的愿力,圆满此次殊胜的法会,也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议。

副会长╱传贞 法会筹备虽然紧迫,所幸住持法师亲自带着大家反覆跑流程,整个精舍的法界安定和合、充满活力,法会非常圆满。自己也从中体会到师父所说:把握因缘发心,就有不同的学习与提升。

摄影组组长╱传潜 本次法会的成就是令人感动的法界,团队成员全部到位,以无比的凝聚力,圆满这场殊胜的法会。

交通组组长╱传正 事前规划周延即是让事情更圆满的必要因素,师父的用心认真、细心更是弟子学习的动力与方向,时时秉持“做对的事,把对的事做好”之原则,把握发心与学习的机会,不仅圆满法会,也成就大众的道业。

活动组组长╱传愉 第一次带领团队真的不容易,感恩有善知识开导,也谢谢组员们的配合,数不尽次数的练习,真正上场表演时,才有最高品质的表现供养大众。

文宣组组长╱传端 师兄们齐心同力完成法会,能在同一艘法船上用功修行真的很棒,从中也看到自己的缺点,但我会更加努力。

行堂组组长╱传瑞 此次法会,学习到勇于接下师父交代执事的重要性,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也学到一些平常不曾注意的细节。更重要的是在承担执事中,不断提醒自己莫忘来精舍学佛的初衷──解脱心中的苦,得到究竟的快乐!

福慧出坡组组长╱法盛 法会圆满当天,人人充满欢喜心,令人联想到今年“法界圆明”的新春法语,而大和尚的开示更让人法喜充满,恭送大和尚时,整个法会达到最高潮,大众真的是欢欣踊跃。

司仪组╱传能 经过这次法会的磨炼,更深刻体会到唯有直下承担,才会使人成长。

照客组╱传恩 精舍如同红尘中的一朵莲花,人人都能感受到一股庄严的氛围,自己也为之感动不已。


单元首页